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官方:HPV问题疫苗成分未知 目前只有包装盒没实物

2019年04月30日21:07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原标题:海南琼海市:HPV问题疫苗成分未知,目前只有包装盒没实物)

  澎湃新闻获悉,4月30日下午,海南省琼海市委、市政府就海南博鳌银丰康美国际医院(下称“银丰医院”)违规接种涉假九价宫颈癌疫苗(HPV疫苗)一事与注射了该疫苗的当事人召开协商会。

  一位当事人告诉澎湃新闻,琼海市委、市政府责令银丰医院于5月8日就体检方案、退费、赔偿等问题向前述当事人作出最终回复。

  现场视频显示,琼海市副市长潘艳红在会上表示,这批问题疫苗的源头不是海南省,而是其他省份。相关部门和其他省份负责案件人员正在调查这一案件。

  琼海市委常委、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工委委员、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何鹏飞在会上就相关监管缺失问题向前述疫苗当事人道歉。

  何鹏飞称,接到对问题疫苗的反映后,海南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立即批示公安厅、市场监督局、药监局等部门展开调查。目前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已对银丰医院做出处罚。海南省委省政府也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对该疫苗事件下一步的处理。

  银丰医院的代表称,合作方美伯门公司钻了该医院的漏洞,该医院也是受害者;该医院方面愿意为接种者找权威的医疗机构做体检。

  多位打了前述疫苗的当事人表示,问题疫苗的预约和接种大多在银丰医院完成,美伯门公司负责人王丽娜在该医院也设有办公室,所以,银丰医院对问题疫苗的接种情况不可能不知情。

  会上,多位当事人表达了对问题疫苗药品成分及危害的担忧,她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出具权威的检测报告。

  琼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回应称,目前该部门仅有这批疫苗的包装,没有实物,无法检测疫苗的成分。苏州警方“也还没出结果”。

  对于更多相关善后事宜,澎湃新闻多次拨打协商会媒体发言人的电话,对方均未接听,也未回复相关短信。

文章关键词:HPV 疫苗的接种 银丰 包装盒 当事人 协商会 伯门 王丽娜 市场监督 医院方面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拼多多HPV疫苗万人团再返场:覆盖全国超50城,现货低至2599元

    11月24日,在全国多地HPV疫苗(又称“宫颈癌疫苗”)一针难求的情况下,拼多多宣布将在25日0点再次上线HPV疫苗“万人团”,经百亿补贴后的“万人团”HPV疫苗价低至2599元。

  • 九价等一年 宫颈癌疫苗为何持续短缺

    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上海疾控官方公众号设立了HPV疫苗接种门诊入口,上面也提醒,HPV疫苗目前供应持续紧张,请致电列表中的接种门诊提前预约。

  • 每针351元!国产宫颈癌疫苗河南首针开打,医生提醒预防越早越好

    ”6月23日上午10时,河南首针国产宫颈癌疫苗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民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打”,12岁的女孩甜甜(化名)成为首针接种者,9岁的妹妹随后也接种了疫苗。在当天的接种现场,不少带孩子前来接种疫苗的宝妈、家长前来咨询国产宫颈癌疫苗的相关情况。

  • 河南首针国产宫颈癌疫苗“开打”!每针351元

    今天上午,河南首针国产宫颈癌疫苗在郑州市民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接种。接种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有效手段  上午10点,河南首针国产宫颈癌疫苗在郑州市民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打,12岁的甜甜(化名)成为我首针国产宫颈癌疫苗的接种者。

  • 首批国产HPV疫苗落地:适宜人群范围广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数据显示,按照3.56亿适龄女性、每人3针计算,我国HPV疫苗市场缺口超过10亿支。目前,“馨可宁”已在云南保山、大理、昆明等多个地区“落地”,有不少女性在社区服务中心等机构排队登记、接种疫苗。

  • 国产HPV疫苗来了,约吗?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数据显示,按照3.56亿适龄女性、每人3针计算,我国HPV疫苗市场缺口超过10亿支。目前,“馨可宁”已在云南保山、大理、昆明等多个地区“落地”,有不少女性在社区服务中心等机构排队登记、接种疫苗。

  • 两会提案:建议为9-14岁女孩免费接种HPV疫苗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局长于鲁明提交提案,建议将HPV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9-14岁女孩免费接种)。他还建议推动更多国产HPV疫苗的研发与上市,为我国适龄女性提供可以负担的疫苗。

  • HPV国产化给妇女健康带来福音

    全国首针国产二价HPV疫苗(宫颈癌疫苗)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接种。过去,绝大多数HPV疫苗必须依赖进口,而四价及九价的疫苗必须靠美国的默沙东公司供应,相对较低的供应量促使价格攀升。期间,应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女性能正确看待HPV疫苗,鼓励按需求合理借种,避免扎堆等待九价疫苗。

  • 国产HPV疫苗开打 10岁女孩成首位接种者

    人民网武汉5月18日电5月18日,国产二价HPV疫苗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开打”。(张沛 摄)  目前,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国产二价HPV疫苗已到货,市民可线上预约接种。

  • 首个国产HPV疫苗上市 团队正开展二十价疫苗研制

    近日,首个国产宫颈癌疫苗获批,将正式上市,5月份起可预约接种。研究团队发展结构疫苗学技术,率先敲开了第三代宫颈癌疫苗(二十价)研制的“大门”,保护率有望达99%以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