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蹲点日记:更深更细 触摸焦作旅游发展精髓

2019年04月14日21:17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正在全国同步启动。焦作市坚持“项目为王”,突出“融合为要”,谋划实施全域旅游项目,并将旅游和其他产业相融合,产品业态不断丰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持续加快。请看本台记者郭再杰从焦作发回的报道。

蹲点日记

焦作,这个因成功实现从“黑色印象”到“绿色主题”转型而被写进教科书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如今在发展“全域旅游”新业态中再次华丽转身,续写了旅游业转型升级的焦作经验。

怎样通过有限时长的电视节目把焦作近几年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脉络表现出来,着实不易。前期我们在焦作台外宣部的配合帮助下,搜集了大量的文字、视频资料,还多次到现场寻找合适的采访地点和人物,尽量把案头工作做扎实。通过前期梳理,决定以旅游项目建设入手,也正是在“项目为王”的理念下,焦作的一个个旅游产业延伸项目落地生根。 从景区到城区,从生态廊道到城市水系,从文创项目到特色小镇……让人清晰的看到一个个项目立起全域大旅游的骨架。

“云上的院子”是个民宿项目,通过把百年石头房子改成民宿,让石头会唱歌,传统的小山村发展成为全省特色旅游村。以这个项目切入再徐徐展开,通过鲜明的事例展现了这几年焦作靠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为旅游业发展插上了翅膀。另外,通过请教专家,我们还意识到产业相融合也是焦作旅游的特色,旅游+模式已经开花结果,节目选择冰菊基地,突出阐述了旅游+农业模式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

文章关键词:壮丽70年 记者 焦作 旅游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