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注意!2019年郑州中职计划招生55000人 可免修基础课

2019年05月21日10: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陈伟然 文/图)5月21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2019年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今年,河南省下达给郑州市中等职业教育招生任务55000人。

生源:这些人可以报名 部分学生可免修部分公共基础课

郑州市各中等职业学校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往届初中毕业生、未升学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青年、新型职业农民、农民工、生产服务一线职工、下岗失业人员。

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参加中招考试,也可以免试注册入学。其他招生对象,可以直接到学校注册入学。

各校招收的高中毕业生应具有高中毕业资格,原则上单独编班并缩短学制至1~1.5年,可免修部分公共基础课。学生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准予毕业。

考生要填报学校,同时选择1—2个专业

根据规定,参加考试的郑州市区学校学籍应届初中毕业生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在郑务工人员子女及市区以外的考生可由考生或家长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到郑州市中招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郑州市中招办对参加中招考试的考生统一编排考场,并发放准考证。

报考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须填报学校名称并选择1~2个专业。

据了解,而报考普通高中却没有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凭借中招考试成绩通知单直接到所选择的职业学校登记注册。根据专业需要进行面试或专业加试的学校,可优先录取成绩优秀者。(面试或专业加试的具体时间由招生学校确定)

文章关键词:中职 招生 基础课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专业引领成就学生的职业梦想

    正是这样一名平凡的老师,始终用自己的言行关心、鼓励学生,帮助无数困难学生走出困境、继续学业,学生们都亲切地喊她“魏妈妈”;从讲台下到讲台上,魏亚丽始终坚持为学生的三观扶正筑基,用感召的力量做学生成长的领路人。

  • 十年前爬着上学 十年后站着支教

    没做手术前,熊洞只能爬着走路。7月中旬,他回到了家乡——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白碉苗族自治乡烂房子村,在当年就读的村小,当上了支教老师,给17名孩子辅导功课。

  • 河南职称评定出新规 中职教师今后也能评“正高”

    《通知》提出,明确建立统一的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称制度,对文化课、专业课教师和实习指导教师进行分类评价,规定两类教师均设置到正高级职称,畅通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业发展通道。全日制技工院校中级工班、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分别参照中专、大专、本科学历申报评审职称。

  • 总书记推动的改革身边事|记者观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9年10月,在浙江海盐召开的一个现场会,正式宣布启动全国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工作,标志着我国义务教育发展正式由“均衡发展”进入“优质均衡”时间。“更加公平”“更有质量”,在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中,教育改革必须担负新使命、满足新期待。

  • 总书记推动的改革身边事|“95后”上海职校生:“我的工牌上印着‘中国航天’”

    (总书记推动的改革身边事·教育改革篇)特写:“95后”上海职校生:“我的工牌上印着‘中国航天’””  在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某下属研究所钳工车间,邱仙发在工作台上使用锉刀完成某型号零件的修锉加工(8月14日摄)。

  • 追求幸福生活,他们的脚步从未停歇——西藏林芝、山南、拉萨三地脱贫攻坚掠影

    拉萨市当雄县羊八井精准扶贫集中搬迁安置点,是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解决因病致贫问题的一项民生工程。“易地扶贫搬迁旨在阻断致贫的自然条件因素,转变贫困户听天由命的思想,激励他们勇于改变贫困现状,扶起脱贫的志气。

  • 多地确定新学期开学日期:错峰返校 分批报到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此前发布的通知,8月29日,该校2017级新闻学专业本科生,2018级和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返校,2020级第二学士学位学生报到,8月31日正式上课。例如,在湖北,根据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此前发布的通告,全省中小学和幼儿园秋季学期按照往年惯例开学。

  • 教育部:严厉打击这些行为!

    近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期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和管理等有关工作。各地要建立重点约谈机制,对敷衍塞责、屡推不动、治理不力的地区和学校,约谈有关负责人,督促落实主体责任。

  • 落实职业教育各项改革部署

    (记者曲哲涵)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明两年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任务,近日,中央财政拨付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257.11亿元,比上年增加19.9亿元,增长8.4%,引导地方建立健全职业教育财政支持机制,落实职业教育各项改革部署。下一步,财政部将会同教育部做好今明两年高职院校扩招有关工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提高学生就业能力。

  • 落实职业教育各项改革部署

    (记者曲哲涵)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明两年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任务,近日,中央财政拨付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257.11亿元,比上年增加19.9亿元,增长8.4%,引导地方建立健全职业教育财政支持机制,落实职业教育各项改革部署。下一步,财政部将会同教育部做好今明两年高职院校扩招有关工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提高学生就业能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