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江苏师范大学暴发肺结核数据:22名学生感染已休学治疗

2020年10月15日07:26  来源:上游新闻

5034

  10月14日,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潘安湖校区被爆多名学生感染肺结核。有学生称,已有10名以上学生感染。徐州市卫健委称已安排患病学生入院隔离治疗。

  当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从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了解到,从去年8月至今,该校共有22名学生感染肺结核并休学治疗,曾对43名学生进行单独隔离进行医学观察。

  ▲10月14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发布官方通报称,一年间共有22名学生感染。图片来源/江苏师范大学

  据上游新闻此前刊发的《江苏师范大学暴发肺结核多名学生被隔离,官方:详情将尽快公布》报道显示,该校学生报料称,连日来有消息称学校里的肺结核病开始暴发,截至目前学校没有发表任何声明,甚至没有提醒学生戴口罩。近日,学校陆续有救护车抵达,紧接着一批批学生拖着行李箱回家。还有一个班的学生在做肺结核检查后,发现有19人肺结核CT有问题。

  ▲江苏师范大学潘安湖校区。图片来源/江苏师范大学

  同时,多名学生称肺结核在学校蔓延已有一年时间,近日学校已要求学生戴口罩,除入院隔离治疗的学生外,还有学生被安排在宿舍隔离治疗。对此,徐州市卫健委称,事发后,已安排患病学生入院,正在积极治疗。

  当日下午,针对该校暴发肺结核的情况,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发布官方通报称,2019年8月21日至2020年10月12日期间,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独立学院)潘安湖校区陆续发现在校学生肺结核病例22例,徐州市、贾汪区疾控中心依规及时进行了处置。目前,22例患者已休学进行规范性治疗。

  今年9月初学生返校后,潘安湖校区全体师生及后勤人员于9月11日至17日进行了结核菌素试验筛查和胸片检查。10月10日至11日,对前期检查中结核菌素试验强阳性及重点班级的师生又进行了CT筛查;CT筛查后共发现43名学生胸部CT影像异常,需进行进一步诊断排除。检查后,43名学生单独隔离进行医学观察。

  10月14日,根据省、市疾控中心及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建议,除4名学生由家长接回家庭所在地专门医院诊疗外,其余学生已在徐州市传染病医院住院进一步诊断。

  目前,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有关疾控部门、专家已进驻科文学院潘安湖校区,进行规范性疾病防控指导。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文章关键词:治疗 休学 感染 肺结核病 独立学院 结核菌素试验 校区 潘安湖 文学院 筛查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婴坠楼受伤父亲拒绝治疗!邻居称已是第二次坠楼,其父亲:“人活着就是来受苦的”

    据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11月30日出具的一份检查申请单显示,女婴年龄为3个月29天,症状为“反应差、哭声微弱、双眼上斜、呕吐一次、四肢末梢发凉”,临床诊断为“颅内出血、休克”。

  • 降!降!降!

    随着广东、广西、云南三省区启动实施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第三批国家组织集采的55个品种药品已在全国公立医院落地。本次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3%,按约定采购量计算,每年相关费用将从集采前的232亿元下降至37亿元。

  • 美媒:近半美国成年人担心意外账单不敢就医

    美国心脏病协会说,也许正因为如此,超过80%的受访者希望国会通过立法,终结这种意料之外的医疗收费。调查数据显示,受访者中有1318人说他们曾经收到过意外医疗账单,有977人拥有个人医疗保险。

  • 辅警为救群众勇斗持刀行凶者 全身被刺伤7处缝了18针

    近日,云南镇康县军赛派出所辅警秧文军,在群众面临危险时挺身而出,勇斗持刀行凶者,而他全身被刺伤7处,缝了18针。在制止犯罪嫌疑人进一步犯罪的过程中,秧文军被刺伤7处,头部、面部、颈部后侧、手部均有受伤,伤口共缝合18针,宾馆老板被划伤1处,伤口缝合8针。

  • 数据不断攀升 美国加州单日新增病例数等三项新冠疫情纪录创新高

    当地时间12月4日,据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公共卫生部统计,加州4日单日新增病例数、住院治疗人数、重症监护病房入院数均创新高。据4日的数据统计,加州新增2201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刷新了加州单日感染纪录。

  • 追车狂奔200米!校服少年你真帅

    ↓↓↓肇事车辆撞倒行人后逃逸 校服少年追车狂奔200米 11月23日一大早 陕西安康高二学生石梦林 在上学路上遇到 一辆疾驰而过的三轮车 将路边的老人撞倒在地逃逸 石梦林看到后立刻朝 肇事车逃逸方向追了上去 

  • 北美观察丨美国养老院疫情凶猛 住院人数再创新高

    美国卫生保健协会和美国国家辅助生活中心(AHCA/NCAL)当地时间12月1日发布报告称,美国养老院最近报告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达春季以来的阶段性新高,其中尤以中西部地区最为严重。△《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CDC专家小组建议给医护人员和养老院接种首批新冠疫苗 

  • 新冠疫情形势日益严峻 美国加州宣布最新居家令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宣布了一项最新的居家令。目前加州疫情状态依然严峻,3日该州报告了18591新增确诊病例,使得该州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达到了1264539例。

  • 美国新冠肺炎住院治疗人数超10万人

    当地时间12月2日,根据美国媒体《大西洋》创建的“新冠追踪项目”,美国接受住院治疗的新冠患者人数首次超过10万人,到周三(2日)截至发稿时的具体统计人数为100226人。波士顿学院全球公共卫生计划主任菲利普·兰德里根(Philip Landrigan)说: “我们住院人数这么多,这说明我们在控制这种流行病方面做得很差。

  • 脱贫攻坚丨大凉山来了“佛山天使”

    地处四川省凉山州的喜德县,曾是深度贫困的彝族山区。佛山“组团式”医疗帮扶集中了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佛山市中医院、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五家优质三甲医院,结合喜德县当地的需求,将优势医疗力量和资源投入喜德县人民医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