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二级响应下市民如何做好自身防护?疾控部门建议来了

2020年06月17日20:3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5034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3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针对北京市上调响应级别后市民应如何做好自身防护的问题,建议市民,要服从社区防控管理。如近期曾去过新发地市场,请不要随意外出,并如实向单位和社区报告,按照社区的安排进行核酸筛查。服从单位、社区和公共场所查证、验码、登记等防控措施管理。

  其次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要勤洗手,尤其是就餐前、如厕后、离开医院和外出归来,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要及时用香皂或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或用手消毒剂消毒。清洁双手前不要用手触碰口、眼、鼻。咳嗽和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后弃置于垃圾箱内。

  同时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要随身携带口罩,到医院就诊、探视陪护人员,患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和厢式电梯时,小于1米近距离接触、处于人员密集、封闭拥挤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此外,还要坚持非必要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在交谈、候车、等电梯、排队、开展活动时注意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以上社交距离。

文章关键词:自身防护 建议市民 咳嗽 口罩 离开医院 筛查 陪护人员 医院就诊 个人卫生 症状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乌鲁木齐仍有9000余名密接者尚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今天(17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三十一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军介绍,目前仍有9000余名密切接触者尚在接受集中的医学观察,还有126名无症状感染者,不排除未来几天继续有新报告确诊病例的可能性。

  • 今晨机场高速发生一起私家车撞环卫工事故

    今天(8月17日)上午8点15分左右,多位车友反映:机场高速向郑州方向,快到南三环下口处,有车辆撞了环卫工人,一男一女站在环卫工人旁边。   郑州市市政管理局环卫处的资料显示,自2011年到2014年,郑州已经发生了130多例环卫工人被撞的交通事故。

  • 不能掉以轻心!

    北京新发地休市消杀,周边多个小区封闭管理,核酸检测范围扩大,多个街道提高风险等级……北京已进入非常时期。但随着防控措施持续发力,我们相信,一定能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 【一图读懂】境外疫情蔓延 留学生如何做好自身防护 有这五点建议

    【一图读懂】境外疫情蔓延 留学生如何做好自身防护 有这五点建议

  • 学生返校必做功课 开学期间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下面,健康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一下返校途中以及学生上课后应该注意的事项。学生到校上课后,学校应做好以下基础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学校一旦发现疑似和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要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 故意隐瞒出境史 商丘两人已被立案调查

    近日,商丘市民李某宁(女,25岁)、肖某(男,37岁)因故意隐瞒出境史,被商丘市公安局新城分局立案调查。如有出境史,不要隐瞒,如实申报,第一时间通知社区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有关部门“隔离观察”。

  • 军队支援抗击新冠:63所定点医院 三千张床位 一万余名医护人员投入一线救治

    今日(3月2日)上午10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军队支援地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局长 陈景元:从1月24日除夕夜开始,军队先后派出3批共40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形成了前方指导组,联勤保障部队,和一线医务人员的支援力量体系。

  • 孙春兰:为老年人和儿童开辟救治绿色通道

    近日,中央指导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湖北省和武汉市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做好医疗救治,专门开辟老年人、儿童救治绿色通道,将确诊病例及时送至定点医院集中救治、疑似病例隔离观察。

  • 我们在一起|漯河医生陈广鹏:危难之时,我们年轻人要冲在前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逆行”在战“疫”第一线,他们用坚忍不拔的意志筑起着一道道坚固的防疫堡垒,陈广鹏就是他们中的一员。疫情爆发以来,陈广鹏第一时间“请战”,到医院发热门诊值守。

  • 娄勤俭到苏宁总部视察 高度肯定苏宁抗疫保供工作

    2月19日上午,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一行走进南京苏宁总部,视察企业复工情况并深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娄勤俭对坚守在抗疫服务一线的苏宁员工表示了慰问和感谢,并且对疫情发生以来苏宁所做的抗疫保供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