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五一假期河南天气以晴热为主,后期需防范强对流

2020年04月29日16:1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4月29日,河南省气象台发布“五一”假期我省天气预报,预计假日前期晴天为主,后期部分地区有强对流天气,要防范高温、大风、强对流等带来的影响。

根据预报,5月1日—3日,我省以晴天为主,气温高、风力大,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2~34℃,北中部部分地区可达35~37℃;全省偏南风3~4级,午后有5~7级阵风。假日后期受华北扩散冷空气影响,4日下午到夜里,我省北部、东部有短时雷阵雨和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5日全省最高气温降至24~28℃、较前期下降8~10℃。

省气象台提醒,假日期间我省降水少、光照强、气温高、风力大,森林火险和臭氧污染气象等级高,需严加防范,同时需关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如下:

5月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偏南风4级左右,阵风6~7级。最高气温:北中部34~36℃,其它地区31~33℃;最低气温:西部、南部17~19度,其它地区20~22℃。

2日,全省多云间晴天,偏南风4级左右,阵风5~6级。最高气温:北中部33~35℃,其它地区31~33℃;最低气温:西部17~19℃,其它地区20~22℃。

3日,全省多云转晴天,东南风3~4级。最高气温:全省34~36℃,北中部部分可达37℃;最低气温:北部16~18℃,其它地区20~22℃。

4日,全省多云到阴天,下午到夜里,北部、东部有短时雷阵雨和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下午起全省转偏北风4~5级,北部、东部阵风6~7级。最高气温:北部27~29℃,南部33~35℃,其它地区30~32℃;最低气温:南部19~21℃,其它地区14~16℃。

5日,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短时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全省偏北风4~5级。最高气温:北中部23~25℃,其它地区26~28℃;最低气温:西部、北部11~13℃,其它地区16~18℃。

郑州逐日天气预报如下:

5月1日,晴天间多云,偏南风4级,阵风5~6级;温度:35~21℃。

2日,多云间晴天,偏南风4级,阵风5~6级;温度:34~21℃。

3日,多云转晴天,东南风3级左右;温度:37~20℃。

4日,多云转阴天,夜里有短时雷阵雨。东南风3级夜里转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温度:32~16℃。

5日,多云,偏北风4~5级;温度:25~17℃。


文章关键词:五一假期 河南天气 晴热 强对流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无预约,不出行” 五一假期河南智慧旅游让游客安心和舒心

    网络实名预约、入园时间自选、客流实时疏导调控……,今年的“五一”假期,河南“智慧旅游”大显身手,为规范“五一”假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提升游客的出游体验、强化行业科学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

  • 五一假期,全国百家商场将于抖音直播带货

    ​五一假期是传统的消费旺季,假日临近,抖音发起“一城一MALL”商场直播活动,北京王府井东安市场、广州正佳广场、武汉光谷大洋百货、上海久光百货、天津乐宾百货等百家商场将于五一期间抖音直播带货,覆盖全国超50个城市。

  • 保障“五一”假期市民出行 郑州开通定制专属公交

    随着“五一”假期来临,郑州公交二公司多措并举,科学合理组织运力,做好车辆安全检查,车长安全培训,努力为乘客营造舒适、便捷、安全的乘车出行环境。

  • 热热热!郑州五一 假期天气出炉,最高温36℃

    大家期望已久的夏天就要来了。据郑州市气象台分析,今天(4月27日)应该是本周最凉快的一天了,15:00的气温为22.5度,明天的最高气温预计会有28度,本周余下的日子最高气温都要30°C+了,顶峰会出现在周四和周五,也就是4月30号和5月1号,最高气温会达到36度左右,35度以上的天儿,气象上就称为高温日。明天的风力较大,周日午后有出现阵雨,雷阵雨等短时强对流天气的可能,假期期间户外游玩要注意防暑防晒,及时补充水分,在林区不要使用明火。

  • 本周日限行尾号1和6!因五一假期调休,郑州限行这样调整

    为确保五一假期良好交通环境,确保广大交通参与者欢度国际劳动节,郑州交警提前发布2020年五一假期安全出行提示,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出行服务。

  • 五一假期严禁师生旅游!我省这些市发通知

    “为确保学生安全和健康,请全体学生五一假期尽量不要外出,原则上居家休息,不到人员聚集场所,不参加聚会,不要到疫区活动,如果离郑回来,还要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谢谢配合!”近日,郑州市不少学生和家长收到了学校发来的类似提醒。

  • 今年五一流行 “预约旅游” 河南可预约景区数量全国第六

    记者从全国最大的在线旅游平台——携程集团了解到,中国首个“预约旅游”黄金周即将在今年五一假期实现,河南以超过200家的可预约景区数量位居全国第六。

  • 五一假期能否到武汉游玩?当地文旅部门:欢迎大家但建议再等等

    樱花正艳,春光已盛,扫除疫情的阴霾,武汉这座城市也到了它最美丽的时刻。目前武汉“解封”已过一周时间,五一假期也即将到来,我们能否像往年那样去武汉游玩呢?

  • “五一”假期河南高速总车流量达到1148.9万辆 查处违法2700余起

    5月5日,映象网记者从高速交警部门获悉,今年“五一”假期,河南高速公路车流量再创历史新高,单日车流量首次突破300万辆,河南高速交警提前部署,提前预警,多措并举保畅通,严查违法除隐患,全力守护群众出行平安,确保了五一假期全省高速公路总体平稳有序。

  • 注意!11处最堵高速!假期最后一天河南迎返程高峰

    5月4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五一”期间,受假期延长和旅游热度上升,以及前三天天气晴好影响,省会及省内旅游城市附近高速干线、互通立交、桥隧路段的车流量增长明显,河南高速单日流量在假期第一天首次突破300万辆,为历史新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