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洛城何处不飞花 文旅融合再发力打造河南古都联盟

2019年04月13日10: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4月12日晚,作为本届投洽会上携程集团与河南省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后的首个线下活动,由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携程集团共同举办的首届洛阳牡丹飞花大会在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天堂明堂景区圆满落幕。

在牡丹飞花大会上,全球旅行家、校园大使、飞花令小游戏的参与者以及媒体等嘉宾汇聚一堂,在武皇的邀请下共赏唐风歌舞,并通过“飞花令”以诗会友。参与活动的旅行家还对现场进行了直播,将飞花大会的精彩和感动传递给更多人。

据悉,近年来,河南省紧紧抓住国家建设“一带一路”的有利时机,积极谋划培育新动能加快转型发展,大力发展枢纽经济,其中旅游枢纽的建设成为重中之重。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全面开展“功夫生活,老家河南”全球推广合作、创建河南智慧民宿示范工程、河南山地旅游联盟推广、河南古都联盟推广、高铁旅游合作、创建河南“全球优秀交通枢纽”示范基地、全国智慧旅游示范区和中部旅游大数据中心项目等方面展开紧密合作,促进河南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及国际影响力的提升。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今后携程将根据河南省交通枢纽的实际发展情况,结合旅游时令特点策划主题活动,同时整合当地全域旅游生态资源,研发极具河南特色的全域旅游产品,共同打造区域性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域旅游、智慧旅游服务平台。”

此次飞花大会的举办地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天堂明堂景区,是昔日女皇武则天理政、礼佛、生活的重要场所。如今的洛阳天堂明堂景区修建在当年的隋唐宫城区遗址之上,成为洛阳旅游的必去景点。

活动当天,古香古色的文化氛围洋溢在会场的每个角落,在历经千年的历史厚重感与现实交错中,让人仿佛游走在一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牡丹胸花、会议团扇、牡丹鲜花饼、牡丹插花等别具特色牡丹主题布置,让现场观众深深沉醉在洛阳和牡丹的无限文化魅力中。

飞花大会在千古一帝武则天亲作的《神功大乐》中拉开帷幕,唐人装扮的舞者在明堂闻歌起舞,雍容华贵之外更具气吞山河之势,将中国古典音乐舞蹈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献舞毕,在气势恢宏的武皇“大朝会”中,武皇携手众卿家登场,诚邀天下好友共赏洛阳盛唐特色的精美歌舞表演。

活动现场,武皇特设飞花令,前三轮排名前十皆有彩头,最后一轮拔得头筹者,可与武皇共同游园赏花。洛阳牡丹始于隋、盛于唐、甲天下于宋,在历史的长河中,无数脍炙人口的诗词流传至今。飞花大会现场,嘉宾们以“洛阳”、“春”、“花”、“月”为题眼吟赋诗句,广行飞花令,你来我往,火花四溅,让人看得很是过瘾!

文章关键词:洛阳牡丹 河南 古都 文旅融合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豫剧大师马金凤:不能忘记人民交给我的任务

    视频中,马金凤勉励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把戏曲艺术传承好,发扬光大。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韩洪涛介绍,为研究好、保护好、传承好豫剧“马派”艺术,该校正紧锣密鼓建设马金凤戏曲艺术博物馆,预计年底前建成。

  • 央视《直播黄河》关注洛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新闻官方微博的直播同样丰富多彩,两个新媒体以《跟着黄河入大海》为题,将洛阳特色文旅产品向广大网友进行了推荐。澄泥砚是用黄河泥经多个工艺流程制成的砚台,是洛阳特产,是黄河文化的典型代表,也是中国“四大名砚”之一。

  • 国家中秋晚会选择在了洛阳,比起洛阳的风景,洛阳菜一样历史悠久

    马上就要到中秋了,今年央视的中秋晚会将来洛阳举办,到时候,洛阳这座古都将再次吸引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喜欢看壮观的龙门石窟,喜欢赏国色天香的洛阳牡丹,不过,“洛阳三绝”可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那就是洛阳的水席。

  • 河南洛阳:倡导卫生文明新风

    据不完全统计,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仅半个多月,洛阳市已有5万余名志愿者参与,累计清理整治各类学校1455个、企业2571个、市场148个、村庄2536个、坑塘河道1311个、小区3216个,还有公共交通工具6203次、商场或超市1161个。眼下,张记锋正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深入总结这次疫情防控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经验,想借助疫情防控,将“疫”时讲究卫生的行为常态化,形成全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新机制。

  • 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云”端开幕

    4月6日晚8时,由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洛阳市政府共同承办的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云”端开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牡丹情黄河魂”为主题的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特别节目创造性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