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外国网友也疯狂@奔驰:不要再让这位中国女士哭泣

2019年04月16日11:07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原标题:锐参考 | 看不下去了!这两天,外国网友也都在疯狂@奔驰——

  参考消息网4月15日报道(文/丁扬)这一次,奔驰是真的“火”了。

  从4月9日一位年轻女性“王小姐”(媒体化名)坐在奔驰车引擎盖上哭诉维权的视频曝出,到近一周后的今天,“奔驰”两字始终牢牢霸占着中国互联网热搜榜。

  而随着关注度的上升和媒体的介入,事件本质也发生着变化——一桩简单的交易纠纷,正逐渐升级为大众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探讨,和对整个汽车行业销售内幕的追问。

  围绕“王小姐”最新维权录音中披露的“金融服务手续费”问题,梅赛德斯-奔驰14日发表声明称:一向尊重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业务运营,不向经销商及客户收取任何金融服务手续费。

  “梅赛德斯-奔驰公开并反复要求经销商要诚信守法,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最新声明写道。

  这纸声明显然还无法阻止“奔驰漏油事件”的持续延烧。小锐注意到,当中国网友纷纷花式cue奔驰之际,外国网友也已经忍不下去了,除了在国外社交媒体上热心地关注、跟踪事态发展,他们还疯狂@奔驰总部:敦促这个老牌车企正视事实,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是时候醒醒了!”网友们这样喊话道。

  “不要再让这位中国女士哭泣!”

  尽管截至今天(15日)小锐发稿时,“奔驰漏油事件”还鲜见外媒报道,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国外社交媒体上的热闹。

  “王小姐”哭诉视频曝光仅仅两天后,就有外国网友关注到此事并对视频进行了转发。

  “(奔驰)你难道不知道吗?这个视频在中国媒体和社交网络上非常火爆!成千上万的人支持这位可怜的女士,并且反对奔驰更换新发动机的决定。”11日,这位外国网友在社交媒体上专门@奔驰。

  第二天,视频迅速传播开来。外国网友对这一事件的讨论也迅速增加。

  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后,许多人开始主动@奔驰官方账号,直截了当地问:你知道中国奔驰发生的事情吗?

  更多“心疼小姐姐”的网友们则表示看不下去奔驰4S店的种种推诿欺骗,纷纷建议奔驰总部拿出最快速的解决办法,“不要再让这位中国女士哭泣”:

  大规模声援王小姐的同时,也有不少外国网友感叹,曾几何时,奔驰也是被视为行业标杆的存在,如今却因为未妥善处理发动机漏油事件陷入丑闻中。

  事件发酵第7天,奔驰经销商仍未给出解决方案

  当奔驰总部被社交媒体上一波又一波的外国网友喊话“包围”时,其在中国的官方账号也差点被“玩坏”——自4月份以来更新的几乎所有微博,都无一例外被闻讯赶来的网友“攻陷”。留言中,“漏油”两个字,成了最亮的关键词。

  而奔驰官微最新的一条更新,是4月13日的一份回应声明。

  声明中,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称,已派专门工作小组赴西安,并力求达成令各方满意的解决方案。

  对北京奔驰“迟来的”表态,网友们并不买账。

  令网友们感到愤怒的,不仅有道歉的姗姗来迟,更有至今仍未向“王小姐”给出的解决方案的推脱……

  到今天,“奔驰漏油事件”已是被曝光后的第7天。

  4月9日,“王小姐”坐在西安利星行4S店一辆奔驰车引擎盖上,眼含热泪但条理清晰地讲述了她此前半个多月里的糟心维权经历:刚买的车还没开出4S店就漏油,4S店在退钱、换车之间来回纠结数日后提出的解决方案竟然是——根据国家“三包”换发动机。

  多方抗议、投诉无果后,“王小姐”只能爬上奔驰车“撒泼”,视频传遍网络,引发舆论一边倒式的同情和支持。

  此后事态持续升级——就在13日北京奔驰发出声明后的第二天,“王小姐”与4S店负责人的一段录音再度将舆论引爆:有理有力表达诉求的同时,“王小姐”一举踢爆她在购买漏油车的同时还受4S店欺骗、从而支付了所谓“金融服务费”。

  “王小姐”忍无可忍之下选择“硬刚”。目前,西安当地已成立由工商、质监、物价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调查涉事门店汽车质量问题。

  别助长“老实人吃亏”的不良风气

  正如有评论人士总结,在“王小姐”维权历程中,她说出的两句话成为改变事情走向的关键点:

  一是坐在奔驰引擎盖上哭诉时她说:我是一个讲道理的人,但奔驰经销商却把讲道理当成了软弱而加以欺凌,导致她不得不用这种“丢脸”的方式进行维权……

  二是与4S店负责人见面时她说:要换发动机,你们搬出国家“三包”,但“三包”同样规定的提供备用车,你们就说要看具体情况。为什么对你们有利的“三包”就拿出来对待消费者,对你们不利的条款就视而不见?

  短短两段话,却道出了无数普通消费者面对“店大欺客”时的种种无奈:多数不好意思撕破脸的老实人,只好选择吃哑巴亏。

  “总体上看,中国消费者维权成本高,维权渠道少的状况仍普遍存在。这种状况很容易催生撒泼甚至极端维权,结果助长了‘老实人吃亏’的不良风气。”新加坡《联合早报》15日发文写道,“(这种风气)对消费者、商家以及整个社会都不是好事。”

  点击进入专题:

  奔驰未开出4S店便漏油 西安女车主维权引关注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文章关键词:奔驰 王小姐 三包 漏油 网友 4S店 奔驰车 视频 奔驰漏油事件 撒泼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传重庆街头奔驰车主狂扇法拉利车主耳光?真相来了

    网络上流传的是两个版本,视频内容相同,但字幕上显示,一个版本事发于10月24日的重庆渝北,另一个版本则事发于10月26日的四川成都。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其中一则视频中看到,街边的一个店铺为“红旗连锁超市”。

  • 智慧赋能天津港“华丽蜕变”

    在天津港东突堤的集装箱码头,一艘两万标箱的集装箱货轮刚刚靠岸。今年前9个月,天津港集团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376.5万标准箱,同比增长5.2%;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3.36亿吨,同比增长4.3%。

  • 北京“六稳”“六保”工作一线实录

    守住就业底线保民生……  今年以来,北京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时值国庆、中秋双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货运区北侧,机器轰鸣,工人紧张有序作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一期建设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 男子为打银手镯偷奔驰车标 网友:警察叔叔送一对“银手镯”

    近日,浙江义乌,男子顾某以为奔驰车标是银制的,连偷40个。当民警问起作案动机,顾某竟称是为了打一副银手镯。警方表示,虽然4S店报价3000元左右,但奔驰车标只是镀铬合金材质,通俗点说就是不锈钢。9月29日,记者获悉,顾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拘。

  • 郑州一奔驰车选中豫V66666“炸弹号”?交警回应了

    9月16日,郑州市豫V牌照正式开始使用,很快,就有一些炸弹号相继被市民选中,当天,一段奔驰车选中豫V66666车牌的视频在网上疯传,这让不少车主很是羡慕,竟然放牌当天就有人如此好运,选中这么吉利的“炸弹号”。

  • 奔驰行驶中,方向盘突然失灵旋转!许昌利星4S店:电脑升级问题!

    许昌市的陈女士向河南都市爆料反映,两年前,她在许昌市利星奔驰4S店购买了一辆奔驰车。今年8月4号晚上,她以40码的速度在市区正

  • 央视揭秘奔驰4S店维修猫腻:网购三无产品冒充原厂配件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检查支队四大队队长 李景辉:在保险公司送过来换掉的配件中(我们)发现了跟车主的发动机号一样的已经换掉的中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郑州支公司售后服务部经理 胡潜:我先承认我们这个过程中按照了规章但是没有到位。

  • 一夜大雨小区大树连根拔起 奔驰车“很受伤”

    8月7日早上8时许,郑州市中原区绿东村巡防队员宋世岗和队友巡逻到桐柏路50号院时,有居民反映,院内一颗直径60厘米粗、高近20米的法桐树倒了。大树倒地后,行人和电动车很难通行,都是从树下钻着过,很不方便。

  • 百万奔驰车往墙上撞 车主:系统失灵

    陕西省西安市关先生在今年5月8日,驾驶自己价值178万的奔驰车遭遇了诡异的问题,在地下车库准备停车时,刹车和方向突然失灵,导致车辆一头撞上车库的墙面。这次检测也让关先生想起了一件事情,当时购车时同时付了近5000元安装一台行车记录仪,然而现在却没有安装。

  • 奔驰车斑马线上随意停放 市民气得欲通知交警来处罚

    无论是开好车还是开孬车,都应该遵章守法,文明驾驶,文明停车。7月14日下午16时许,郑州市城区细雨绵绵。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巡防队员张卫国、王鑫、曹彬等人巡逻到经五路与纬一路交叉口西北角时,发现一辆黑色豫A牌照奔驰汽车停在路口斑马线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