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小伙北京地铁为抓“色狼”上班迟到 警方给开证明

2019年05月06日18: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有网友爆料称,一小伙在北京地铁上见义勇为抓色狼时,导致上班迟到,北京警方专门为他开了一份《工作说明》。北青报记者从北京公交警方获悉,该“证明”属实,确为警方开具。

  5月6日,有网友爆料称,一小伙在北京地铁上抓色狼时,因见义勇为导致上班迟到,北京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五路居派出所专门为他开具了一份《工作说明》,“2019年4月28日,我所办理一起地铁内猥亵案件,张山(化名)主动抓获嫌疑人并积极配合警方工作,为此延误正常上班,警方对此提出表扬,希望贵单位稳妥处理。”

  北青报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网友爆料属实。“平安北京”回应称,这“证明”确实是警方开的。“你挺身而出,我仗义执言。”

  据了解,该事件发生于4月28日8时许,在从慈寿寺开往车道沟方向的北京地铁10号线列车上,违法嫌疑人赵某良(男,49岁)趁早高峰人多拥挤之机,对身前一女乘客实施猥亵行为,被同一车厢内的乘客小王、小张发现。两人见义勇为大声呵斥,及时制止其违法行为。车辆到站后,在周围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嫌疑人赵某良被扭送给正在车道沟站巡逻的巴沟站派出所民警。在被侵害女乘客配合指认下,嫌疑人赵某良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其称,在地铁上实施猥亵行为,是抱着侥幸心态寻求刺激。目前,赵某良已被公交警方行政拘留10日。

  记者了解到,北京公交警方为见义勇为者开具相关说明,这并非第一次发生,以后仍将一如既往。

文章关键词:证明 北京地铁 北京警方 小伙 北京公交 工作说明 爆料 开往 女乘客 2019年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主殿下,请饶恕臣又不辞而别”

    与希冀溢于言表 对脱贫攻坚事业的挚爱和坚守 也让人肃然起敬 2018年3月5日 作为汇川区农业农村局 派驻泗渡镇观坝村的驻村干部 余永流担任同步小康工作组组长 同事说 “两年多时间里 他多次加班到深夜 

  • 优化营商环境 云南取消14项行政权力审批

    为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云南省日前出台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23项行政权力事项的决定》,其中取消了14项行政权力事项。对取消的事项,云南省要求有关部门一律不得再实施或变相审批,并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国发〔2019〕18号)要求,制定切实有效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避免出现管理真空;对承接的事项,承接部门要主动对接下放部门,熟悉业务办理流程,确保接得住、管得好。

  • 社交群组对暗号,明码标价售卖——网络送养地下产业链调查

    题:社交群组对暗号,明码标价售卖——网络送养地下产业链调查 据了解,有的妈妈不愿意暴露自己的身份信息,于是,在黑中介帮助下,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给孩子办理出生医学证明。

  • 男生缺死亡证明遗体存放17年续丨现已安葬,其母退回20万捐赠

    缺乏死亡证明遗体存放殡仪馆17年,产生20余万费用  10月30日,东方今报以《男生术后去世,欠下医药费医院拒开死亡证明,遗体存放殡仪馆17年,产生20余万元,缴费后才能火化》报道此事。

  • 人口普查、驾考年龄放宽,这些新规11月起施行 条条与你密切相关!

    70岁以上老人也可申请驾照  按照公安部通报的公安交管新措施,自2020年11月20日起,将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

  • 人口普查、驾考年龄放宽,这些新规11月起施行 条条与你密切相关!

    70岁以上老人也可申请驾照  按照公安部通报的公安交管新措施,自2020年11月20日起,将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

  • 这本立功证明书终于找到主人啦!

    近日,江苏南京小伙焦乐在网络上发布了一则特殊的“失物招领”。10月25日上午,焦乐亲手把证明书送到徐恒杰老英雄的爱人张秀英、儿子徐永军夫妇手上。85岁的张秀英奶奶讲述,徐恒杰老英雄已去世39年,家人只知道他肩膀处受过枪伤,但从没听他具体说过这段经历。

  • 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国外学历不认可?误读!

    近期,教育部发布公告表示,为简化留学回国人员办事程序,自2020年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以下简称《证明》)。对此,权威人士辟谣:这等猜测纯属误读——取消《证明》,只是为了简化留学回国人员办事程序,让归国人才不再“跑断腿”。

  • 邯郸少年看守所内因贫血死亡 父亲奔波18年寻真相希望为子正名

    中秋节这天,66岁的李守文再一次失眠了,当用粗糙的双手着捧着儿子已经微微发黄的照片时,李守文的眼睛渐渐湿润起来。”  在李守文看来,磁县人民法院的这份刑事判决书,没有提及李文超的名字,便是证明已经作出了李文超没有参与抢劫行为,证明李文超无罪。

  • 「“十三五”,这5年」推进源头治理 建设平安中国

    图① 2019年8月16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小龙坎街道沙龙广场,志愿者和孩子们在参与垃圾分类互动活动。据介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政法机关深入开展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预警研判,依法落实化解、帮扶、疏导措施,有效帮助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步伐加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