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纹身者凌晨上街要被拘留? 多地警方辟谣:假的!

2019年05月16日08:18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凌晨两点以后,发现身上有纹身的要被拘留?近日,这样一则“耸人听闻”的短信截图在朋友圈流传,有不少市民向本报打来热线询问是不是真的,记者求证调查后发现,该短信为虚假信息。

记者在网友提供的截图上看到,该条所谓的“短信”内容以“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开头,内容大意为:“凌晨2:00起,有纹身者将被拘留12至48小时……”并留了一个“0371-69506110”的举报电话。

随后,记者在网上搜索了短信留言中的电话,发现是一家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的工商登记电话,拨打过去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我们没有发过这样的短信,而且这条短信也存在很多不合理之处,一看就是假的。”5月15日上午,记者联系了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接线工作人员表示,该条短信编得十分拙劣。单从题头来看,二七分局早已不存在了,分拆为嵩山路分局在内的五个分局,所以不可能以这样的形式发送短信。此外,短信中所留的电话也并非该局电话。

事实上,不只是郑州,江苏昆山、山东、重庆、江苏常州等地的网友也表示看到过类似的传闻,并纷纷发文进行求证。

记者注意到,5月13日下午,重庆警方@平安渝中 针对此事发布微博称,该信息系谣言,并表示将对造谣者追究法律责任;5月14日,常州警方也进行了辟谣;徐州警方表示,该谣言最早流传于2017年,近日被冠以“扫黑除恶”再次流传。

相关辟谣消息发出后,网友纷纷出面斥责造谣者。还有网友尴尬地表示,自己差点就信了,“还好警方及时进行了辟谣。”

公安机关提醒大家,此类冒充公安机关发布虚假信息的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希望市民不要轻信转发。

文章关键词:短信 拘留 分局 郑州市公安局 截图 公安机关 重庆警方 发送短信 企业管理咨询 嵩山路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