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们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2020年11月02日12:51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近日,中国电建承建的安哥拉绍里木市综合医院和南隆达省妇产科医院通过竣工验收,移交当地,向公众开放接诊。安哥拉总统洛伦索在竣工验收仪式上表示,中国企业承建的两所医院是南隆达省最先进、设施最齐全的地标性医院,将改善该省及周边省份的医疗条件,保障民众健康和医疗需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诊治方面,两所医院也将发挥积极作用。

  南隆达省卫生厅厅长阿尔梅达说,在安哥拉近期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的背景下,两所医院投入运营极大缓解了当地医疗资源不足问题。“中国企业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并全力保障和继续支持医院运转,为我们战胜疫情提供了重要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中国政府和企业通过不同方式帮助安哥拉抗击疫情,提升医疗救治水平。中国政府向当地提供了多批医疗物资和药品援助。中国援安哥拉医疗队一直坚守医疗一线,并通过“多学科联合会诊”等形式积极支援当地抗疫。中国华大基因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建成“火眼”实验室,填补了该国全自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领域的空白。

  中国政府还应邀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通过实地调研,向安哥拉提供了社区排查、疫情监测、社会隔离等多方面疫情防控建议。安哥拉卫生部部长卢图库塔表示,中方为安哥拉提供的大力支持,进一步提高了安哥拉抗击疫情和救治患者的能力,“安中两国相互支持,团结一致。在中国帮助下,我们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本报约翰内斯堡电)

文章关键词:安哥拉 疫情防控 疫情监测 火眼 隆达省 安中 新冠 竣工验收 医疗需求 基因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又一项目竣工!中国在非1100多个合作项目持续运行

    当地时间10月2日,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安哥拉马兰热省卡布迪公路顺利竣工。卡布迪公路位于安哥拉马兰热省,线路全长63.5km。疫情下,在非洲的中国企业克服疫情困难,坚持生产,保证了“一带一路”项目进展顺利。

  • 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填补安哥拉全自动检测空白 中国技术获赞赏

    日前,安哥拉首都罗安达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项目落成。安哥拉国务部长兼总统民办主任德阿尔梅达代表洛伦索总统主持仪式,安卫生部长卢图库塔、罗安达省长丽娜、公共卫生国秘穆芬达等出席活动。

  • 活力中国吸引八方宾客

    绚丽的印度尼西亚传统舞蹈,欢快的伊朗民族乐器表演,多国民族服装走秀……浓浓异域风情将正在参加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嘉宾吸引至4号展馆。在津巴布韦驻华大使馆展台前,纯天然护肤品、津巴布韦特产石材、木质工艺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

  • 中国驻安哥拉使馆向安哥拉转交抗疫物资

    据中国驻安哥拉使馆官网发布消息,当地时间8月21日,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向安哥拉总统夫人安娜·洛伦索转交中国政府通过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向安哥拉捐赠的抗疫物资,并代表驻安使馆向安哥拉“自由成长”运动捐款2万美元。

  • 这个非洲村落沸腾了!中国央企让村民第一次用上自来水

    村里上百人早已簇拥在取水点 上至顶水桶的安哥拉大妈 下至手捧塑料瓶的孩童 看着清洁的自来水喷出的那刻 接水的人群沸腾了 每个人脸上都露出开心的笑容 对西芬布村2000多村民而言 这是所有人一生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