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吓人!郑州男子开车经过村庄,导航误将车引入山体悬崖边!

2019年04月30日07:26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5034

 用导航,结果被误导入荒废路段的悬崖边,进退不得。4月27日夜,在山西省泽州县办事返郑的吕先生遭遇此事后,至4月28日下午,在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温县应急救援队、焦作越野e族救援小分队的连夜协助下,最终成功获救。

郑州籍的被困车主吕先生事后说,事发当夜,他前往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办事,在驾驶车辆行至该区域陈庄村路段时,导航出现引导失误将其误导入荒废路段的山体悬崖边处,车辆紧贴崖臂,无法脱困,稍有不慎还可能是车毁人亡。控制住自己的恐慌情绪后,他将其处境发在其朋友圈进行求救,引起许多微友关注。

当晚,越野e族焦作分队救援小分队队员发现后,当即决定单车前往现场救援。

因夜间雾大导致行驶时间增长,加之又是山路,队员行进缓慢,最终于当日夜间11时许安全达到救援地点,但由于雾大、路面山体碎石满地无法判断真实情况,一时难以做出最佳救援方案。救援队员被迫在寒夜与被救车主吕先生停至到第二天清晨。

4月28日上午,首批救援队员看清所处地形后,为保证救援安全,决定联系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温县应急救援队共同救援。4月28日中午,温县应急救援队张彦兵 、殷海滨 、得力、 郑东伟 、陶建中 、集结0007、明超、 孤独剑 、小杰 等8名队员抵达救援地点,共同商议救援方案。

由于被救车辆所处位置特殊,山体碎石满地又将路面拥堵,山体坡度达到40度,且坡度长有两百多米,道路口又是并行线,被救车辆无处倒车,现场救援难度极大。救援队的队员每个人都是眉头紧皱,但是救援时间不能再继续拖延,队员此时不顾自我安危屡次尝试不同救援方案。

最终,被困车辆于28日下午6时许成功救出,现场救援队员和吕先生随后平安返回。

来源:大河客户端

 

文章关键词:山体 队员 悬崖 导航 男子 开车 车主 泽州县 村庄 路面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山远足遇到危险如何应对?这些急救措施要牢记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对生活品质也有了更高追求,在自然环境下进行的体育活动——户外运动,越来越多地被大众接受并喜爱。如队友被山泥掩没,切勿随便尝试自行拯救,避免出现更多伤亡,应立刻通知有关部门准备适当工具进行救援。

  • 武汉疫后重振规划 三年内落实一批惠民工程

    ·重点推动汉口原租界区片、江汉路片、汉正老街片、武昌古城片等重点地区老旧社区高标准改造提升 ·绿中村改造与生态亮点区块建设相结合,推进11个绿中村社区改造活化,引进植入文旅、文创、科创等新兴产业 

  • 临睡前发现客厅1厘米裂缝 她的这一举动救下21户村民

    经过讨论,丹景街道随后扩大了群众转移的范围,又将全安村5组其余15户群众全部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巫素珍说,自己在看到家中房屋裂缝后,首先就想到上报村主任,就是因为“之前村上已经说过很多次,发现问题及时告知”。

  • 政府采购项目价格惊人:一块景观石150万

    景区公园常有奇石“迎宾”、园林绿地动辄巨石“压镇”……近年来,部分地方在城乡建设中热衷花重金“移石造景”引发关注。2017年6月,西南某县开展河道景观石取石、吊装、运输项目政府采购,共需开采景观石1.3万块,采购预算资金1677万元。

  • 安置点上的孩子们

    不久前,一场山体滑坡损毁了他家的房屋,目前他和家人住在当地的一处临时安置点。正值暑期,当地部分学校组织教师和志愿者发挥所长,为安置点的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  黔西县第三小学教师聂尧霞已经是第4次到安置点轮岗了。

  • 湖北恩施:沙子坝滑坡“预警第一人”陈光明受表彰

    7月26日,湖北恩施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为沙子坝滑坡预警作出贡献的地质灾害点监测员陈光明,并奖励其5万元奖金。当地村民、地质灾害监测员陈光明在7月17日发现险情后,及时将山体出现裂缝的照片上传预警,为全村315户1339名群众安全撤离赢得了36小时的宝贵时间。

  • 重庆武隆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

    这是7月26日拍摄的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六井村中台组中堡滑坡现场(无人机照片)。记者26日从重庆市武隆区政府了解到,暴雨导致当地发生山体滑坡并形成堰塞湖,500余名群众紧急转移。

  • 重庆万州山体滑坡致多条道路中断

    重庆万州:山体滑坡致多条道路中断

  • 湖北恩施清江堰塞湖水位明显下降

    7月22日拍摄的因恩施州屯堡乡马者村山体滑坡形成的堰塞湖(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7月22日拍摄的因恩施州屯堡乡马者村山体滑坡形成的堰塞湖(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7月22日拍摄的因恩施州屯堡乡马者村山体滑坡形成的堰塞湖(无人机照片)。

  • 警报再次拉响!湖北恩施山体大面积滑移,已形成堰塞湖

    将对恩施市造成严重影响  △堰塞湖是指河流被外来物质堵塞,从而形成的湖泊,一旦决口会对下游形成洪峰,处置不当会引发重大灾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