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中国科学家创制了非洲猪瘟候选疫苗

2019年05月24日15:09  来源:中国之声

5034

  记者今天从中国农业科学院科研进展通报会上获悉,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自主研发的非洲猪瘟疫苗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分离了我国第一株非洲猪瘟病毒,建立了病毒细胞分离及培养系统和动物感染模型,创制了非洲猪瘟候选疫苗,实验室阶段研究证明其中两个候选疫苗株具有良好的生物安全性和免疫保护效果,临床前中试产品工艺研究初步完成。下一步,中国农业科学院将在疫苗实验室阶段研究进展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中试与临床试验,以及疫苗生产的各项研究工作。

文章关键词:疫苗生产 动物感染模型 农业科学院 候选 临床试验 哈尔滨兽医研究所 加快推进 研究进展 我国科学家 非洲猪瘟病毒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普京:俄新冠疫苗“卫星-V”将在中国和印度生产

    (观察者网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1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新冠疫苗“卫星-V”或将在中国和印度生产。本月11日,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表示,根据中期试验结果,该国“卫星-V”疫苗在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方面的有效性达到92%。

  • 中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 展现大国责任与担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肆虐全球,继续威胁人类生命安全和健康,各国民众对公平获得安全有效疫苗的期盼更加迫切,国际社会更关注疫苗的公平分配问题。外媒报道称赞中国是迄今支持“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的最大经济体。

  • 我国明年新冠疫苗产能继续扩大 切实保证我国及全球其他国家对中国疫苗需求

    针对公众关心的新冠疫苗产能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表示,我国疫苗的产能今年底能达到6.1亿剂。其他技术路线的产能也在同步推进,预计到今年年底我国疫苗的年产能能达到6.1亿剂,明年产能会在此基础上继续扩大,切实保证我国以及全球其他国家对中国新冠疫苗的需求。

  • 新冠疫苗咋样了?啥时候能打?这场发布会告诉您!

    科技部:我国4个进入III期临床试验阶段的疫苗总体进展顺利,约6万名受试者,初步显示良好的安全性。国家药监局将依法依规,特事特办,在第一时间完成疫苗的技术审评,保障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疫苗尽快上市。

  • 流感疫苗产能调整要巧打“时间差”

    人们除对新冠疫苗充满期待之外,今年的流感疫苗也受到追捧,多地出现一针难求现象。流感疫苗需求波动大其实并非当前独有现象,而是一直困扰着生产企业,只是这一次波动幅度较大而已。企业恢复生产线和转产,不仅要耗时费力,而且还要付出较大的经济成本,这本账企业不得不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