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形如展翅凤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于今年9月30日正式开通运营

2019年04月26日15:2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备受广大旅客关注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目前进入最后的关键建设阶段,按照计划,新机场将在2019年9月30日正式开通运营。那么,新机场的最新建设情况怎么样?

 

  记者 王若乔:目前,航站楼的主体结构已经完全建成,现在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装修的施工。整个航站楼已经呈现出了非常艺术的流线的造型。航站楼上下是七层,地下两层,地上五层。我现在的位置是在四层,也叫彩虹桥,这里同时也是出发层。现在是下午16点,我可以感受到这里面的光线非常亮。这座航站楼基本上全部是采用自然的光线,这也是环保的一个表现。那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在2019年6月30日竣工验收。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设计形如展翅的凤凰,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外观来看,凤凰造型已经呈现,整个屋顶是橘色。目前,航站楼门前的道路和配套设施也已建好,停车楼和综合楼主题结构、金属屋面、木墙等已完成。新机场是五指廊的造型,整个航站楼有82个登机口,但是,旅客从航站楼中心步行到达任何一个登机口所需的时间不超过8分钟。

 

  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党群部长 张茹:我们现在在的这个楼是五层,五层是一个综合的商区,主要是餐饮服务。大家看到这个区域是中央峡谷区,它整个是开放和透明的。我们对面看到的是边防区,如果亲友通过了这个安检,还可以跟我们来挥挥手、话别。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本期按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飞机起降量62万架次的目标设计,远期规划,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以上,飞机起降88万架次,将于2019年9月30日正式开通运营。

文章关键词:航站楼 北京大兴 金属屋面 国际机场 运营 新机场 2019年 飞机起降 旅客吞吐量 登机口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北京大兴机场综合服务保障楼正式启用 总面积约14.2万平方米

    刚刚启用的综合服务保障楼位于大兴机场的北指廊,随着大兴机场吞吐量的稳步提升,综合服务保障楼对于服务机场客流群将发挥重要作用。该项目与航站楼、停车楼、高速公路系统水平连接,地下与高铁、地铁垂直连接,是大兴国际机场的综合交通转换枢纽,总面积约14.2万平方米。

  • 刚刚批复!河南这里要建民用机场!

    潢川机场场址位于杜寨村潢川县城东部桃林铺、黄寺岗境内,距离县城中心直线距离约21千米,公路距离约26千米。拟开通潢川至北京、西安、洛阳、广州、上海、长沙、重庆等地的航线;远期规划拟开通潢川至港澳台方向航线。

  • 商用一周年 亮出成绩单

    5G基站超69万个、终端连接数超1.6亿……一年前的10月31日,以三大运营商推出5G套餐为标志,我国5G正式商用。”  说起对5G的期待,受访消费者一致表示,目前大城市核心区的室外覆盖还不错,非核心区室外以及楼宇室内覆盖还需加强。

  • 商用一周年 亮出成绩单

    5G基站超69万个、终端连接数超1.6亿……一年前的10月31日,以三大运营商推出5G套餐为标志,我国5G正式商用。”  说起对5G的期待,受访消费者一致表示,目前大城市核心区的室外覆盖还不错,非核心区室外以及楼宇室内覆盖还需加强。

  • 上海机场准备好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天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0天后开幕,上海机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上海机场进博会保障筹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虹桥机场在两座航站楼精心打造了8组主题绿化景观,绿化景点则以进博会会标和“进宝”为元素,表达了“百花齐放迎进博”的创作寓意。

  • 郑州机场发布国庆长假出行提示,飞海口、三亚最低三折

    郑州机场双节期间单日航班运行架次将突破580架次,日均客运量7万人次以上,达到去年同期近9成水平,航空客运市场步入快速恢复轨道。为了给长假出行的旅客带来更多的惊喜,让“双节”期间仍在外奔波的旅客也能感受到“双节”氛围,郑州机场将开展一系列特色服务活动。

  • 乘机旅客口罩内藏火机,一个字——“罚”!

    明令禁止藏匿火种乘机,但就是有人妄图蒙混过关。机场警方提示:根据相关规定,藏匿火种乘坐飞机,尚未构成犯罪的,最高可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造成后果的,有可能面临刑事处罚。

  • 打卡海南自贸港,“云”看海口江东新区、美兰国际机场二期

    记者刘洋摄  “航站楼还采用人脸识别一证通关,就是旅客拿着一张身份证就能便捷通过闸口进入安检通道。记者刘洋摄  图为美兰机场T2航站楼全貌。记者 刘洋 摄  校飞飞机在美兰机场二期跑道上空进行低空通场飞行。

  • 行走自贸区 | “云”看海口江东新区、美兰国际机场二期

    记者 刘洋摄  绿意盎然,是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T2航站楼在直播中给人留下的最深印象。机场供图  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大标志性工程,自2016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