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晕倒抢救无效离世 女孩曾人工呼吸15分钟救人

2019年05月23日07:56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昨天上午,地铁一号线医学院站,一位男乘客突然晕倒,危急时刻,一位研究生女孩儿挺身而出,帮助病人清除呕吐物后并做人工呼吸,一直持续了15分钟左右,随后病人被送往周边的武警医院。据目击者介绍,救人的女孩是某医学院的研究生。

男子晕倒抢救无效离世 女孩曾人工呼吸15分钟救人

  5月22日10时许,郑州地铁一号线医学院站,地铁上一位男乘客突然晕倒,一位研究生女孩儿上前帮助病人清除呕吐物后并做人工呼吸。

  记者采访了目击者李先生,据他介绍,列车行驶到医学院站停靠完之后准备发车时,一位乘客突然晕倒在地上,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在场的群众立刻按下列车上紧急呼叫按钮,呼叫列车长,地铁列车长停站后用钥匙徒手将地铁门打开,在场的群众也过来帮忙,李先生称,由于情况紧急,已经记不清地铁站的门是怎么打开的,只记得大家一同用力将地铁站的玻璃门打开。

男子晕倒抢救无效离世 女孩曾人工呼吸15分钟救人

  李先生说,晕倒的病人年龄有40多岁,当时一位女孩上前帮助病人清除呕吐物以及做人工呼吸,并不断按压胸部,一直持续了15分钟左右,“如果没做人工呼吸,可能那几分钟就缓不过来!”李先生说。随后地铁工作人员将人员疏散,安排地铁医务人员进行抢救,120过来后把病人带走。

  此外,李先生回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过来后,救人的女孩满身大汗离开了,那位女孩是某医学院的研究生。随后记者拨打地铁站负责人电话,地铁站负责人不予接受采访。

  随后,记者联系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男子在救护车上抢救了40分钟,但是很遗憾,人没有救过来。

文章关键词:人工呼吸 晕倒 病人 研究生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俩医学生跪地救人无效遭恶评 学生称家属已联系并表感谢,今后遇到还会救

    连日来,两位医学生跪地救人无效却遭恶评一事广受关注。在和彭婕婷的交谈中,记者得知她是湖南常德人,和陈家利是1995年出生,一起学医的他们都是今年从成都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毕业。”彭婕婷称,自己今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情时,仍会毫不犹豫的去救,因为这是她学医人的天职和本能。

  • 千钧一发!8岁男孩掉入湖中被冲走 冷饮摊主使尽浑身力气救人

    8月15日傍晚,驻马店新蔡县南湖公园网红桥一8岁男孩落水,其28岁不会游泳的堂哥第一时间跳水营救。千钧一发之际,湖边冷饮摊主董治刚出于救人本能,立即跳入水中营救,使出浑身力气把8岁男孩带回岸边。

  • 高温天,防溺水!教育部两次预警,事关孩子生命安全……

    牢记这7种迹象:  ◇ 1. 溺水者的嘴会没入水中再浮出水面,没有时间呼救。1. 清除口鼻堵塞物:让溺水者头朝下,撬开其牙齿,用手指清除口腔和鼻腔内杂物。2. 人工呼吸:对呼吸及心跳微弱或心跳刚刚停止的溺水者,迅速进行人工呼吸,同时做胸外心脏按压。

  • 你们拼命救人的样子,真美!

    清理口腔、打开气道、口对口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两三分钟后,男童在齐贺斌怀里咳了几声,哇哇大哭起来,齐贺斌才把孩子交给了父母。跳进水里救人的是申立福和王宏柱,直到救护车把溺水的一家三口接走,王宏柱才发现自己的手已被玻璃划破,正在流血。

  • 溺水悲剧频发,专家告诉你这个动作一定别做!

    人体淹没于水或其他液体中,由于液体充塞呼吸道及肺泡反射性的引起喉痉挛以致窒息和缺氧,称之为溺水。4、携带符合国家标准的泳圈、臂圈、浮板等漂浮装置,并时刻监督孩子,以防溺水。

  • 年轻男子突然倒地 她的这个举动获网友点赞

    一名年轻男子乘坐扶梯后突然倒地,两名路过的旅客对他实施紧急抢救,其中一名女士摘下口罩,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视频显示,两人轮流为倒地男子进行胸外按压,女士还摘下口罩,对男子实施人工呼吸。

  • 超市里,他突然摘掉口罩,接下来的举动让所有人惊叹……

    罗现科查看后,发现老人无呼吸、无心跳、双侧瞳孔散大,他当即进行心肺复苏,同时旁边人员再次拨打120。1984年出生的罗现科,是禹州市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医师,中共党员,2019年9月被医院派往河南省人民医院进修急诊重症医学(EICU)专业,为期一年。

  • 他摘下口罩给陌生老人做人工呼吸:“每一秒都是生的机会,不容多想”

    超市货架旁,一名男子把面部的口罩拉到下巴下方,单膝跪地,一边给躺在地上的人进行胸外心脏按压,一边对着手机向120口述现场。随后他俯下身做人工呼吸,旁边传来围观者的惊叹声:“医生真伟大,一般人这时候谁还敢做人工呼吸啊!”

  • 他摘下口罩给陌生老人做人工呼吸:“每一秒都是生的机会,不容多想”

    超市货架旁,一名男子把面部的口罩拉到下巴下方,单膝跪地,一边给躺在地上的人进行胸外心脏按压,一边对着手机向120口述现场。英雄往往是挺身而出的凡人,一名普通医生,因善良而无畏,因专业而忘我,罗现科的出手相助展现了人性的光辉。

  • 【“疫”线群英谱】疫情时期的人工呼吸?!

    2月24晚7点左右,罗现科正在郑州市中鼎花园小区物业办公室办事,突然听到有人呼救,“一名80岁老人在超市晕倒。今年36岁的罗现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医务工作者,他觉得随时随地实施救人是医生的本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