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空气质量连续倒数,河南这1市7县被公开约谈

2019年05月11日08:18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1--4月份期间,因为环境质量恶化,污染物不降反升,持续排名落后,管控措施不利,5月10日,河南1市、7县(开封市、新安县、襄城县、南乐县、濮阳县、台前县、范县、方城县)党委政府主官被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公开约谈。

空气质量连续2个月或3个月倒数,这1市、7县领导坐在了被约谈席

被约谈的有1市、7县(开封市、新安县、襄城县、范县、方城县、台前县、濮阳县、南乐县)。根据《河南省空气质量月排名暨奖惩办法(修订)》 第12条之规定,因为辖区环境空气质量连续出现倒数,当地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坐在了被约谈席。

根据省环境攻坚办通报,今年以来,省辖市中,开封市3月和4月连续两个月排名后三位,全省115个县市区中,1至4月份,范县、方城县、连续有两个月排名后20位, 襄城县、台前县、濮阳县、南乐县连续3个月排名后20位,新安县甚至连续4个月环境空气质排名后20位。

扬尘污染严重、烟花爆竹管控不力……这些问题被通报

约谈会上,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通报了1市、7县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

其中,开封市扬尘污染问题依然突出,扬尘活动月期间共发现开封市存在107个扬尘污染问题,这也是PM10反弹的主要原因;今年以来,开封市被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暗访发现168 个大气环境问题,其中,工业企业污染问题58家,散乱污企业整治不到位27家,重污染天气管控不到位17家。

截至5月5日,新安县PM10累计浓度为139微克每立方米,小时数据显示,夜间至早上PM10小时浓度频繁高于200微克每立方米;被督查发现的扬尘污染问题占问题总数的37%,施工工地 大面积黄土裸露现象普遍存在。

1—3月份,襄城县SO₂省内倒数第30,工业园区内重污染企业较多,用煤量、排放量大,受本地燃煤源影响明显;今年以来被督查发现有19个涉气企业问题,其中污染防治不到位9家 。

范县石化企业100多家,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和无组织排放治理滞后,排放量大,今年以来被督查发现有37个涉气企业问题,包括企业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散乱污问题等,烟花爆竹管控不到位,对城区环境质量造成影响。

方城县施工和拆迁工程量大,扬尘防范不到位,造成PM10污染十分严重,涉气企业问题中,鑫荣矿业生产设施露天作业无任何除尘设备,五龙庙制砖厂无任何环保手续违法生产。

台前县重污染天气管控不力,今年以来,被督查发现有33个涉气企业问题,企业散煤污染问题时有发生,烟花爆竹管控不到位,禁限放区域小,造成双节期间PM2.5反弹严重。

此外,濮阳县和南乐县存在的问题也包括烟花爆竹燃放不到位,扬尘污染严重,工业企业散煤污染严重,涉气污染问题管控防治不到位等。

约谈会上,王仲田透露,就环境污染防治中的约谈问题,要确保约谈实效,约谈不能流于形式,党政领导被追责时一定要落到实处。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也参加了当天的约谈会。多名被约谈者现场反思剖析,并做表态发言:下一步将加大督导力度,切实履行好在环境保护方面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文章关键词:约谈 SO 扬尘 倒数 五龙庙 鑫荣 县领导 范县 重污染 濮阳县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