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热评排行 > 正文

HPV国产化给妇女健康带来福音

2020年05月20日10:05  来源:红网

5034

  全国首针国产二价HPV疫苗(宫颈癌疫苗)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接种。一名10岁的武汉女孩成为全国首位接种者,跟她一同接种的母亲彭女士是一名产科医生。这意味着,引发广泛关注的国产HPV疫苗终于“落地”,HPV疫苗走入“国产时代”。(5月19日 《北京青年报》)

  HPV预防性疫苗自2006年在美国上市以来,有关其“即将国产化”“有望国产化”“开始国产化”的声音就从未停止。国产HPV疫苗好不容易“落地”,此消息一经发布便立即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宫颈癌是全球女性第三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统计显示,在全球范围内每年大约有20万妇女死于宫颈癌。2015年,我国宫颈癌新发病例约9.89万例,占世界新发病例总数的1/5,死亡人数为3.05万例,并且农村的死亡病例远高于城市。更令人担忧的是,我国的宫颈癌发病率仍然在逐步增加,且有年轻化趋势。

  医疗服务虽无国界,却有门槛。作为“世界上第一支可以预防癌症的疫苗”,HPV疫苗长期供不应求。笔者曾在某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过四价HPV疫苗,近半年才有回音。同时,还有大量的疫苗消费者为追求九价HPV疫苗,不惜花费重金到香港或出国接种。较高的价格门槛及时间门槛,致使一部分低收入人群难以享受全面的医疗服务。

  过去,绝大多数HPV疫苗必须依赖进口,而四价及九价的疫苗必须靠美国的默沙东公司供应,相对较低的供应量促使价格攀升。二价HPV疫苗实现国产化,无疑能大幅降低疫苗接种门槛,影响四价、九价价格,提高接种效率,让更多女性有机会远离宫颈癌的威胁。

  在外部贸易环境日趋复杂的今天,只有自己掌握核心技术,才能避免“断货风险”,才能保证本国民众的健康利益不会受到外国技术的绑架。二价HPV疫苗虽然仅仅是最基础的HPV疫苗,可其成功被接种,也意味着我们能打破国外企业的垄断。

  当然,从首针接种到生产、上市,从研发二价到四价、九价,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可临门一脚已被踢开,相信有关研究部门的努力下,成功上市不会遥远。期间,应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女性能正确看待HPV疫苗,鼓励按需求合理借种,避免扎堆等待九价疫苗。

文章关键词:HPV 妇女死 妇女健康 落地 宫颈癌发病率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拼多多HPV疫苗万人团再返场:覆盖全国超50城,现货低至2599元

    11月24日,在全国多地HPV疫苗(又称“宫颈癌疫苗”)一针难求的情况下,拼多多宣布将在25日0点再次上线HPV疫苗“万人团”,经百亿补贴后的“万人团”HPV疫苗价低至2599元。

  • 九价等一年 宫颈癌疫苗为何持续短缺

    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上海疾控官方公众号设立了HPV疫苗接种门诊入口,上面也提醒,HPV疫苗目前供应持续紧张,请致电列表中的接种门诊提前预约。

  • 每针351元!国产宫颈癌疫苗河南首针开打,医生提醒预防越早越好

    ”6月23日上午10时,河南首针国产宫颈癌疫苗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民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打”,12岁的女孩甜甜(化名)成为首针接种者,9岁的妹妹随后也接种了疫苗。在当天的接种现场,不少带孩子前来接种疫苗的宝妈、家长前来咨询国产宫颈癌疫苗的相关情况。

  • 河南首针国产宫颈癌疫苗“开打”!每针351元

    今天上午,河南首针国产宫颈癌疫苗在郑州市民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接种。接种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有效手段  上午10点,河南首针国产宫颈癌疫苗在郑州市民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打,12岁的甜甜(化名)成为我首针国产宫颈癌疫苗的接种者。

  • 首批国产HPV疫苗落地:适宜人群范围广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数据显示,按照3.56亿适龄女性、每人3针计算,我国HPV疫苗市场缺口超过10亿支。目前,“馨可宁”已在云南保山、大理、昆明等多个地区“落地”,有不少女性在社区服务中心等机构排队登记、接种疫苗。

  • 国产HPV疫苗来了,约吗?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数据显示,按照3.56亿适龄女性、每人3针计算,我国HPV疫苗市场缺口超过10亿支。目前,“馨可宁”已在云南保山、大理、昆明等多个地区“落地”,有不少女性在社区服务中心等机构排队登记、接种疫苗。

  • 两会提案:建议为9-14岁女孩免费接种HPV疫苗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局长于鲁明提交提案,建议将HPV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9-14岁女孩免费接种)。他还建议推动更多国产HPV疫苗的研发与上市,为我国适龄女性提供可以负担的疫苗。

  • 国产HPV疫苗开打 10岁女孩成首位接种者

    人民网武汉5月18日电5月18日,国产二价HPV疫苗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开打”。(张沛 摄)  目前,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国产二价HPV疫苗已到货,市民可线上预约接种。

  • 首个国产HPV疫苗上市 团队正开展二十价疫苗研制

    近日,首个国产宫颈癌疫苗获批,将正式上市,5月份起可预约接种。研究团队发展结构疫苗学技术,率先敲开了第三代宫颈癌疫苗(二十价)研制的“大门”,保护率有望达99%以上。

  • 国产HPV疫苗来了!下月起可预约接种

     近日,首批共计93643支国产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生物制品批签发证明,5月起可预约接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