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网传郑州某高校爆发肺结核疫情?真相在这里……

2019年04月22日18:0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文 程维康/剪辑)近期,网上有关“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爆发肺结核疫情,学校封锁消息引发学生及家长恐慌”的消息被广泛传播。4月22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了解到,确实有该校学生患病,但并非像外界所传有七八名学生感染肺结核就医。

网传消息称“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多名学生患肺结核,有七八个被送往120……”这一消息在微信中被大量转发,同时也有网友提出质疑。

22日下午,记者致电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宣传处李姓工作人员说,这学期确诊肺结核病人有3例,分别是3月28日一例、4月9日一例、4月17日一例,这三例都是学生,也及时送到了相关的医院进行就诊。

“在4月18日下午,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医生和郑州市卫健委相关工作人员以及荥阳市疾控工作人员进驻学校指导工作,把肺结核疫情控制的相关要求给学校提出了具体做法,包括考勤勤检、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通风,同时学校还采购了紫外线悬挂移动照射消毒用具。”李姓工作人员表示,从上周四开始,学校每天都会对教室、宿舍等密集场所进行集中消毒。

“目前,学校按照上级的疫情控制要求开展工作,也给河南省教育厅做了汇报,接下来,如果发生再大的疫情会及时上报上级部门。”上述工作人员坦言。

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创始于1989年,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备案,具有独立颁发毕业文凭资格,以工科为主,工、理、管、经、文、艺等多学科综合发展的全日制、综合性普通高等职业院校,面向全国统一招生。

文章关键词:肺结核 高校 疫情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卫健委:肺结核体检结果将纳入学生健康档案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为减少结核病在校园内传播流行,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章“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流程”详细梳理了学校发生结核病疫情后的处置流程和疫情报告要求,并提供了发生学校结核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的应急响应措施;

  • 25岁男孩突发疾病,肝硬化母亲:我选择放弃,先救我儿子

    如果不是得了大病,25岁小龙的生活或许又是另一番光景了。一米八的大个子阳光活力,喜欢唱歌,有一项自己擅长的技能,谈了4年的恋爱,努力挣钱为家里分担责任……”  小龙说他永远忘不了小时候自己身体弱,冬天大半夜里发高烧,爸爸用大棉袄裹着他,背着他去找村里的赤脚医生。

  • 22人被感染!一大学通报学生感染肺结核:43人CT影像异常...

    10月14日,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潘安湖校区被爆多名学生感染肺结核。当日下午,记者从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了解到,目前,该校共有22名学生感染肺结核并休学治疗,曾对43名学生进行单独隔离进行医学观察。

  • 突发!22人被感染!43人筛查有异常

    10月14日,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潘安湖校区被爆多名学生感染肺结核。当日下午,记者从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了解到,从去年8月至今,该校共有22名学生感染肺结核并休学治疗,曾对43名学生进行单独隔离进行医学观察。

  • 江苏一高校数十名学生感染肺结核?当地卫健委:卫生系统和疾控中心正跟进

    10月13日,大象新闻记者接到一学生小可(化名)反映,他所在的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潘安湖校区数十名学生感染了肺结核,虽然9月份学校组织全校学生查PPD和胸透,但是检查之后,学校未采取任何措施,也没有任何通知,对此,学生们人心惶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