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9郑州市中专政策发布!报名要求要看好~

2019年05月21日10:5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陈伟然 文/图)5月21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2019年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今年,不同考生的报名方式不同,另外,未被高中录取的考生还有机会转报普通中专。

这些人可以报名

今年,五年一贯制高职和“3+2”分段制高职高专(以下分别简称“五年制”和“3+2”),招生对象为参加郑州市中招考试的考生。

普通中专(以下简称“小中专”)招生对象为:在郑州市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往届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年龄达到15周岁及以上)以及郑州市户籍在外借读返郑考试的初中毕业生。

可选择两个志愿

郑州市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含荥阳市、新密市、登封市、新郑市、中牟县、上街区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完成中专考生志愿填报。

往届生、同等学力考生和户籍在郑州市而在外地市借读返郑考试的学生均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

现场报名时须持以下证件:户口簿或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近期两寸半身免冠彩色照片3张;2019年郑州市县(市、区)教育局体育成绩通知单。如果没有参加体育和理化生测试,现场报名时要履行体育和理化生测试报名手续,在规定时间参加相关科目考试,否则以上科目成绩按零分计算。

考生填报志愿时,第一批填报“五年制”和“3+2”分段制专科招生计划,可选报两个志愿;第二批填报小中专招生计划,也可选报两个志愿。

未被高中录取的考生还有机会转报普通中专

普通中专的录取根据考生志愿和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进行录取。“五年制”和“3+2”招生工作由省招办负责,优先从报有普通中专志愿的考生中择优录取。

小中专学校优先录取参加中招考试并报有普通中专志愿的考生,在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可接收报考其他高级中等学校的考生或凭初中毕业证录取新生。

报考高中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转报普通中专,但只能参加未完成中专招生计划学校的招生录取。

这部分考生8月上旬开始报名,报名时持郑州市2019年中招文化课考试准考证、成绩通知单、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直接到普通中专学校报名,或通过“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服务平台”报名。

文章关键词:中专 政策 报名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河南省普通中专集中录取33万余人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了解到,我省2020年普通中专集中录取工作结束,共录取新生33万余人,连续6年超额完成招生任务。统计显示,截至11月18日,全省共录取新生334358人,其中,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参加中招考试的“五年制”、“3+2”学生47364人,招收具有初中及以上学历的“小中专”学生281843人,招收具有高中及以上同等学力的“大中专”学生5151人。

  • 中专生组团办卡赚外快,“一夜暴富”不成却落入“陷阱”

    自郑州市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工作及“猎鹰五号”专项行动部署开展以来,郑东新区警方紧盯辖区特点,整合优势警力,深入做好线索核查摸排,全力开展严厉打击。但一些犯罪嫌疑人仍不死心,为了非法获利,他们效仿犯罪,将原有的大规模集团型犯罪转变成为多人或单人分散型作案。

  • @高校毕业生,8月份这里有4场线下双选会,“职”等你来!

    记者从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了解到,8月份的每个周三,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将举办4场线下双选会,助力高校毕业生求职与用人单位招聘。这4场双选会分别是8月5日河南省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双选会,8月12日助力梦想“职”通未来,河南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专场双选会,8月19日河南省应往届高校毕业生综合类双选会,8月26日河南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专场双选会。

  • 直击郑州中考第一天 10万余名考生书写人生第一张重要答卷

    2020年郑州市共有考生105360人,其中参加普通高中考试的有94788人,参加普通中专、职业考试的有10572人。郑州市共设13个考区77个考点,其中普通高中考点67个,普通中专考点9个,职业学校考点1个。共有考场3539个,其中普通高中考场3182个,普通中专考场300个,职业学校考场57个。

  • 河南大中专院校食堂饭菜价格应明显低于校外同类餐饮

    通知强调,各院校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岗位责任制度和应急预案,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根据学生食堂的双重属性,积极探索,尽快完善兼顾学生承受能力、财政支付能力和学校负担能力的学生食堂资金投入和政策保障机制,建立可持续发展的长效运行机制。

  • 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

    省招办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2020〕1号)、《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办职成〔2020〕106号)通知要求,印发我省2020年普通中专(含五年一贯制高职和“3 2”分段制高职)招生工作通知,详情如下。

  • 划重点 中招网上报名须这样操作

    政策规定,今年中招,我市普通高中志愿设置共分五个批次,其中省提前批次两个,分别为省提前第一批次、省提前第二批次;面向郑州市区批次三个。面向郑州市区招生的三个批次为:第一批次设置两个学校志愿;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各设置一个学校志愿。

  • 2020年河南对口招生考试时间安排公布!

    近日,河南省招办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142号)精神,制定了《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工作实施办法》。

  • 山东聊城又现“冒名顶替上中专”?涉事者被双开!

    山东聊城的王丽丽(曾用名王丽)近日又向媒体反映:她在1996年以王丽这个名字报考了聊城农业学校,因一直未收到录取通知书误认为未被录取,后调查发现聊城市东昌府区柳园街道办事处党委委员“王丽”,冒用了其身份信息。

  • 山东教育厅回应:聊城大学决定撤销冒名顶替上中专者学籍

    6月16日12时30分许,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山东省教育厅独家获悉,针对有媒体报道“山东聊城又出现冒名顶替上中专,冒名者系街道党委委员,纪委已介入”一事,该厅已责成聊城大学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开展全面调查,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