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华网评:传承英烈的英雄精神

2019年04月07日11:50  来源:新华网

5034

  清风拂松柏,清明祭忠魂。近日,许多地方开展了祭奠、缅怀英烈的活动。通过参与相关活动,人们表达了对英烈的缅怀与哀思,更坚定了铭记英烈遗愿、传承英雄精神的信念。

  传承英烈的英雄精神,就要涵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操。无论是烽火岁月浴血奋战,还是和平年代无私奉献,一代代英雄儿女经历了多少坎坷,付出了多少牺牲,都是为了保卫家国安全、实现民族复兴。致敬英烈、崇尚英雄,要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做到“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从本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传承英烈的英雄精神,就要塑造心中有责、敢于担当的敬业品格。在革命战争时期,无数英烈即使抛头颅、洒热血,也要坚守在战斗一线,誓与阵地共存亡;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一大批时代楷模忘我工作、勤勤恳恳,把毕生精力都献给了自己钟爱的事业,这些都是敬业品格的深刻彰显。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以英雄为标杆,不管什么工作、什么岗位,每个人都应紧跟时代、肩负使命,发出光和热,贡献一份力。

  传承英烈的英雄精神,就要保持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奋斗姿态。一部民族复兴史,就是一部奋斗史。中华民族的历史画卷上,镌刻着革命英烈、民族英雄前赴后继、不懈进取的奋斗足迹。他们深知,只有不畏艰险、顽强斗争,才能迎来胜利的曙光;只有拼搏不止、奋斗不息,才能享受圆梦的喜悦。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今天的奋斗,铸就通往明天的路基。无论在脱贫攻坚的战场,还是在生产建设的一线,无论在创新创业的各个环节,还是在学习工作的各个方面,都要矢志奋斗、努力奔跑,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将实干进行到底,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岁月长河,英烈的功勋不会磨灭;时代变迁,英雄精神永远熠熠发光。让英雄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我们才能不断激发前行的力量;让红色基因渗进血液、融入血脉,我们才能在时代洪流中挺立潮头、奋勇向前。

文章关键词:英雄情怀 英雄儿女 民族复兴 国者 缅怀 忠魂 坚定信念 基因 加载 服务器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制网评:缅怀先烈 以英雄精神激荡奋斗热血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前进中的国家不能忘记先烈。而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即将实现,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继续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奋勇前行。

  • 环球网评:向英雄致敬,书写民族复兴崭新篇章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让英雄精神渗入我们的血液,“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 鉴往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历史|东方马德里 激荡英雄气

    正在吉林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22日来到四平,走进四平战役纪念馆,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英烈,激励吾辈斗志。时光荏苒,战火纷飞的年代,先烈们将解放人民、造福人民的壮怀激烈留给后人传唱,天地间的英雄气概充盈着中华儿女的心房。

  • 厚植英雄情怀的鲜明时代价值

    在这场抗击疫情斗争中,那些新时代“最美逆行者”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英雄情怀是何等重要。此次疫情大考使得神州大地再次响起一曲曲感天动地、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也再次表明新时代追梦的道路上英雄情怀不可或缺。

  • 睢县籍战疫英雄群像侧记:长霞故里英雄辈出 战疫一线再谱壮歌

    河南省肿瘤医院呼吸内科护士米艳芝和她的丈夫、该院重症医学科医生王正卫,同时报名援助医疗队。同样的故事,还发生睢县籍民警、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航站楼派出所吴高峰和他在武警河南总队医院工作的妻子身上。

  • 【战“疫”说理】英雄精神激励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习近平总书记铿锵的话语、明确的要求,鼓舞和激励着无数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中华儿女为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而不断进取、顽强拼搏。

  • 中国日报网评:问世间谁是英雄?今朝战疫逆行人

    有人说:夫英雄者,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者也。他们若前行,便是中国历程;他们若屹立,即是中国脊梁;他们若讲述,就是中国故事。73岁的李兰娟院士,数次带领医疗队奔赴疫情重灾区,会诊、写材料、指导远程实验,十几天如一日,护目镜和口罩在李兰娟院士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压痕。

  • 【地评线】天府网评:致敬凡人英雄 学做平凡英雄

    2 月 23 日,国务院新闻办在湖北武汉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记者见面会。坚守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 5 位“凡人英雄”首次亮相记者会,倍受观众赞誉。”医者仁心,两位医者的深情道白,让我们看到的是战疫情中白衣天使阳光的胸怀和捍卫生命、抗击疫魔的坚定信心。

  • 【地评线】给青年画一张像,应该是朝气蓬勃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一股“阴柔之风”席卷而来,甚至成为社会的一种流行特色,而这方面体现最多的就是在娱乐圈。如若要给青年画一张画,那应该是闪耀着蓬勃朝气、拥有着阳刚之气、葆有着向上向善的心灵,坚忍不拔、为理想而奋斗,心怀家国、好男儿志在四方。

  • 春风化雨 以文化人——各地积极开展文化活动培育家国情怀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 题:春风化雨 以文化人——各地积极开展文化活动培育家国情怀 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日,各地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多种形式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培育家国情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