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五一出行怎么走?快看看郑州交警发布的安全出行提示

2019年04月25日18: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人流、车流、物流增加,出行密集,交通压力大增,郑州交警提前研判道路交通形势,细化措施,科学安排警力,加强指挥疏导,确保五一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期从5月1日至5月4日,假期首次增加到了四天,这四天假期郑州市三环以内区域机动车尾号不限行。五一期间,短途自驾游、外出踏青、休闲游等出行活动将大幅增加。2019年5月1日0时至5月4日24时,七座以下小客车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

根据往年的出行情况分析,交通压力大的路段和区域主要有:郑州市三环沿线及各个出入市口、陇海高架桥、农业路高架桥、京广快速路、市区金水路、人民路、花园路、中原路、建设路、嵩山路等主干道路,以及黄河路、桐柏路、航海路、嵩山路等地铁和施工路段,人民路丹尼斯、花园路农业路、中原万达、二七万达等商业区,郑州市动物园、各个公园、植物园、黄河大堤、绿博园、园博园、少林寺等旅游景区,郑州市火车站、各个长途汽车站、以及郑州市周边的京港澳、连霍、西南绕城、郑少洛等高速公路各个站口,将会出现较大的交通压力。

4月30日是五一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易堵时间段主要是当天下午16时至19时,市区三环以内各个中小学校门前接送学生的车辆多,加上下班高峰期,易发生交通拥堵,另外4月30日从下午17时至晚上22时,很多人选择提前自驾外出,郑州周边各个高速公路出站口也将出现较大车流量。

5月1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上午8时至12时,郑州周边各高速公路,以及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将保持较大的人流车流量,郑州市区道路交通流量将会回落;市区各个万达商圈、人民路丹尼斯、花园路与农业路商圈、二七商圈等商业繁华区域,以及动物园、人民公园、碧沙岗公园、紫荆山公园、绿博园、园博园、方特、植物园、黄河游览区、少林寺等区域周边道路将保持较大人流车流量。

5月2日、3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二第三天,郑州市区各商圈、公园及市区周边景点附近道路将出现较大人流和车流量,市区整体交通流量平稳。

5月4日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当天下午16时至晚上22时,郑州周边各高速公路入市口将出现较大车流量。整个假期高速及出入口拥堵峰值将出现在4月30日的18时至21时,5月1日的8时至11时、5月4日的16时至晚上22时,届时郑州市周边各高速公路车流量将会大幅增加。为避免交通拥堵,交警提醒错峰出行,小长假外出返郑可提前半天或推后半天避开拥堵时段出行。高速公路返郑避开京港澳高速郑州南站机场入市口、郑焦高速新庄下桥口、连霍高速柳林、京港澳高速圃田等车辆集中的站口入市,可以从西南绕城科学大道站、中原路站、郑少高速、郑尧高速,连霍高速惠济站、沟赵站、花园路站、文化路站、东三环北站、西三环北站等新开的站口入市。

5月5日虽是周日但不休息,是小长假过后上班的第一天,早7时至9时,郑州市三环沿线交通压力大,尤其是西三环中原路至化工路段、北环彩虹桥、中州大道陇海路至农业路高架桥之间路段、陇海高架桥西向东方向、京广快速路北向南方向、市区金水路、嵩山路、桐柏路、花园路、中州大道等道路,交通压力将巨大,提醒错峰出行。

需要提醒的是,五一前后的4月28日和5月5日虽然都是周日,但都不休息, 4月28日(周日)按周四的政策限行,限行尾号4和9; 5月5日(周日)按周五的政策限行,限行尾号5和0,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要违反。

在5月4日24时高速公路免费时段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的安全隐患,同时也能最大限度的享受免费政策。

文章关键词:五一假期 郑州交警 出行提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无预约,不出行” 五一假期河南智慧旅游让游客安心和舒心

    网络实名预约、入园时间自选、客流实时疏导调控……,今年的“五一”假期,河南“智慧旅游”大显身手,为规范“五一”假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提升游客的出游体验、强化行业科学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

  • 五一假期,全国百家商场将于抖音直播带货

    ​五一假期是传统的消费旺季,假日临近,抖音发起“一城一MALL”商场直播活动,北京王府井东安市场、广州正佳广场、武汉光谷大洋百货、上海久光百货、天津乐宾百货等百家商场将于五一期间抖音直播带货,覆盖全国超50个城市。

  • 五一假期河南天气以晴热为主,后期需防范强对流

    4月29日,河南省气象台发布“五一”假期我省天气预报,预计假日前期晴天为主,后期部分地区有强对流天气,要防范高温、大风、强对流等带来的影响。

  • 保障“五一”假期市民出行 郑州开通定制专属公交

    随着“五一”假期来临,郑州公交二公司多措并举,科学合理组织运力,做好车辆安全检查,车长安全培训,努力为乘客营造舒适、便捷、安全的乘车出行环境。

  • 热热热!郑州五一 假期天气出炉,最高温36℃

    大家期望已久的夏天就要来了。据郑州市气象台分析,今天(4月27日)应该是本周最凉快的一天了,15:00的气温为22.5度,明天的最高气温预计会有28度,本周余下的日子最高气温都要30°C+了,顶峰会出现在周四和周五,也就是4月30号和5月1号,最高气温会达到36度左右,35度以上的天儿,气象上就称为高温日。明天的风力较大,周日午后有出现阵雨,雷阵雨等短时强对流天气的可能,假期期间户外游玩要注意防暑防晒,及时补充水分,在林区不要使用明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