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全球领先

2019年04月24日19:5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2014年,上海在全国率先推出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通过一个统一的电子平台处理国际贸易当中的各类申报,借助这个窗口,企业可以节省大量人力和时间成本。世界银行在营商环境报告当中向全球推荐了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上海自贸区贸易监管制度创新的重要内容之一,企业通过单一窗口一个平台一次性递交所需的所有材料,监管部门也通过该平台将结果反馈给相关企业,实现企业与监管部门之间、监管部门相互之间的数据共享和国际贸易手续的一网通办。

  记者 刘丹:这里就是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目前,上海口岸100%的货物申报和出口退税业务全部在单一窗口办理,业务处理规模达到全球最大。

  上海电子口岸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负责人 卫小明:我们搭建了之后,应该说第一年就开始向全国进行复制推广,很快现在在全国也建了全国的标准版,那么一下子就把全国的口岸营商环境和口岸贸易便利化的条件应该说推高了很大的一层。

  目前,单一窗口已经形成包括货物申报、运输工具申报、进博会专区等在内的15个功能板块,对接了22个政府部门,服务了28万家企业。单一窗口通过创新增效降本,货物申报由1天到半小时,船舶申报由2天到2小时。

文章关键词:国际贸易 全球领先 上海电子 窗口 监管部门 降本 标准版 增效 板块 贸易便利化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东湖评论:广交会上“云端”,探索国际贸易新路子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是摆在我们面前十分艰巨而又必须完成的任务。相信通过特殊时期的“云端”广交会,定会推动实现国际贸易布局更优、市场更广、活力更强,世界各国人民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 江苏扬州:首次繁殖成功的黑白疣猴与游客正式见面

    2020年5月21日,首次在扬州繁殖成功的两只小东非黑白疣猴与游客正式见面。黑白疣猴来自非洲,面部白色的毛像络腮胡,全身毛色多为黑白相间,身体两侧长着斗篷一样的白色长毛,从肩膀向下延伸到整个背部。

  • 赵瑾:把握疫情影响下的国际贸易发展着力点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挑战,对全球生产和需求也造成冲击。特别是此次疫情发生以来,人们的消费方式和工作方式发生了重大变化,客观上也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创新的进程加快。

  • 赵瑾:把握疫情影响下的国际贸易发展着力点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挑战,对全球生产和需求也造成冲击。特别是此次疫情发生以来,人们的消费方式和工作方式发生了重大变化,客观上也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创新的进程加快。

  • 南昌破获一起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3月14日,南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经过深入摸排,缜密侦查,破获一起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当场收缴金太阳锥尾鹦鹉7只。经查,罗某在2017年以4000元的价格向贵溪某农业有限公司收购6只金太阳锥尾鹦鹉,未办理野生动物繁殖驯养许可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