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4小时内新鲜直达 洛阳、郑州产樱桃批量外运国内一线城市

2019年05月23日12:5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作为农业大省,河南水果的品质和产量增长较快,部分优质水果越来越受到国内消费者的青睐。5月22日记者从郑州机场得到消息,5月份,河南洛阳、郑州等地生产的美味樱桃批量经郑州机场外运国内一线城市。

五月气温升高、阳光充足,正是河南“樱桃季”的到来,其中郑州樱桃沟精心培育的樱桃已经成为国家农业地理标志产品,销售区域辐射省内外。为了让更多人品尝到新鲜的樱桃,名扬在外的河南樱桃通过空运快速运输到国内一线城市,同时郑州机场也迎来了樱桃运输高峰。

樱桃在洛阳、郑州等地采摘后,直接运送至郑州机场,整个过程中机场与其他各单位提前对接沟通,从采摘完毕到装机仅用几个小时,保证了樱桃的新鲜品质,而且在24小时内,就能从郑州机场空运到全国各地消费市场。

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以来,从郑州机场空运的河南樱桃量明显高于往年,樱桃日均收单量达8000单左右,已经运输10余吨河南樱桃到国内一线城市水果市场,今年的樱桃运输将会一直持续至6月中旬,预计将有300多吨的优质樱桃通过郑州机场空运到国内一线城市,同比增长25%左右。

另据了解,伴随着传统水果的升级提高,河南先后培育出了一批油桃、大个樱桃、杏李、大个草莓等新水果。这些优质水果通过郑州机场空运至全国各一线城市。

郑州机场积极发展多式联运,提升夏季生鲜实现“才下枝头、就上舌尖”的空陆联运时效,为省内鲜活产品外销抢占“鲜”机。机场还根据货代企业需求,提供特色定制的航空运输操作保障服务,致力搭建河南联通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桥梁。  通讯员 李静  程硕

文章关键词:樱桃 樱桃外运 河南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双节期间郑州樱桃沟每天限流9万人 进景区需提前预约

    随着中秋、国庆假期临近,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景区管委会发布黄金周旅游事项说明,明确景区日接待量控制在9万人以内,进入景区需提前预约,且需通过健康码核验和体温测量。

  • 中国樱桃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洛阳召开-中国食品安全网手机版

    摘要:9月23日至24日,中国樱桃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召开。9月23日-24日,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洛阳市农业农村局和新安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樱桃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举办。

  • 樱桃红了 日子甜了(东西部扶贫协作一线探访)

    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落别布依族彝族乡牛角村,樱桃基地里游客络绎不绝。大连樱桃适应性强、裂果率低、经济价值高,加之技术推广力度大,六盘水樱桃产业逐渐形成规模,从牛角村走向更多乡村。

  • 河南淅川:小石榴种出大产业

    (李明明)“吃石榴不用吐籽,老少都喜欢,销量好。目前,淅川县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已发展集生态旅游、休闲观光于一体的软籽石榴产业基地1.8万亩,500亩以下种植大户46个,总面积达到5万多亩。

  • 走进“雪山草地” 品味小康生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钟华林 摄  盛夏的川西北高原,雪山茫茫,草地莽莽。松岗镇是一个海拔2700多米的高山乡镇,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发展高山蔬菜、优质水果、特色养殖等,摆脱了贫困,去年人均现金收入达到15300多元。

  • 郑州樱桃沟管委会开展无证幼儿园集中排查 11所无证幼儿园停办

    为贯彻落实《郑州市幼儿园管理办法》,规范学前教育管理,保障在园幼儿的安全和健康,7月15日,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相关部门联合辖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幼儿园开展集中排查整治行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管理各项要求,排查整治不安全不稳定因素,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 正在公示 樱桃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网站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共680个村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 99%樱桃都用膨大剂? 专家表示与事实不符

    “市面上99%的樱桃、车厘子都是用了膨大剂。正常的樱桃只能长到12克至13克,用膨大剂可以增大一倍,可早熟、提前半个月上市……”正值美味瓜果集中上市季,近日一段宣称樱桃质量安全存在问题的视频在网络传播,造成消费者恐慌。

  • 百名记者进百村|张三书记的“三板斧”

    2009年12月,在时任县人大代表张三等代表的提议下,贯穿磁涧、五头、仓头三镇的“磁五仓”公路建成通车。如今,在礼河村,生活甜了,村风正了,当选为省人大代表的张三带领群众齐心协力奔小康。

  • “醉美·夜郑州十佳夜游好去处”榜单出炉 郑州樱桃沟荣获第一名

    6月27日晚,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醉美·夜郑州嘉年华闭幕式暨消费季系列评选颁奖典礼”,“醉美·夜郑州十佳夜游好去处”名单新鲜出炉,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景区荣获“醉美·夜郑州十佳夜游好去处”第一名的殊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