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12家中国航空公司就737MAX停飞向波音提出索赔

2019年05月24日14:52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讯 今日(5月24日),新京报记者从九元航空获悉,其已就737MAX停飞向波音提出索赔。截至目前,停飞737MAX的12家中国航空公司,均已向波音提出索赔。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MAX客机在飞往肯尼亚途中坠毁。3月11日,中国民航局向各运输航空公司下发文件通知,要求暂停该机型商业运行。民航资源网数据显示,国内航空公司共运营有96架737MAX8机型,分别为南航24架、国航15架、海航11架、东航14架(包括上航11架)、厦航10架、山航7架、深航5架、祥鹏3架、奥凯及福州及昆明各2架,九元1架。

  自5月21日起,东航提就波音737MAX停飞事件向波音公司索赔,随后各家航空公司相继发布相关消息。截至23日晚,已有11家航司提出索赔。

  5月24日,记者获悉,九元航空已就波音737MAX飞机长时间停飞以及订单无法按时交付所造成的损失,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九元航空机队目前仅有1架波音737MAX飞机,这架飞机在2018年10月交付,今年3月11日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要求,已在该航司主基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进行了封存。

文章关键词:航空公司 提出索赔 祥鹏 波音公司 东航 机型 京报 南航 主基地 奥凯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莫斯科至郑州一航班190余人血清抗体检测数值相同 中使馆回应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网站消息,11月25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在审核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莫斯科-郑州EO429航班乘客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报告时发现,该航班190余名乘客血清抗体检测结果数值完全相同,这一检测结果无法确保其真实性,导致乘客无法获得健康码登机。据了解,该航班所有乘客均由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统一组织在当地检测机构进行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

  • 北美观察丨失控!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近20万,政策却仍“零七八碎”

    当地时间11月20日,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美国19日报告了187833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美国单日新增病例首次超过18.7万例,再次打破纪录,也是连续第16天达到单日新增病例超过100000例。

  • 郑州机场提前完成去年货邮吞吐量 客货运规模继续保持中部领先

    11月21日,记者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今年前10个月,郑州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49.38万吨,同比增长22.3%,增速居全国大型机场首位,客货运规模继续保持中部机场领先地位;截至11月12日,累计完成货邮吞吐量52.3万吨,提前49天完成2019年全年货邮吞吐量。

  • 亚航日本申请破产 成国内首家疫情下破产航司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廉价航空公司“亚洲航空日本”近日宣布,已向日本东京地方法院申请启动破产手续,接到了禁止处理财产的“保全管理命令”。这是新冠肺炎疫情下日本首家破产的航空公司。

  • 民航局再对多个入境航班发熔断指令

    11月18日,民航局再发多个熔断指令,自11月23日起对法国航空公司等航空公司的多个航班实施熔断。南航11月5日入境的CZ6044航班(内罗毕至长沙)核酸检测阳性旅客5人,自11月23日起,暂停该航班运行1周,该航线11月23日以前的航班可继续执行,如期间触发熔断机制,熔断时间将予以累加计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