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霸气!温州老爸50万买房车 停在校门口给女儿陪读

2019年04月11日17:56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原标题:50万买房车,停在校门口给女儿陪读!温州人果然霸气!)

  钱江晚报微信公号消息,选择了离家较远的学校,车程至少一个多小时,孩子上学怎么办?温州一位家长给出了霸气答案——买房车陪读。

  女儿在温州市区上小学,家住永嘉县的朱先生一家花50多万元买了一辆房车,停放在学校对面,这样女儿出校门就到了“家”。

  50万买房车,停在校门口给女儿陪读!温州人果然霸气!(来源:)

  什么叫出校门就到了“家”?

  一起来感受下

  在车上可以吃饭

  在车上可以学习、睡觉

  家在永嘉学校在市区

  孩子吃住都在校门口的房车上

  这段时间每周一至周五,有辆房车都会在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门口对面,雷打不动地出现打卡,到了周五放学才会开走。

  房车的主人是永嘉县的朱先生,为了照顾在读小学的女儿欣欣(化名),他特意花50多万买了房车停在学校门口,让妻子和母亲轮流陪读。

  “主要还是考虑到女儿上学,希望她可以多点时间休息。”欣欣的妈妈吴女士告诉记者。

  房车大约四五米长,内部空间不大却五脏俱全,可以说是一个缩小版的单身公寓,里面厨房、卫生间、小客厅和床应有尽有,还配备了洗衣机和冰箱等家用电器。

  欣欣如今上小学四年级,她就读的温州市箍园小学国际部就在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里面。

  房车内还贴着欣欣的《本学期周计划表》,上面写着她周一至周五的作息时间:每天早上7点起床,7点30分早饭,7点30分-7点50分晨读,7点50分上学……下午放学后返回房车作业,9点前洗漱完毕睡觉。

  吴女士说,孩子白天在学校上学吃饭,每周一至周四下午,自己会和欣欣奶奶轮流给孩子烧饭,然后照顾孩子起居陪她睡觉,等到周五放学,再开车把孩子接回永嘉。

  住校两年走读一年

  买房车的提议最早还是孩子提的

  吴女士说,为了给孩子一个好的教育环境,当初一家人在温州考察了很久,最后选择了温州市籀园小学国际部。

  但是从家里到学校至少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刚开始两年,一家人纠结了一段时间,后来选择让欣欣住校。

  “住校一段时间后,发现孩子自制能力较差,成绩一直不太稳定。”到了三年级,父母还是把欣欣接出学校,安排她走读。

  可是时间长了问题又出现了。

  “一天有好几个小时在路上,孩子早上6点左右起床,晚上磨蹭到10点才睡觉,每天都睡不足8小时。”长时间睡眠不足,欣欣出现脾气暴躁、焦虑等症状。吴女士说,除了孩子受影响,家人也十分辛苦,一天至少要开车四趟。“早上送到学校再开回永嘉,晚上再开车去接,时间都浪费在了路上。”

  吴女士表示,家人曾考虑过在附近租房,但他们发现学校位置相对比较偏,距离学校最近的房子步行也要十多分钟,而且租金也不便宜,加上家里还有一个二宝需要照顾,租房的话无法两头兼顾。

  买房车这个决定,还是欣欣自己提出来的。“孩子去年年底就在念叨,说这样就不会在路上浪费时间。”起初,家长对孩子的提议并没有上心,后来孩子念叨了好多次,一想也是可行之计,这才在年初花50多万元买了房车。

  房车陪读非长久之计

  但“都是为了孩子的教育”

  如今,欣欣住房车已经一个多月。白天孩子上学后,吴女士就返回永嘉打理生意,等到下午孩子放学前再赶回。每周五孩子放学后,吴女士再把房车开回永嘉充电、清理生活垃圾,并准备下周的生活用品,周日晚上或周日一早再开回学校。

  “自从把‘家’安在校了门口,孩子每天晚上8点多基本已入睡,早上7点多起床,睡眠时间比走读那会足足多了差不多4个小时。”吴女士说,这段时间以来,孩子睡眠充足,感觉学习也自律多了。

  不过,房车陪读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吴女士也说了,一家人已给欣欣物色了杭州的一家学校,下半年可能会将孩子转到杭州就读。

  “这些都是为了孩子的教育,并不是别人口中的‘折腾’。”在吴女士看来,女儿的学习可能是一家人最关注的事情。

文章关键词:房车 陪读 女儿 吴女士 老爸 家 住校 走读 本学期周计划表 孩子的教育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霍尔果斯:百年口岸迈向开放新高地

    位于亚欧大陆桥中国最西端的霍尔果斯,蒙古语意为“驼队经过的地方”,哈萨克语意为“积累财富的地方”,是古丝绸之路北道上的千年驿站,近现代对外开放的百年口岸。距离霍尔果斯公路口岸20分钟车程,全球首个跨境边境合作区——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商人和游客穿梭其间,红火热闹。

  • “十一”出行省钱攻略:怎么“浪”才便宜?

    比如,湖北推出“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全省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包括“十一”黄金周在内。吉林将于9月26日-10月31日开展第三轮消费券促销活动,文旅消费券资金额度1000万元,重点以减免景点、景区门票的方式带动住宿、餐饮和购物消费增长。

  • “十一”假期或有6亿人次旅游,省钱攻略拿走不谢

    比如,湖北推出“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全省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包括“十一”黄金周在内。吉林将于9月26日-10月31日开展第三轮消费券促销活动,文旅消费券资金额度1000万元,重点以减免景点、景区门票的方式带动住宿、餐饮和购物消费增长。

  • 幸福东北 | 揭开“幸福面纱”,惊艳!

    黑河,是一座不大的城,面积只有6万多平方公里;黑河,也是一座不小的城,众多景区各具特色,可以让人领略异域风情。露天帐篷区有7间星空帐篷,躺在星空帐篷中,看着天空中的云彩,周围没有城市的喧嚣,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中,游客十分享受这种新奇体验。

  • 幸福东北 | 北方有大美——惊艳的黑河旅游名片

    相约幸福黑河,感受边境发展。黑河,是一座不大的城,面积只有6万多平方公里;黑河,也是一座不小的城,众多景区各具特色,可以让人领略异域风情。

  • 【幸福东北】打卡黑龙江大桥公园:游客惊呼不虚此行

    20日上午,“幸福东北”网络主题活动记者一行来到黑河旅游必到的网红打卡地——黑龙江大桥公园参观采访,记者站在黑龙江畔的观景台,看到江水倒映着伟岸的大桥,蓝天点缀着团团云朵,遥望对岸的俄罗斯,景观十分震撼。

  • 苏宁易购818设立“战狮加油站”,隆翠房车应援开进苏宁总部

    在苏宁818三十周年庆云发布会上,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提出“专注好服务”,“服务”作为唯一产品,苏宁30年来初心不改,要将服务做到极致,服务好每一位用户和合作伙伴。”  据悉,此次双方提供的体验福利后期还将会对普通用户开放,未来用户可以通过多个渠道获取房车体验权。

  • 家长开房车带“王一博”助威,想给高考的孩子一个惊喜

    家长开房车带“王一博”助威,想给高考的孩子一个惊喜

  • 瞰“藏东秘境”美丽乡村

    新华社记者 田金文 摄  位于丁青县嘎曲河畔的尺牍镇易地扶贫搬迁点(6月14日摄,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田金文 摄  位于丁青县嘎曲河畔的尺牍镇易地扶贫搬迁点(6月14日摄,无人机照片)。

  •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

    (记者赵珊)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5月1-5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据高德全国旅游景区动态管理平台的数据显示,以北京为例,“五一”期间,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朝阳公园、北京动物园、颐和园、玉渊潭公园最受北京市民喜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