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绑架5岁男童索200万案开庭 近200名小学生旁听

2019年04月30日21:10  来源:都市快报

5034

  (原标题:被判12年!男子绑架杭州5岁男童勒索200万元案开庭!近200名小学生旁听)

  杭州绑架男童案开庭,近两百小学生旁听(来源:original)

  今天上午9点半,男子王某某被两个法警带上临安法院的被告席。他身材瘦小,低着头,看起来有些憔悴。

  去年10月13日,他在临安西墅绿洲斜对面的小公园里绑架了一个5岁男童小宝(化名),案件引发公众关注(相关报道:一个被四处追债的包工头,在临安街头看到一个陌生小孩,做出了一个让他追悔下半辈子的决定)。

  据公诉人指控,2018年10月13日8时许,被告人王某某在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万马桥北侧桥头公园附近遇到正在玩耍的小宝,以带胡某某去看钓鱼为名,将其带离监护人看管。之后,又以买零食为借口,驾车带其驶离现场。

  开车途中,王某某通过手机联系小宝奶奶,勒索钱财200万元。其间,王某某为防止小宝逃跑、呼救,用绳带捆绑其手脚,以胶带封堵其嘴巴,且在小宝背上打了两拳。

  次日凌晨5时许,临安警方在城区锦北街道苕溪时代生活广场西面停车场,将正在车内休息的王某某抓获,缴获绳带、胶带、手机等作案工具,小宝被安全解救。

  庭上,王某某对公诉人指控的事实没有异议,自愿认罪。

  那天发生了什么?

  事发当天晚上7点左右,小宝跟着爷爷到家附近常去的小公园散步。

  其间,小宝在玩滑梯,爷爷看了一会边上的人跳广场舞,不过十几分钟,爷爷再到滑梯处叫小宝回家,就发现小宝不见了。

  当晚,小宝家人发出寻人启事,很多人都在朋友圈、门户网站上转发,一时间,整个临安都在找孩子,孩子的消息牵动着大家的心。

  就在大家焦急不已的时候,正在住院的小宝奶奶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

  这个电话就是王某某打的。

  在电话里,他称孩子在自己手上,向小宝家人索要200万元赎金

  “我在住院,我老公也生病了,根本没有那么多钱,我们真的没有这个能力,你可怜下我这个老太婆,让我孙子接电话好吗?”

  “他睡了,给你两天时间准备好200万。”王某某说完便挂了电话。

  心急如焚的小宝奶奶马上和爷爷赶往派出所。小宝爸爸报完警,疯狂地打电话找亲戚借钱。

  据王某某交代,事发时,他看到小宝在和另一个孩子一起玩,就上前搭讪,问他想不想去看钓鱼。

  两个孩子都答应了,但走到一半,另一个孩子有些害怕,停下了脚步,哭着原路返回。

  “让他走好了,我带你去超市买吃的。”听到有吃的,小宝就跟着王某某上了车。

  王某某将车子开到超市,给小宝买了巧克力和奇趣蛋。这时朋友打电话来,说家里拖把坏了,让王某某帮忙带个拖把回来。于是王某某又买了拖把等生活用品,开车去了朋友家。

  “这是谁家的孩子?”

  “朋友家的,我一会送回去。”之后,王某某又载着小宝往太湖源镇的老家开去。

  看到车子开上了山路,小宝这才害怕起来,开始哭闹,吵着要回家。

  王某某害怕被人听到,便用鞋带将小宝的双手和双脚绑起来,还用胶布封住了小宝的嘴。

  小宝可能是因为难受,不停地挣扎摇晃,王某某又用拳头在孩子背上打了两拳。小宝怕疼,没再敢发出声音。

  另一边,临安警方也在紧张地进行侦查,10月14日凌晨3点,民警通过监控发现可疑车辆,排查后确认了小宝被藏匿的点位。

  10月14日凌晨5点30分,抓捕行动迅速展开,王某某在临安区某停车场被抓获,小宝也被成功解救。

  经历过绑架风波,小宝不再像以前那样开朗活泼了。奶奶说,小宝现在不敢出去玩,即使是小区楼下也不敢一个人去,出去玩也要爷爷奶奶陪在身边,一走开就不肯了,晚上也不敢一个人睡觉,还时常做噩梦哭着醒来。

  据悉,王某某此前曾在河南打工,从事水电工作20余年,手艺还不错,也是一个小包工头,后来因为做工程,欠下了30余万元,手下10余名工人的工资无法结账。他说,自己是因为欠了不少钱,压力太大,一时冲动,最终走上犯罪的道路。

  “你有孩子吗?”庭上,法官问王某某。

  “我有一个11岁的女儿和7岁的儿子。”

  “你也是一个父亲,如果你的孩子不见了,你会不会着急?”

  “我肯定也会着急的。”

  “为何带走别人的孩子?”

  “我带走后就后悔了。我对不起被害人,对不起被害人的家人,也对不起自己的老婆和孩子。”

  王某某默默地低下了头。

  经过审理,法院以绑架罪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5万元

  为了加强孩子们的防范意识,这次庭审,临安法院还特地邀请了晨曦小学近200名学生过来旁听,希望借此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文章关键词:小宝 旁听 男童 男子 小学生 判处被告人 点位 临安 抓获 法院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出轨生子和丈夫一起抚养 生父打官司

    阿雯已经结婚了,但在2017年底时又与阿亮确认了恋爱关系。庭审中,阿雯反应激烈,她认为阿亮的探望要求过于频繁,既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又会影响到自己的婚姻关系。

  • 稚嫩的肩膀也能让您倚靠,地铁上的这一幕暖化了

    地铁车厢内一名小男孩把肩膀让给疲惫的妈妈倚靠并全程护着熟睡的妈妈 虽然肩膀稚嫩但小男孩的眼神 却透露着坚定和可靠 

  • 迟到72天的抱抱!小佑华,你的爸爸回来啦!

    袁彦静想让王海明给孩子取个名字,网友们看了报道后纷纷献言献策——“爸爸,爸爸……”孩子还不会用更多言语表达思念,但一句深情的呼唤,一抹眼角闪烁的泪花,就足以让爸爸和妈妈潸然泪下。王海明先给辛苦操劳的母亲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一眼就看到了躺在沙发上的小儿子佑华。

  • 40多天没见的护师妈妈上电视了,小丫头秒变“表情包”……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ICU主管护师董芹芹支援武汉已经40多天,近日,她的女儿在家中电视上看到妈妈出现时,手舞足蹈,显得十分开心。网友们纷纷夸赞真是个可爱的小女孩,但是也很心疼,愿小可爱和妈妈早日团聚。

  • 火线立功!任小宝穿着旧战靴与死神过招

    火神山医院感染一科开设并接收病人任小宝第一个踏入病房脚上的这双旧军靴永远在关键时候带头向前迈出第一步 “18床的管子破了,主任”“好的好的,幸好没脱防护服”没有一刻犹豫任小宝匆匆返回病区对病人展开紧急救治 

  • 沂蒙老区山货坐上高铁卖得更多、走得更远

    1月18日中午,春运中的临沂北站,会走路的智能机器人吸引了不少旅客的目光。2019年11月26日,日照至兰考高速铁路日照至临沂至曲阜段(以下简称日兰高铁日曲段)提前一年开通运营。

  • 故宫停车女被扒后 奔驰也被玩坏了:"故宫自由款"

    自1月17日曝光后,“女子开奔驰进故宫”一事持续发酵。还有网友将故宫的“故”字右半边写成了“女”字,又将“宫”字的前脸改成奔驰车标和前脸的模样:

  • 白岩松评开车进故宫:这简直不是炫富而是炫权力

    几年前,人们在新闻当中就已经看到,故宫里边儿的广场上,风可以进,雨可以进,游人也可以进,但汽车绝不可以进。即便是外国的总统也同样如此,你得步行进故宫。当这个禁令已经像常识一样被大家知晓的时候,突然冒出这么一个国航前空姐,居然开着大奔,就进了故宫的广场前,还发了图片炫耀,人们马上就感觉被冒犯了,这简直不是炫富而是炫权力。

  • 男子杀死4岁儿子抛尸水塘 对前妻说:儿子被我剁了

    41岁的李丽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仅仅跟4岁的儿子分开20天,两人就阴阳两隔,而杀害孩子的凶手,竟然就是她的前夫,孩子的亲生父亲陈六。经过勘查、几次打捞,又对水塘抽水后,2018年12月28日,民警终于在案发现场附近的水塘中找到了陈六所说的蓝色袋子。

  • 触目惊心!郑州7岁男童手指被夹断,这个“凶手”几乎每个小区都有...

    开开心心的回家,可谁曾想到,小宝(化名)一个善意的小举动,竟然让自己陷入了危险之中...当时他的左手抓住栏杆,可是就是推门的一个动作,小宝的手指被夹断了。”  张先生和小莉现场试验,用一根筷子模仿孩子手指,轻轻一推,筷子直接被压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