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 > 正文

郑州文创园产业布局再落重要一子 雁鸣湖国际会议会展小镇项目启动

2019年04月24日08:5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讯(记者杨凌)郑州东部区域发展又添新动力。4月23日上午,郑州雁鸣湖国际会议会展小镇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在郑州举行。

  据了解,选址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的雁鸣湖国际会议会展小镇,由雅居乐集团投资100亿元建设,将以德国汉诺威、美国达拉斯等世界会展名城为蓝本,建设“领跑中原、辐射全国”的集生态、科技、智能于一体的综合型国际会议会展小镇,以及河南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

  该项目主要包括八大核心功能板块,即国际展览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国际峰会中心、五星级温泉度假酒店、大师领创基地、四星级品质酒店、文化艺术体验街区、国际文化创新港,主要承接国内大型企业会议接待、政府机构论坛峰会、国际性峰会会议、高端艺术展览等大型活动。

  规划面积132平方公里的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是中牟县经济发展的桥头堡和主阵地。该园区以“文化创意、时尚旅游、高端商务”为主导产业,初步形成了“大型主题公园牵动、泛娱乐文化展演联动、休闲购物景区驱动、特色专业园区为核心、会议会展经济为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已落地产业项目40个,在建项目27个,布局有方特旅游度假区、《只有河南》、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等10大主题公园。2018年该园区旅游人次达1260万,从业人数达4.5万人。

  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郑州雁鸣湖国际会议会展小镇项目的签约及开工,将为中牟乃至郑州东部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未来,依靠强大的“会展经济”牵引力,将有力促进中牟经济提质转型,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更将为中原城市群新一轮大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有力彰显中原新时代区域影响力。

文章关键词:雁鸣湖 中原城市群 项目签约 创园 小镇 郑州 会展经济 产业项目 产业布局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河南认定首批50个“美丽小镇”

    记者7月3日获悉,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命名中牟县雁鸣湖镇等50个镇为全省第一批“美丽小镇”。为选树典型、表彰先进,经县级申请、市级推荐、省级核查、社会公示,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决定,命名中牟县雁鸣湖镇等50个镇为全省第一批“美丽小镇”。

  • 秋高气爽蟹肥黄 中牟雁鸣湖大闸蟹盛大开湖

    据了解,此次雁鸣湖出湖的大闸蟹,采用了无公害标准化养殖生产模式,依托雁鸣湖的优良水质,出产的大闸蟹膏满肉肥、蟹黄鲜美、营养丰富。 今年雁鸣湖镇大闸蟹养殖面积约3100亩,年初时共投放蟹苗约4万斤,目前已进入成熟期,预计总产量达26万斤。

  • 郑州中牟雁鸣湖

    这里是人工与自然的巧合,水面面积达4000亩,水面之大,堪称河南境内郑州以东之最,景色秀丽,生态环境巧夺天工。50多种鸟类在此栖息繁衍,数百亩荡苇延绵于荡漾碧波中,沙鸥翔集、锦鳞游泳,别有情致的灰鹤列队相迎,自在的鸳鸯则只顾耳鬓厮磨、诉说衷肠。

  • 惠民利民!社保卡走基层慰问演出在雁鸣湖镇举行

    2019年“乡村振兴惠民行”及社会保障卡走基层慰问演出活动在雁鸣湖镇朱固社区举行,活动现场进行了社保卡使用方法和新增功能内容的普及,同时,活动还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义务诊断和果树栽培技术指导。

  • 【壮美黄河行】中牟雁鸣湖镇:稻蟹混养 开启农业致富新模式

    据了解,雁鸣湖镇位于中牟县北部,北邻黄河。雁鸣湖镇总面积96平方公里,有水域5000亩、湿地5200亩、林地10000余亩、草地3300亩,周围11万亩黄河自然湿地,拥有乔木树种53种,鸟类近80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