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签约1137亿元!河南文化旅游产业在东莞火热招商

2019年05月17日17:1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5月1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河南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在广东东莞举行。这也是河南文旅产业首次组团大规模走进东莞,河南优质丰厚的文旅资源吸引了广东百余家企业前来参加。

  本次大会现场推介了河南55个项目,其中对鸡公山万国建筑群、国家历史文化公园项目隋唐洛阳城、安阳市文化旅游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项目等10个重大项目进行了视频特别推介。当天,郑州古荥大运河文化区项目、世界杂技之窗(濮阳)战略合作项目、隋唐洛阳城国家历史文化公园宫城片区项目、济源市中国白银小镇项目、平顶山市中国汝瓷小镇、南阳市玉矿开发项目等13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涉及文化旅游、文化综合体、产业园区、大遗址开发等,签约总金额1137亿。

  推介会上,河南以“大遗址、大运河、大生态、特色小镇”等为主题,对我省一大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特色优势和发展潜力的重点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这些项目涵盖古都大遗址、隋唐大运河、北宋汴梁城等历史文化遗址和遗迹,涉及休闲度假、康体养生、田园综合体验等生态旅游,吸引了众多客商的浓厚兴趣。许多客商纷纷表示,河南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以及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文化旅游消费市场蕴含着巨大商机,愿意到河南来实地考察寻找商机。“河南文化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潜力无可限量。我相信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努力下会开创文化和旅游全新的局面,我们公司也将积极推动与河南省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合作。”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洪卫说。

  华强方特集团于2010年进驻河南市场,先后投资建设了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水上乐园、方特梦幻王国、郑州方特假日酒店等,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旅游产业链,极大带动了郑州市乃至河南全省文化创意、文化旅游相关产业的发展。当天上午,华强方特集团执行总裁陈辉军也来到现场,分享了他在河南投资的原因、经验和体会。

  陈辉军说,河南地处中原腹地,是中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交通中心,厚重的文化底蕴以及地域和人口优势为文化旅游产业的开发提供了优质的沃土。此外,河南作为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这正与华强方特集团一直以来在文化旅游行业坚持的文化科技融合战略,着力推动创意创新,运用高科技手段讲好中国故事的目标相契合。

  陈辉军还谈到了华强方特集团在河南的在建项目及未来规划,据他透露,华强方特集团陆续在河南投资在建的项目还有:郑州中华复兴之路文化科技示范园、安阳殷商神画、商丘动漫主题乐园等,以创新传承、弘扬和展示中华文化为目标,让游客认知、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向嘉宾客商发出诚挚邀请:雄山大川,在河之南,四方商贾,逐鹿中原。诚邀大家到河南旅游度假、投资兴业,河南省将竭诚为每位投资者搞好服务。

文章关键词:隋唐洛阳城 文化旅游资源 文化创意 文化公园 河南旅游 旅游产业链 方特 文化科技 招商 文化底蕴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官宣!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节目单来了!

    从内容到形式都焕发着蓬勃的生命力。带给观众不一样的中秋氛围。曾被许多古诗词赞美。许多歌曲在舞台上的呈现更是别有韵味。用唯美浪漫的艺术风格  讲述中国故事。延续了总台中秋晚会一贯的  以文化传承为内核的高品质路线。

  • 王国生:越是欢庆时刻越要扛牢风险防范责任 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国庆中秋节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铮 马涛  9月30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洛阳市检查文旅市场、节日安保、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 2020央视中秋晚会洛阳录制完成 将于10月1日播出

    10月1日,既是国庆节也是中秋佳节,结伴而来的国庆中秋双节重叠,更是让作为中秋佳节团圆必备节目的央视中秋晚会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央视2020年中秋晚会在河南洛阳举办,以隋唐洛阳城应天门为背景,确定主题为“神都月,中华情”。

  • 国庆中秋逛洛阳,看啥!玩啥!全在这里啦

    晚间,古风与流行的碰撞,交响、民乐、流行音乐融汇,数百名艺人、音乐家,共同打造一场演出盛宴。活动时间:10月1日—10月8日 (晚间)活动地点:应天门北广场央视中秋晚会场地 在隋唐洛阳城文创市集,与“古人”对诗、下棋,沉浸式体验盛唐文化氛围。

  • 修炼“内功” 规划洛阳都市圈 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

    除了洛阳城市区公路网的提升,洛阳发展区域经济中心,还将交通便利带到了周边地市。8月14日零时起,洛阳高速免费通行范围扩展至济源,免费二广高速济源东收费站至吉利孟州站段和菏宝高速济源南收费站至二广高速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