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喜大普奔!郑州版“鸟巢”本月底将竣工验收

2019年05月22日07:2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讯(记者高鹏/文 邓万里/图)5月21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四个中心”建设工程项目部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奥体中心将于本月底完成设备联调联试,开始竣工验收,7月中旬主场馆全部投入使用。

  据了解,奥体中心(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总规模约为58万平方米(地上23万平方米,地下35万平方米),场馆设计理念为“黄河天水,天地之中”,是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主办场馆,主要承担开幕式、闭幕式和少数民族武术比赛项目。三个场馆均为大型甲级场馆,其中体育场总座席数约6万座,可举办国内综合性运动会和国际单项重要赛事;体育馆坐席数为1.6万座,可满足篮球、排球、手球、体操、冰球等比赛要求;游泳馆固定坐席3100座,比赛大厅内部设置各类比赛池、训练池。奥体中心地下设计全民健身及商业区,主要有冰场、电影院、商业街、美食广场、运动超市以及酒店宴会中心。

  该项目由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体育场、体育馆与游泳馆造型方圆中正,取意天地之中,形成朴素而具有气势的场所空间,暗喻天圆地方之意,同时与商都古城外圆内方的格局相呼应,体现郑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目前,奥体中心“一场两馆”主场馆主体结构、钢结构、金属屋面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普装施工、幕墙工程和设备安装收尾,预计5月31日完成设备联调联试、开始竣工验收,7月中旬主场馆全部投入使用。

文章关键词:竣工验收 金属屋面 喜大普奔 鸟巢 奥体中心 体育场 场馆 联试 美食广场 主体结构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们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近日,中国电建承建的安哥拉绍里木市综合医院和南隆达省妇产科医院通过竣工验收,移交当地,向公众开放接诊。中国政府还应邀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通过实地调研,向安哥拉提供了社区排查、疫情监测、社会隔离等多方面疫情防控建议。

  • “国之重器”三峡工程完成整体竣工验收

    上图为1993年拍摄的三峡大坝坝址(资料照片)新华社发(黄正平摄);下图为2020年11月1日拍摄的三峡大坝(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开启泄洪深孔泄洪(2020年8月19日摄,无人机照片)。

  • 三峡工程 百年梦圆——写在三峡工程完成整体竣工验收之际

    从提出设想到科学论证,再到三峡工程正式开工和建成运行,已经走过了百年岁月。今年汛期,受强降雨影响,长江流域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编号洪水接连而至,三峡水库出现建库以来最大入库洪峰流量75000立方米每秒。

  • “国之重器”三峡工程完成整体竣工验收

    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1日公布,三峡工程日前完成整体竣工验收全部程序。生态与环境保护方面,至2020年8月底,三峡电站发出的优质清洁电力能源相当于节约标准煤4.30亿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69亿吨,节能减排效益显著。

  • “冰坛”,竣工!

    27日上午,由中国建设科技集团所属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完成的“冰坛”——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通过主体竣工验收,这是北京冬奥会首个完工的新建冰上项目场馆(短道速滑训练馆)。

  • 厦门地铁吕厝站附近发生坍塌,吕厝地铁其中一条上月刚通过验收

    12月12日晚,厦门地铁2号线吕厝路口物业开发地块施工现场发生塌陷,导致水管破裂,塌陷面积约500平方米。评审会专家组对地铁2号线工程建设质量和运营准备等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一致认为厦门地铁2号线工程具备开通初期运营的条件。

  • 河南这些人注意了!国家将给你修房子,明年6月底前全部竣工!

    做好农村危房改造,也是实现中央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中“住房安全有保障”的重点工作。农房抗震改造试点的改造建设方式、质量安全管理、补助资金管理、农户档案信息及进度等管理规定参照农村危房改造相关政策执行。

  •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工程进入竣工倒计时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工程目前已经进入系统调试、分项分部工程检测验收工作阶段,预计6月底,航站楼工程将进行最后竣工验收。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这是6月18日拍摄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内景。

  • 历经27个月的建设 军运会35个场馆月底全部竣工

    届世界军人运动会10月18日至27日举行,这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的国际军事体育综合性赛事。新建的军运会媒体中心,可满足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媒体直播、转播需要,赛后将改造为冰上项目运动馆面向社会开放,弥补武汉地区冰上项目运动场馆空白。

  • 喜大普奔!郑州版“鸟巢”本月底将竣工验收

    5月21日,记者从郑州市“四个中心”建设工程项目部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奥体中心将于本月底完成设备联调联试,开始竣工验收,7月中旬主场馆全部投入使用。奥体中心地下设计全民健身及商业区,主要有冰场、电影院、商业街、美食广场、运动超市以及酒店宴会中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