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武警朱浩匀,你才是我们要追的星!

2019年04月22日16:25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5034

洛阳龙门站

一位乘客突发疾病倒地不起

紧要关头

22岁的朱浩匀得知情况

立即跪地救人

网友评论:

朱浩匀,你跪地救人的姿势真帅!

你才是我要追的星!

4月17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

武警朱浩匀和战友

正在洛阳龙门站2楼进站口处执勤

突然接到一名乘客求助

一名男子突发疾病不省人事

希望他们过去看看

朱浩匀和战友们到达现场时

发现一位六七十岁的老先生躺在地上

眼睛紧闭、嘴巴微张

已经陷入昏迷

他的老伴儿在旁边手足无措 焦急万分

朱浩匀得知

老人突发心脏病

因为在部队学习过心肺复苏的技能

了解心脏病的黄金救援时间只有4分钟

他没多想 立即跪下

双手按压老人的心脏部位实施心肺复苏

朱浩匀每按压30次

老伴儿就给老人做两次人工呼吸

如此反复

朱浩匀坚持了十几分钟

令人欣慰的是

经过大家的急救

老人逐渐清醒

武警与民警一起把老人抬上救护车

送往医院救治

事后记者得知

救人的武警朱浩匀

今年22岁 成都人

是驻洛武警部队的一名战士

事后了解到

老先生姓王 今年69岁

黑龙江哈尔滨人

老人本来就有心脏病

原本打算与老伴来洛阳赏完花

再到北京看病

不料在洛阳龙门站从1楼乘坐扶梯到2楼时

突然发病

要不是众多好心人及时救助

后果不堪设想

给武警战士点赞

岁月静好

只因有这些最可爱的人

他才是我们要追的星

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文章关键词:武警 朱浩匀 跪地救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直击武警退役现场!2岁萌娃手捧鲜花扑向军爸怀抱

    12月1日,在武警焦作支队执勤一大队机动中队营区,军嫂祝丹丹带着女儿陈博雅参加丈夫四级警士长程俊虎的退役仪式,军嫂听到“批准程俊虎退出现役”的命令后,情不自禁流下热泪,2岁女儿手捧鲜花接军爸回家,感动在场所有人。武警战士李高伟从军16年,退役当天,妻子带全家人迎接他回家,并当众表白,画面真是太甜了。

  • 祝贺!河南这18城获全国表彰!

    10月21日,记者从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20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河南郑州市等18城(县)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县)。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平顶山市、安阳市、鹤壁市、新乡市、焦作市、许昌市、三门峡市、南阳市、商丘市、周口市、驻马店市、巩义市、邓州市、永城市、新县 

  • 各地武警官兵坚守执勤一线 守护驻地平安

    假日期间,各地游客数量大大增加,车站、机场迎来了出行高峰,驻地武警官兵坚守执勤一线,全时在位保障群众出行。在北京各大公园景区和交通枢纽等人员密集区域,武警北京总队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优化执勤保障预案,保障游客出行安全。

  • 广西武警趣味航拍定格军旅美好时光

    余海洋 摄  九月将至,又有一批老兵们到达了军旅生涯的终点站。他们即将脱下军装,告别军旅,向自己崭新的人生启程。近日,武警广西总队贵港支队的退伍老兵们,通过航拍的方式和战友们合影留念,纪念美好的军旅时光。

  • 时政V观丨致敬抗洪英雄 祖国不会忘记

    2020年8月19日,习近平来到安徽合肥巢湖大堤罗家疃段,看望慰问防汛抗洪一线人员、先进典型代表和参加抗洪抢险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帖克艳,男,1982年出生,生前任怀远县淝南镇燕集村村委会委员,7月24日在涡河大堤巡堤查险时跌倒,7月31日经抢救无效死亡,年仅38岁。

  • 挺身如磐战洪流——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战士武迎港抗洪记事

    新华社合肥8月16日电 题:挺身如磐战洪流——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战士武迎港抗洪记事 武迎港是舟桥二中队下士副班长,是中队的运兵车驾驶员和装载机操作手,曾多次参加救援行动,实战经验丰富。

  • 抗洪现场:武警战士背着一名幼童 强渡滔滔洪水

    8月5日,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突降暴雨,境内河流水位暴涨,在重灾区洛南县麻坪镇,武警陕西总队商洛支队的战士们正迎着洪水,营救村民,其中还有一名儿童。(记者孙正好)

  • 男子深夜跳江惊动武警 漂流200米游上岸

    13日晚9点40分左右,武汉长江大桥武昌桥头西侧,有不少市民还在路边的空地玩乐。陈红玉连忙拿着自拍杆伸向江面,但根本够不着。15分钟后,在下游200多米处,浑身湿淋淋的男子自行上岸,被水警带走。

  • 河南南阳: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备战“七下八上”汛期

    近来,暴雨天气频发。7月14日,武警河南省总队南阳支队在南阳白河零坝水域开展防洪防汛实战应急演练,苦练抢险,以备“七下八上”汛期。现场,武警官兵们表现浑然不惧,以饱满的训练精神,逐个完成规定训练项目。

  • 江西鄱阳:决战昌江圩

    7月12日,武警江西总队机动支队官兵在鄱阳县昌江圩运送沙袋。新华社发(曹先训 摄)  7月12日,武警江西总队机动支队官兵在鄱阳县昌江圩利用推车运送沙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