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一个烟头扣环卫工7元? 回应:不完全是

2019年05月09日08:49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5月7日,一条题为“一个烟头扣环卫工7元”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视频显示,郑州市郑东新区环卫工称,在其所负责清扫区域,若发现一个烟头将被处以扣一分、罚款7元的处罚。有环卫工一天曾被罚款260元,而其一天工资只有86元。

  针对此事,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微博5月8日发布通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薛芳礼处长表示,郑州市目前执行的环卫职工工资标准2598元/月里面,按规定只能有450元作为绩效工资,且最低发放数额不能少于300元。而涉事公司将其中698元作为绩效工资属于违规行为,已责令郑东新区市政园林局督促该公司马上整改。

  郑州市兴东市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称,网传视频中接受采访的环卫工人袁普选、张玉珍、张百伟均为该公司环卫工人。经核实,袁普选自去年10月份到该公司参加工作以来,并未因烟头捡拾不及时被处罚过,他在视频中提到的“一天被扣260元”的说法不属实。他这样说的目的,是为了引起大家对乱扔烟头现象的关注和对其工作的同情和理解。

  关于视频中三位环卫工人均提到的“一个烟头扣7块钱”的说法来源,是该公司环卫工人的工资中有698元为绩效工资,并与其平时工作考核评分(满分是100分)挂钩,扣1分相当于扣6.98元,即所谓的“7块钱”。而在实际执行中,该公司并未完全按照烟头数量对环卫工人进行处罚。

文章关键词:烟头 绩效工资 环卫工人 郑东新区 城市管理局 张玉珍 郑州市 满分 视频显示 此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校园门口切勿吸烟 小学生手臂被男子烟头烫伤

    9月2日,郑州市一男子在优胜路小学校附近吸烟时,一名小学生赶着上学从男子身边走过,受拥挤人流的影响,小学生手臂碰到烟头被烫伤。巡防队员发现后,及时送小学生到附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治疗。

  • 五台山景区:一人车内丢弃烟头,致六辆报废公交车失火!

    (原标题:五台山:一名晋旅公司员工车内丢弃烟头致六辆报废公交车失火) 现初步判断车辆失火原因为刘某某吸烟的烟蒂掉落车内引燃车内易燃物引发火情,违法嫌疑人刘某某已被依法采取行政拘留措施,现该案在进一步调查中。

  • 五台山景区:一人丢弃烟头致六辆报废公交车失火

    (原标题:五台山:一名晋旅公司员工车内丢弃烟头致六辆报废公交车失火) 现初步判断车辆失火原因为刘某某吸烟的烟蒂掉落车内引燃车内易燃物引发火情,违法嫌疑人刘某某已被依法采取行政拘留措施,现该案在进一步调查中。

  • 旅游公司员工随手丢烟头 烧了五台山6辆公交车

    5月10日,山西五台山风景区停车场内,6辆公交车起火。景区发布通报称,系旅游公司员工在车内抽烟后,随手扔下烟头,致公交车着火,由于风大引燃旁边5辆车,6辆公交车均为待报废车辆。

  • 人人都行动 家园更美好

    天,宁波掀起了一场“烟头不落地”行动,很多市民自发加入,捡拾烟头……  “烟头奶奶”志愿者是宁波街头一道风景线。近年来,全国一批地级以上文明城市广泛动员群众,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整治城市环境卫生、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