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富豪”迷路向你借钱?小心!

2019年04月15日10:27  来源:北青网

5034

  假富豪先假意转账后借钱 实是诈骗钱财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栋)小心“富豪”开豪车诈骗!近日,白云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冒充“富豪”身份进行诈骗,造成财物损失。

  3月28日16时许,事主小萍在白云新城逛街时偶遇一名问路的男子,男子自称是来自新加坡的华侨(下简称“阿侨”),因为自己的一批货物被海关查扣,所以过来广州处理,无奈人生地不熟这才拦下事主问路。

  阿侨称想给朋友打通电话,并请小萍接听,告诉朋友所处的位置,以便朋友过来接他。小萍给其朋友打了电话,但阿侨的朋友在电话中表示怕阿侨再次迷路,询问事主能否直接带他到白云万达广场。小萍答应了,并上了阿侨开的白色宝马车。

  两人到达万达广场后,阿侨便打电话给朋友过来接他,并在电话中聊起那批被海关查扣的货物,称一会见面只要送现金和礼品给高官就能将问题顺利解决。挂断电话阿侨便对事主说自己出来匆忙身上没有带足够的现金和银行卡,可否转20000元港币到事主的银行卡,到账后再取出来给他以解燃眉之急。

  善良的阿萍便将自己的银行卡卡号报给了他。2分钟左右,阿侨对小萍说朋友已经将钱转好了,但因为是在香港转的账,需要等24小时才能到账,向小萍借6000元救急,等钱到账再将剩下的钱转回给她。

  小萍称自己银行卡里没那么多钱,阿侨便让她在支付宝花呗和微信微粒贷各贷了5000元人民币,随后到附近的银行将1万元取出。拿到钱后阿侨称8000元就够了,又退了2000元给小萍,并称等明天会将剩下钱转回给她,并留了一个香港电话号码。

  3月29日10时许,小萍发现阿侨并没有转账给自己,打电话也无法接通,方才醒悟被骗,遂报警求助。

文章关键词:富豪 阿侨 支付宝 迷路 万达广场 借钱 白色宝马车 白云新城 豪车 微信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美观察丨疫情下的美国经济:最富50人财富可敌一半人口 富豪坐享救市成果

    据彭博社报道,最富有的50名美国人现在拥有的财富,几乎相当于美国一半人口的财富,疫情正以不成比例的方式改造美国经济,一小部分亿万富豪成为最大赢家。根据瑞银集团和普华永道发布的报告,新冠疫情使得科技、医疗保健和工业领域加速财富积累 

  • 阿Sa被曝与百亿男友分手 工作人员否认:没这回事

    9月9日,港媒报道称阿Sa蔡卓妍与百亿麻将馆太子爷石恒聪,两人自从去年12月份双双飞赴马尔代夫度假之后,感情慢慢疏远,到今年7月份以分手收场。港媒还透露,事实上,是石恒聪不想过早结婚,因为还没玩够,屡屡被传婚讯给他很大压力。

  • 涉284亿票据诈骗案 曾经的宁夏首富身陷囹圄

    起诉书显示,自2016年4月至2018年10月31日,财务公司共计审核签发无真实贸易背景电子银行承兑汇票票据49522张,票面金额284.60亿元,至案发,未兑付银行承兑汇票27064张,未兑付金额171.29亿元。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2013年以来,宝塔集团开始出现大规模亏损时,孙珩超正处于高光时期。

  • 疫情下的美国:穷人的不易与富人的不义

    新冠疫情正见证两个截然相反的美国。如果说美国所谓的民主是一座灯塔,那么这两个美国,一个处在灯塔的照彻下,一个则在暗影里。令人震惊的是,87岁的亿万富翁普雷斯顿,不仅是柯克兰养老院隶属的“美国生命护理中心”(LCCA)的所有者,更是共和党的主要捐赠人之一。

  • “亿万富豪”打白条买豪车!家属拿出一张纸结局让人没想到

    郑州的李女士前一段时间在给弟弟洗衣服的时候,在衣兜里发现了一张纸条,在看到纸条上的内容后,她赶紧给小莉打了电话...

  • 再破纪录!河南首富冲上最新富豪榜第11位

    2020新财富500富人榜昨日发布,河南首富秦英林、钱瑛夫妇名次再创新高。

  • 印度富豪超越马云 重夺亚洲首富之位

    Mukesh Ambani的企业集团与扎克伯格的Facebook达成一项交易,随后股价大涨,令Ambani超越马云,重夺亚洲首富位置。根据彭博亿万

  • 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马云再次登顶中国首富

    2月26日,据胡润百富官网消息,2020年胡润全球富豪榜近日发布,统计数据截止到2020年1月31日。伯纳德阿诺特位列第二,由于路威酩轩股价飙升,阿诺特财富大涨至7500亿元,也是前五名中唯一的非美国人。

  • 身家8000亿!LV总裁成全球新首富!网友:中国人贡献最大

    美国《福布斯》杂志最新消息称,法国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集团(LVMH)总裁阿诺特取代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再度成为世界首富。对比上市公司,截至1月17日,加拿大皇家银行市值为1166亿美元;京东市值为589亿美元;福特汽车市值为363亿美元,也就是说阿诺特的个人净资产相当于一个加拿大皇家银行,两个京东,三个福特汽车。

  • 世界首富易主!LV总裁取代亚马逊创始人成新首富

    海外网1月19日电最新发布的《福布斯》世界富豪排行榜上,法国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集团(LVMH)总裁兼CEO贝尔纳·阿尔诺(Bernard Arnault)取代了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登上榜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