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通车倒计时!郑州进入“大四环”时代

2019年05月23日08:2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西四环工地,工人在放置节段梁

  工人在拆除钢管支架

  工人在组装承重钢筋组

  工人在桥梁空洞中为桥梁做临时张拉

  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简称“大四环”)的建设一直以来备受各方关注,是郑州市“民生实事”之一,也是郑州市乃至全省目前市政道路工程中投资规模和工程体量最大、建设模式和施工工艺最新、统筹协调和实施要求最高的一个特大型城市立体交通项目。

  该工程建成后,对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路网体系、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升城市整体承载能力、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区别于其他高架,“大四环”采用的是全预制拼装工艺,没有浇筑设备,像“搭积木”般架起高架桥,而这种拼装技术,施工时间可由原来的一个月缩短至7~10天,还可以极大地减少噪音、粉尘、泥浆、交通拥堵等“副产品”的出现。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整个“大四环”高架桥预计由4万榀节段梁拼装而成。而根据目前四个方向的建设速度,通号郑州电气化局西四环项目部总工程师弋朋涛介绍,高峰期建设阶段,全线桥梁将以每天800米的安装速度“成长”。

  根据开工时间表安排,“大四环”计划将于6月30日前实现高架主线贯通, 同时,西四环地面道路具备通车条件。(河南商报记者 王乔琪 陈朋冲/文 邓万里/图)

文章关键词:大四环 电气化局 预制拼装 成长 搭积木 副产品 节段 安装速度 张拉 钢管支架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大四环”即将上线~

    根据最新的周汇总数据,截至上周(8月2日),该项目工程新建高架已贯通约53.3公里,约占总长91.8%。大河路相交并跨越邙山输水干渠、索须河、东风渠、东提灌干渠、西干渠、任庄明渠;

  • 联播pro:期待吗?郑州“大四环”即将上线!高架主线已贯通九成以上

    来自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的最新消息,该工程新建高架已贯通九成以上,预计8月20日左右,西四环高架主线及郑上路—陇海路地面道路将具备通车条件,预计9月底,南四环、东四环高架主线将贯通。

  • 郑州“大四环”正加快建设

    7月9日,郑州市西四环跨南水北调干渠斜拉桥正在紧张施工。目前,郑州“大四环”正加快建设,争取早日全线贯通。河南日报记者聂冬晗摄

  • 郑州大四环即将通车!全长93公里,媲美北京五环!

    按照当前设计,项目全线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大河路、南四环、西四环规划为高架快速路(双向八车道)+地面主干路(双向八车道)+ 辅路;东四环规划为主线地面快速路(双向十车道)+ 辅路。大河路相交并跨越邙山输水干渠、索须河、东风渠、东提灌干渠、西干渠、任庄明渠;

  • 联播pro:郑州将迎“大四环”!全长93公里,媲美北京五环!

    根据工程安排,四环高架主线预计今年6月30日建成通车——郑州即将迎来“大四环”,“大郑州”时代即将真正来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