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到超市买东西,郑州大姐接连碰壁,拿着钱却怎么都花不出去!

2019年04月26日20:39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5034

最近,

郑州的王大姐向我们求助,

说是自己去超市买东西,

手里拿着钱,

却花不出去!

上门的生意,

超市为啥不做呢?

难道是假币?

NO NO NO

大姐说问题出在金额上!

这家不收,

换一家总行了吧,

万万没想到,

还真又不行!

好好的钱却花不出去,

王大姐气得不轻!

事情真像王大妈说的,

明明还在市场流通的5角纸币,

却怎么都花不出去?

记者决定亲自试试。

海瑞达超市(小冉庄店)

尚品汇(小冉庄店)

烧烤店

好好的钱,

商家为什么都不愿意收呢?

01

“没人要”?

02

“不方便”?

03

“不流通”?

虽说手机支付越来越普遍,但还是有很多人习惯花现金或者不太会用手机,这样拒收,商家倒是“方便”了,对他们而言却添了个“大麻烦”!

记者查阅资料显示,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已停止在市场上流通。但第四套人民币1角、5角纸币和5角、1元硬币仍继续流通,可正常使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

换句话说,商家为了“方便”拒收5角钱的做法还会摊上大事!

遇到商家拒收人民币,可以向中国人民银行进行投诉;也可以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城市政务热线、人民法院等相关部门,以商家侵犯消费者自由选择支付方式、平等交易等权益为由进行投诉、起诉。

文章关键词:超市 第四套人民币 商家 王大姐 拒收 小编 尚品 原创内容 假币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书写脱贫攻坚的“中原答卷”

    这些年来,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举全省之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省长尹弘经常深入贫困村开展调研,为贫困地区发展和贫困群众增收把脉问诊、开出脱贫“药方”。

  • 商水县袁老乡占用耕地盖超市 主管部门称已查处

    “我们村南头的几亩庄稼地被毁掉,建了一个几千平米大超市,像‘长’在麦田里一样,这不是典型的违法占地吗?”近日,周口市商水县袁老乡杨寨村村民杨先生反映称,村南侧的耕地上建起了大面积的彩钢房,用于超市经营,涉嫌违法占用可耕地。

  • 金融引活水 民企添活力(经济聚焦)

    金融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通过加强政银企对接,盘活企业资产,创新放贷形式,让更多金融活水流入实体经济,化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 女子一个月在超市盗窃三次 被抓后反称自己被敲诈

    近日,一女子在郑州市中原西路阳关花苑社区丹尼斯超市一个月内三次在该超市内盗窃名牌化妆品七件,价值千余元。该女子再次进入超市时被超市工作人员认出并报警。

  • 女装尺码表上烂、稀烂、稀巴烂...知名超市道歉了!

    ​针对网传大润发“女装尺码建议表言语不当”一事,大润发官方微博11月12日上午发表声明称,确有此事,将加强内部管理,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