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专项约谈助脱贫攻坚“快步走”

2020年09月28日09:48  来源:映象网

5034

日前,因在扶贫工作中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自清自查走过场等问题,湖南省津市市8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零报告”单位一把手接受了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的集体约谈。“这次谈话直指问题,针对性很强,确实让我们感受到很大压力。”被约谈后,该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在今后工作中,将带头认真履责,立行立改。”(中国纪检监察报)

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问题为“突破点”。当前,脱贫攻坚剩下的都是“硬骨头”。要打赢硬仗中的硬仗,就需要针对问题出发,更精准地破解难题,推动脱贫攻坚步伐向前。通过专项约谈方式,既能够帮助扶贫干部找到自己的短板,也能够促进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压到实处。

专项约谈传导压力。专项约谈突出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视,也是倒逼扶贫领域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方式。以专项约谈方式,让更多扶贫干部能够尽最大努力,把自己的分内事做好,让扶贫攻坚的具体工作安排能够按照要求落到实处,让扶贫攻坚的进程按照预定的速度推动。

专项约谈查找不足。专项约谈是为了更好地推动脱贫攻坚主体责任、项目资金监管、干部作风等各方面的工作落到实处。通过专项约谈方式,对照项目中做得不好的地方,更有针对性地推动问题解决,才能够更好地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专项约谈推动攻坚。“入之愈深,其进愈难”。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要跑好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尤其需要扶贫干部绷紧责任之弦,把工作压力传导到扶贫攻坚的最末端,更需要在推动落实上见真章,确保每一项工作按时按量按质地完成,让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到位。

专项约谈就是要帮助扶贫干部把短板和不足变成强项和长板,如此才能为脱贫攻坚工作注入更强大力量,让扶贫干部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进而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灵犀

文章关键词:专项 约谈 脱贫 攻坚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垃圾分类实施7个月 立案查处违法行为28840起

    12月2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举行《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介绍说,截至11月底,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单位52.74万家次,共发现问题1.79万家次,存在问题率为3.40%;立案查处涉及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28840起。

  • 抖音电商发布专项治理公告严打演戏炒作卖货等行为

    主播为了给粉丝低价折扣,假装自掏腰包补齐差价;妻子为了销量不得不降价卖货,却因此被丈夫辱骂……直播带货快速发展,这样的“演戏式卖货”场景近期出现在一些达人和商家的直播间中,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

  • 山东实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近日,山东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决定开展6个专项行动,通过22项具体措施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百个黑恶势力被“团灭”——天津全力扫黑“踏平坎坷成大道”

    题:百个黑恶势力被“团灭”——天津全力扫黑“踏平坎坷成大道”天津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副总队长傅东野说,今年全市刑事案件和刑事警情下降30%,八类严重刑事犯罪案件下降41%,各类治安案件下降29%。

  • 包在实处 督在要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包案督办利剑作用彰显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 题:包在实处 督在要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包案督办利剑作用彰显 7月、10月,全国扫黑办分两轮派出特派督导组,分赴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督导,带动全国各省(区、市)省级领导包案305起、地市级领导包案1700余起。

  • 国家网信办将重点整治“有偿删帖”和“软色情”信息

    记者从国家网信办获悉,国家网信办自11月5日起开展为期45天的移动应用程序信息内容乱象专项整治,聚焦乱象,重拳出击,集中整治违法违规移动应用程序。另据央视新闻消息,从11月5日起,国家网信办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网络“有偿删帖”问题专项整治,及为期1个月的网上“软色情”信息专项整治。

  • 厉害了!河南在全国创业创新大赛中斩获5项殊荣!

    11月10日—12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选拔赛及决赛在江西省景德镇市举办。近年来,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持续举办创业创新大赛,着力发挥创业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浓厚氛围,厚植创业沃土,创业带动就业效应日益显现。

  • 河南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明年春节前“两清零”

    11月12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从2020年11月6日至2021年春节前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以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兜住基本民生底线,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 2021年高考报名启动,享受照顾政策、专项资格考生须申报

    11月10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发出《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意味着我省2021年高考报名正式启动。

  • 五部门严打农村食品假冒伪劣违法犯罪

    (记者孔德晨)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部署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五部门将联合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农村食品假冒伪劣违法犯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