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子人流手术中遭强行加价 涉事医院被罚33000元

2019年05月22日10:5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5034

  5月13日,小王在渭南现代妇科医院做人流手术,术前约定价格为3000元,手术中医生却以患有其他病状,对身体伤害大为由要求加价治疗,小王“被迫”签字加价。

  华商报15日A07版报道后,15日高新区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连夜调查,同时要求医院停业整顿,联合调查组进驻医院。21日晚,联合调查组给出调查结果:医院存在违法事实,诊疗过程中存在诱导患者过度医疗等行为,罚款33000元,吊销《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等。

  经联合调查组调查,小王于11日通过网络查找并电话联系渭南现代妇科医院,咨询人流手术事宜,当日前往医院就诊并做了B超、采血化验、心电图等检查,被告知其费用大概为三四千元。13日再次就诊做无痛人流手术,医师诊断为宫内早孕、慢性宫颈炎、阴道炎。随后小王缴纳人流手术费4800元,接着医生建议将人流手术和慢性宫颈炎的治疗手术同时进行,并告知费用大概四千多元,小王表示钱不够。医生告知小王男友,慢性宫颈炎手术需缴费4770元,但其只筹到2669元并向医院缴纳,并同意治疗后补齐剩余费用。13日17时左右,小王在术前签了《手术知情同意书》,随后医生为其做了无痛人流术、宫颈纳囊摘除术以及宫颈下唇修复,当晚医院留观,并于14日出院。

  经联合调查组调查,该医院存在以下违法事实:医生在诊疗过程中存在诱导患者过度医疗、同一诊疗项目多次收取费用的行为,《医疗质量管理办法》落实不到位,存在医疗安全隐患;超出登记范围诊疗;医院虽实行收费价格公示,但在执行过程中未落实明码实价,在标价之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

  依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和《医疗质量管理办法》规定,对渭南现代妇科医院罚款33000元,吊销《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依据《执业医师法》规定,暂停该院主诊医师冯某执业活动1年,暂停手术医师张某执业活动6个月。责令医院退还违法所得,并立即按照明码标价的规定进行收费公示。

  下一步,高新区将在做好本次事件善后工作的同时,以非公立医院为重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检查。

文章关键词:医院就诊 无痛人流术 诊疗 摘除术 女子 慢性宫颈炎 妇科医院 过度医疗 小王 执业医师法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黑龙江一医院安保人员被病人家属辱骂殴打,涉事者系当地小学教师

    9月14日,黑龙江省吴女士反映其弟弟在医院工作期间遭到病人家属殴打,涉事者系当地一名小学教师,事发一月后,对方至今未曾露面致歉。9月15日,记者致电宝清县第四小学肖校长,对方称打人者系教师张某的父亲,张某在其父打吴江时进行了阻拦。

  • 老人步履蹒跚身后车队集体静音,网友:这一刻真的很温柔!

    一位满头白发的老爷爷拄着拐杖在马路上走着这条路几百米长老爷爷挪着步子而他身后的车辆早已排成长队 老人摔倒男孩10秒按停扶梯在南京某地铁站内拄着拐杖的宋爷爷乘手扶梯出站上电梯没一会就失去平衡向后重重摔倒 

  • 二级响应下市民如何做好自身防护?疾控部门建议来了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3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针对北京市上调响应级别后市民应如何做好自身防护的问题,建议市民,要服从社区防控管理。

  • 美国70岁新冠患者出院收181页账单 超110万美元

    据美媒报道,美国西雅图一名70岁新冠病毒重症患者治愈出院,日前他收到一份收费项目近3000个共181页巨额账单,账单总额高达1122501.04美元。凯撒医疗集团的分析数据显示,在美国,新冠肺炎的平均治疗费用可能高达2万美元,即使有医保,这其中需要个人支付的费用至少也有1300美元。

  • 北京一病例曾三次到新发地采购,家住房山 去石景山医院就诊

    6月13日上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一百一十四场召开,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6月12日16时—24时,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其中三人在新发地市场工作,一人曾去采购。

  • 警方:“女子用自行车撞击并掌掴女童”系母亲体罚女儿

    据@西安网警巡查执法,近日,一则女子用自行车撞击并掌掴女童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 什么时候才能摘口罩?卫健委专家这样说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17日)下午继续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在通风条件良好并且能够保持比较好的、安全的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可以不佩戴口罩。

  • 河南首家互联网医院持证上岗 看病买药找专家一站解决

    2020年4月14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批准河南省人民医院增加第二名称“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准予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方式。河南省人民医院张连仲副院长在12日的新闻通气会上说,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持续改善就医体验,形成了互联智慧健康服务特色。

  • 河南首家互联网医院持证上岗 看病买药找专家一站解决

    2020年4月14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批准河南省人民医院增加第二名称“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准予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方式。河南省人民医院张连仲副院长在12日的新闻通气会上说,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持续改善就医体验,形成了互联智慧健康服务特色。

  • 北京:坚持科学佩戴口罩 不同场所配戴不同口罩

    新冠病人、疑似患者、居家隔离、监测对象等,出现呼吸道症状的人,去医院就诊、乘坐各类交通工具的人要坚持佩戴口罩。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介绍,4月30日零时起,北京将一级响应机制调至二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