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无房证明”可自助查询!郑州首台24小时查询机落户高新区

2019年05月17日07:38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5034

即日起,需要开具“无房证明”的各位办事人不必再受“朝九晚五”的时间限制了,郑州市内首台24小时“无房证明”自助查询机已正式在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即“西开发区”,下简称高新区)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启用。

高新区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群众常说所查询的“无房证明”严格来讲名叫“个人住房权属信息表”。如果查询人无住房登记信息,则显示“0套”,如有住房登记信息则显示为相应的套数。“无房证明”广泛用于市民购买商品房、申请公租房、子女入学等用途,平日中查询量也非常高。

此前,“无房证明”自助查询机分设在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长江路办事大厅、三全路办事大厅,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局机关(东区CBD)办事大厅、南阳路(北区)办事大厅,以及市政务中心办事大厅(郑发大厦)。虽然数量并不算少,但因为这些机器均设立在政府办事大厅内,前来查询的办事人也要受到“朝九晚五”办公时间的影响。

面对这一情况,高新区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将新增的“无房证明”自助查询机放在了大厅门前的公共区域,也使得在郑州市内开具“无房证明”进入了24小时全自助时代。值得关注的是,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新增“无房证明”自助查询机的一旁,就是不动产登记部门所出具“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机。这也意味着您前往高新区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办理查询业务时,不仅可享受到24小时自助,还能进行房管、不动产查询业务的“一站式办理”。

上述相关负责人在现场告诉记者,对于需要开具“无房证明”的市民,可携带其身份证原件,放在自助查询机指定位置,按屏幕提示操作,查询个人名下房产情况并予以打印。

最后,需要办理上述业务的办事人请记好高新区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自助查询点的位置,位于高新区金梭路与国槐街交叉口东北角,西城科技大厦一楼东侧,高新区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标识牌下(西城科技大厦与火炬大厦之间停车场向东即可看到)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骏 吴俊池 通讯员 韩茜


文章关键词:自助 无房证明 高新区 查询机 朝九晚五 登记中心 办事大厅 不动产登记 金梭路 0套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自助退票用科技服务乘客

    自助退票用科技服务乘客

  • 元旦春节将至 “大迁徙”如何防控新冠疫情

    不知不觉中,新冠疫情发生快一年了,去年春节里的很多非常防护,如今已经成为日常的防护手段,比如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建议有条件的旅客,尽可能错峰出行。

  • 河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国家卫健委预警提醒!

    2020年12月3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2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

  •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你抢到了吗?

    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今年元旦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将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居多,市内主要集中在万州、涪陵等方向,以及周边的成都、贵州、昆明等方向。

  • 开 眼 了 ~

    正在上海举行 各种“神器”纷纷亮相 今天,跟着总台央视新闻记者 

  • 以评促优 惠民利企——云南建立营商环境“红黑榜”制度观察

    新华社昆明11月5日电 题:以评促优 惠民利企——云南建立营商环境“红黑榜”制度观察 在云南滇中新区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云南沪滇资源配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亮亮通过电子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很快就打印出营业执照。

  • “十三五”时期 税收征管体制改革顺利推进

    国家税务总局今天(26日)发布,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三五”时期,全国税务系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推进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与此同时,逐步完善的电子税务局打破办税时空界限,逐步构建的“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办税格局也成为了全国税务系统稳健应对疫情“阻击战”的底气。

  • 别让这些“点滴”白白溜走

    浪费可耻、节约光荣。揆诸现实,每天仍有不少跑冒滴漏的浪费在上演,就拿用水用电来说吧,有的人洗完手后不关紧水龙头便扬长而去;只有人人勤俭、处处节约,文明幸福的味道方能更加长久,节约的一点一滴终将汇聚成资源累积的汪洋大海。

  • 新华网评:别让这些“点滴”白白溜走

    浪费可耻、节约光荣。揆诸现实,每天仍有不少跑冒滴漏的浪费在上演,就拿用水用电来说吧,有的人洗完手后不关紧水龙头便扬长而去;只有人人勤俭、处处节约,文明幸福的味道方能更加长久,节约的一点一滴终将汇聚成资源累积的汪洋大海。

  • 别让结婚“盛宴”成“剩宴”

    几乎没动筷子的大盘菜、整只鸡、整条鱼,还有一盆盆满满当当的炒饭、汤羹……荤素满桌、觥筹交错,待到宾主散去,结婚“盛宴”成“剩宴”。堆积如山的奢华“剩宴”,让婚宴成了浪费重灾区,令人触目惊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