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注意!11处最堵高速!假期最后一天河南迎返程高峰

2019年05月04日12:0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5月4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五一”期间,受假期延长和旅游热度上升,以及前三天天气晴好影响,省会及省内旅游城市附近高速干线、互通立交、桥隧路段的车流量增长明显,河南高速单日流量在假期第一天首次突破300万辆,为历史新高。

预计今天(5月4日)下午17时至20时为返程高峰,请广大车友合理规划出行时间。

路网流量再创新高 假期总流量将突破1170万辆

“五一”假期全省高速流量示意图

今年“五一”假期前三天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为886万辆(318万辆、287万辆、281万辆),同比增长14.7%,日均约295万辆,为平时日均流量的2倍;其中,假期第一天流量首次突破300万辆,达到318.7万辆,为历史最高值。根据假期流量走势,预计假期最后一天的返程车流将达到290万辆左右,假期总流量将突破1170万辆。

温馨提醒: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

此外,受阴雨天气预报影响,5月4日返程期间,部分路段可能出现路面湿滑、能见度较前几日下降情况,建议返程计划提前,避开在夜间复杂路况行车。

假期期间,部分旅游高速路段、车流较大路段进行养护、施工,影响通行,建议规划出行线路,避开易堵施工路段。

在返程高峰期间,高速路况复杂,请出行车友注意路况,避免行车期间接打电话、聊天、占用应急车道、向窗外抛洒垃圾等危及行车安全的行为。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或拨打12328交通运输监督服务电话;了解路况,可关注“河南高速”微信公众号。河南高速全程为您保障交通安全出行!

预计5417时-20时迎来返程高峰

据介绍,今年假期延长,加之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客车免收通行费的政策,激发公众旅游出行热情,郑州、洛阳及省内旅游城市附近高速干线、互通立交、桥隧路段、服务区的车流骤增,导致的拥堵现象尤为突出。预计5月4日17时-20时返程高峰期间,拥堵路段区域情况将进一步加重。

假期拥堵频发路段分布示意图

拥堵频发路段

1、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至薛店商登互通段

2、机场高速郑州南至市区段

3、郑少洛高速新密段

4、郑尧高速始祖山隧道至禹州段

5、许广高速襄城至许昌段

6、京港澳刘江大桥段。

7、连霍高速巩义境内隧道段

8、长济高速长济高速焦作境内施工段

9、二广高速洛阳段

10、兰南高速方城段

11、连霍高速郑州段

施工路段

1、G36宁洛高速漯平段K511-K586处养护施工,单幅双向通行。    2、机场高速K15-K17处,双湖大道互通式立交施工。    3、京港澳高速K680-K681处,京港澳高速双湖大道互通式立交施工,封闭京港澳高速主线,车辆行驶新建辅道。

4、京港澳高速K667-K668处,国道G107与经北四路互通立交施工,封闭京港澳高速主线,车辆行驶新建辅道。    5、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南四环-郑少高速(K0-K1处)立交施工。

6、连霍高速商丘K366至K371处改扩建跨京九铁路立交工程施工,南半幅施工,北半幅单幅双向通行。

文章关键词:五一假期 高速 返程高峰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无预约,不出行” 五一假期河南智慧旅游让游客安心和舒心

    网络实名预约、入园时间自选、客流实时疏导调控……,今年的“五一”假期,河南“智慧旅游”大显身手,为规范“五一”假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提升游客的出游体验、强化行业科学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

  • 五一假期,全国百家商场将于抖音直播带货

    ​五一假期是传统的消费旺季,假日临近,抖音发起“一城一MALL”商场直播活动,北京王府井东安市场、广州正佳广场、武汉光谷大洋百货、上海久光百货、天津乐宾百货等百家商场将于五一期间抖音直播带货,覆盖全国超50个城市。

  • 五一假期河南天气以晴热为主,后期需防范强对流

    4月29日,河南省气象台发布“五一”假期我省天气预报,预计假日前期晴天为主,后期部分地区有强对流天气,要防范高温、大风、强对流等带来的影响。

  • 保障“五一”假期市民出行 郑州开通定制专属公交

    随着“五一”假期来临,郑州公交二公司多措并举,科学合理组织运力,做好车辆安全检查,车长安全培训,努力为乘客营造舒适、便捷、安全的乘车出行环境。

  • 热热热!郑州五一 假期天气出炉,最高温36℃

    大家期望已久的夏天就要来了。据郑州市气象台分析,今天(4月27日)应该是本周最凉快的一天了,15:00的气温为22.5度,明天的最高气温预计会有28度,本周余下的日子最高气温都要30°C+了,顶峰会出现在周四和周五,也就是4月30号和5月1号,最高气温会达到36度左右,35度以上的天儿,气象上就称为高温日。明天的风力较大,周日午后有出现阵雨,雷阵雨等短时强对流天气的可能,假期期间户外游玩要注意防暑防晒,及时补充水分,在林区不要使用明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