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巴菲特:中国市场投资很理想 未来15年或有更大部署

2019年05月06日17:04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北京时间5月4日晚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第54届股东周年大会正式拉开帷幕,该公司88岁的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和95岁的副主席查理·芒格再度坐在主席台上回答股东提问。这些问题涉及投资中国市场、5g、比特币、波音737 max等,信息量很大。

  谈中国市场:投资很理想 未来15年或许会做大的部署

  谈到当前的中国,巴菲特表示,他对投资中国一直持开放态度,自己曾在中国投资过中石油,查理·芒格投资过比亚迪,这两桩大型投资都收益良好。

  关于中国近年gdp增速放缓,巴菲特表示,他对此并不担心。“中国获得了巨大的增长。”巴菲特说,“中国拥有世界人口的20%,它的潜能还没有完全发挥,中国拥有大量的人才储备,拥有培育一切的土壤,在中国发生的事情很多是超出人们理解的,而这种发展还没有结束。”巴菲特表示,自己1995年首次来到中国,那时中国取得的成绩已经被称为是奇迹,而十年后再去中国,整个国家比那时又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在谈到如何看待中国金融业扩大开放,以及是否未来在中国投资新业务时,巴菲特表示,中国是个大市场,我们喜欢大市场。他说:“中国的市场相当大,我们喜欢这种大体量市场。因为伯克希尔本身的资金管理体量决定了我们只能在15个左右的国家开展资本运作。”

  “我想现在大环境已经好转,对我们来讲,我们两国之间再合作愉快,相处愉快就更好。”芒格补充表示,中美两国关系不融洽是很不明智的。

  巴菲特最后说:“我们在中国投资已经很理想了,但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未来15年内也许会做一些大的部署。”

  谈5g:子公司会涉及5g等科技行业

  如何抓住5g时代投资机会?巴菲特说,不会对某个行业进行特别研究,伯克希尔没有所谓核心的能力,他们的子公司将会进行涉足5g或者是世界上任何一个科技发展方面的行业,公共事业、液化天然气、铁路,这一类都是包含在内,他们有一些工作人员,对方方面面的行业都有所了解,而且独具专业理念。伯克希尔很依赖公司的管理人士,巴菲特认为,他们更专业,并会把行业中发生的事告诉自己,但总公司不会过多干预子公司业务。

  巴菲特随后让芒格进行补充。不过,芒格说,虽然他也不太清楚5g,但他知道很多中国的事情。伯克希尔也买过一些中国的东西,并认为该公司还将购买更多。

  谈比特币:玩比特币的人不会赚很多钱

  巴菲特在现场再度谈及比特币,他说,比特币投机活动让他联想到了人们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赌博的感觉。这两件事都让他对自己能够在一个“人们知道自己可能会输的时候进行投机的世界里”赚钱充满信心。“你们这群玩比特币的人不会赚很多钱的。”巴菲特说,比特币是一种非人类化的方式 。

  巴菲特在一天前就曾说过,比特币是一个赌博的东西,有很多欺诈与之有关。比特币没有产生任何价值。对他来说不是投资。

  谈波音:波音737max发生的问题不会导致航空界大的转变

  波音737飞机近期频频出现安全问题,在回答投资者关于飞机安全驾驶和是否该继续用模拟机培训驾驶员的提问时,巴菲特认为,波音737max发生的一些问题不会造成航空界大的转变。

  巴菲特认为,在所有的飞行中,航空公司的驾驶员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模拟机进行培训是非常重要的,他说,航空公司在培训自己飞行员的时候,飞行安全肯定要做,现在已经有了模拟机上面的机制。

  他进一步说,一架模拟机大概要上千万,对于航空公司来说,能够真正地训练更好的飞行员,减少他们发生事故的状况,这是一辈子的使命,这样子的精神还是持续在传承下去。

  谈人生:爱与时间是最珍视的两样东西

  有一个年轻人问及,巴菲特和芒格目前认为人生现阶段中最真挚的是什么?

  巴菲特称,有两件东西是买不到的,一是时间,一是爱,最珍视这两样东西。“我非常幸运我对自己的时间有很好的控制,我对时间是非常珍视的,我们有很多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当然不会出去买6000艘游船这个事情。”巴菲特表示,时间是很珍贵的,非常幸运现在的身体条件没有影响到工作,仍然喜欢每天做的工作,钱能做到的事情都可以做,但是希望做更有意义的事情,也是最重要的。

  芒格也认为,最重要的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本文转自央视新闻,来源:中新网 澎湃新闻

  栏目主编:陶峰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文章关键词:巴菲特 市场投资 投资机会 李林蔚 波音737 央视新闻 模拟机 航空公司 飞行员 文字编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推特遭黑客大规模攻击 拜登、奥巴马等人账号中招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社交媒体推特公司确认包括前总统奥巴马、前副总统拜登、比尔.盖茨、巴菲特、贝佐斯、马斯克和苹果公司在内的诸多名人和公司账户遭黑客入侵。例如,马斯克的账户曾在周三一早发出一条推文,许诺说任何人只要往一个比特币账户打入1000美元,就会有双倍回报。

  • 孙宇晨发致歉信:为过度营销、炒作的行为深感愧疚

    新京报快讯7月25日凌晨,针对近期巴菲特午餐等一系列事件,孙宇晨发微博称为自己过度营销,热衷炒作的行为深感愧疚,向公众,媒体,与监管机构等表达诚挚歉意。孙宇晨表示,由于自己言行不成熟,导致巴菲特午餐事件渐渐演化成一场失控失败的过度营销,产生了大量始料不及的后果,对公众造成了不好的影响,也引起了监管机构的担忧。

  • 中国90后花3千多万拍下巴菲特午餐 自称"马云学生"

    揭秘将和巴菲特共进午餐的90后孙宇晨:我是马云的学生,我想成为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孙宇晨称“希望邀请区块链行业知名人士一起与巴菲特交流,从而增进顶级传统投资人与数字货币的理解和友谊。

  • 巴菲特午餐3154万成交 历年午餐都被谁拍走了?

    北京时间6月1日10:30,第20届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正式结束,成交价达到4567888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154.03万元),由一位账号名为S***5的匿名用户竞得。历年巴菲特午餐的中标者包括拍卖业商人、企业高管、金融机构创始人等,其中有三名是中国人,段永平、赵丹阳和朱晔。

  • 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再创天价:457万美元成交

    【巴菲特午餐457万美元成交 创历史新高】2019年度的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于北京时间6月1日上午10点30分在美国电商网站ebay揭晓,成交价创出历史新高,达到4567888美元,折合人民币31540306元。

  • 90后女生假扮富二代骗钱 还打飞的"朝圣"巴菲特

    检查官指控她盗窃了约27.5万美元,其中包括一架私人飞机的3.54万美元账单,以及她在纽约五星级酒店的一个月房费和在高档餐厅用餐的账单。熟悉索罗金的相关人士还称,她花了数年的时间在世界各地扮演一位痴迷艺术的德国超级富二代,最后她来到纽约,并迅速建立了她所需要的社会关系。

  • 可口可乐生产大麻饮料?芒格巴菲特齐反对:自毁形象

    芒格表示,可口可乐这样的健康品牌让人联想起幸福,生产大麻饮料将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主意。巴菲特则表示,可口可乐在每个人心中的健康形象,将会因为进入大麻领域受到损害。

  • 11岁中国男孩和89岁巴菲特探讨“人性” 网友:我11岁时还在“抄作业”

    巴菲特的老搭档芒格还引用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说过的一句话,“看看什么是行之有效的,然后就去行动”,以此作为给小男孩的建议。小男孩的提问引起了网友的关注,有网友回忆起自己的11岁,称自己那时候还在“抄作业”、“看动画片”、“连巴菲特都不知道”。

  • 巴菲特股东大会致一酒店客房价格飙涨超300%

    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在公司总部、沃伦·巴菲特出生地——美国中部小城奥马哈举行。奥马哈这座人口仅46.6万的小城,本周末也因为迎来了4万多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而热闹非凡。

  • 巴菲特2019股东大会实录,44个问题揭秘投资秘籍

    美东时间5月4日周六(具体北京时间22点15分),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再次在美国中部小城奥马哈举行。巴菲特表示,上个季度伯克希尔两位投资经理中有一人买入了亚马逊,但仍秉承了价值投资的理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