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强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一批餐厨废弃物处理设施9月底前开工

2019年05月07日07:21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河南今年全面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其中省会郑州市作为全国试点,今年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回收利用率将分别达到70%、30%。5月6日,省住建厅官网发布强力推进生活垃圾处理的工作安排,要求加快推进郑州等地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今年,河南省18个省辖市全部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并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坚持试点先行,开展示范片区建设,以社区为着力点全面推进。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原则,根据垃圾成分、末端处理设施等实际情况,确定生活垃圾分类方式,逐步实现生活垃圾源头减量。

  郑州市作为国务院确定的全国生活垃圾分类46个重点城市之一,2018年四季度排名第12位,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取得一定程度的进展。根据计划,今年计划将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回收利用率分别达到70%、30%,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洛阳、开封、焦作、安阳4个省级试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回收利用率将分别达到20%、10%。

  据悉,经过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各市县行业主管部门的共同努力,全省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目前,62个市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完成了渗滤液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工作,90个市县建立餐厨废弃物收运管理体系,76个餐厨废弃物处理设施(含区域统筹处理)9月底前开工,14个生活垃圾焚烧项目年底前建成、目前进展顺利,13个省辖市年底前出台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启动3万户生活垃圾分类试点。下一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推进措施,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我省生活垃圾处理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文章关键词:餐厨 废弃物处理 我省 处理设施 推进措施 生活垃圾焚烧 垃圾分类 生活垃圾填埋场 开工 渗滤液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浙江永康大渝火锅店使用餐厨废油?当地:未发现废油回桌

    浙江省金华永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微信公号23日发布通报称,11月21日上午,永康市综合执法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永康市大渝火锅店存在私自处置厨余垃圾及餐厨废油情况。永康市相关部门已要求大渝火锅店负责人立即整改,并接受调查。目前未发现大渝火锅店有废油回桌现象。

  • 百姓关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④

    图①:上海一家餐馆将多道招牌菜设计组合成“一盘两味”,让顾客既能品尝多种美味,又可以避免浪费。”  按需配餐、精准定制,食堂餐炉里的剩饭剩菜变少了,但餐盘里的剩饭剩菜还是常有。

  • 三亚餐饮店今天起可自行确定恢复营业时间

    现就餐饮经营单位复工复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餐饮经营单位恢复营业时间从2月21日起由餐饮经营业主自行确定。鼓励餐饮经营主体进行外卖配送,配送人员必须佩戴好口罩,加强个人防护,加大配送容器、配送车辆等清洗消毒频次。

  • 不是医护的他每天8小时隔离服不下身 已连续“奋战”9日

    虽然不是医护工作者,他和他的同事们每天隔离服最少穿8个小时不下身;虽然面对的不是患者,却面对着半个沈阳城的餐厨垃圾,时刻保持紧张,不敢有任何掉以轻心。最辛苦也是奉献最大的车间是卸料车间,这也是李智朋每天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各种餐厨垃圾来自酒店、餐馆还有一些医院。

  • 杭州餐厨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发生在建罐体爆裂事故,三人死亡

    1月14日18:39,@杭州市环境集团发布最新事故通报:杭州餐厨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发生在建罐体爆裂事故,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相关专家已到现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 杭州发生在建罐体爆裂事故 已致3人遇难

    1月14日中午,杭州发生在建罐体爆裂事故,14日晚,杭州市环境集团发布通告:三人遇难,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2020年1月14日12时45分许,杭州餐厨二期项目施工现场的4号罐体安装施工作业时发生爆炸。

  • 湖北:直接使用餐厨垃圾喂猪最高罚5万

    直接使用餐厨垃圾喂猪,将面临最高5万元的罚款。餐厨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处置中发生的检查、处罚等信息,还将依据有关规定纳入信用管理。

  • 湖北:直接使用餐厨垃圾喂猪最高罚5万

    直接使用餐厨垃圾喂猪,将面临最高5万元的罚款。这是近日出台的《湖北省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划出的一条“红线”,该管理办法将于3月1日起施行。

  • 每天5000万份外卖垃圾 白色污染谁买单?

    据了解,一般而言,餐厅、食堂用餐集中,能够将食物与餐盒准确分离,而外卖用餐的分散、流动和临时性特征明显,餐厨垃圾和餐盒往往混杂丢弃。”  广州市再生资源协会秘书长阮鸿儒介绍,PP塑料类餐盒经过清洗后可以回收利用,但一些正规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不愿意做“亏本买卖”。

  • 郑州垃圾分类12月1日起强制施行!违反者个人罚款50单位最高罚3000

    10月24日,河南商报记者向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郑州市分类办”)求证得知,该信息属实。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单位未按照规定的时间或者路线收集、运输生活垃圾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