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举报!都没水吃饭了,还有人“盗水”?!

2019年05月24日17:42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5034


以前跟朋友见面打招呼“吃了吗?”

最近一段时间的郑州市民问好方式

已经变成“今天你洗澡了吗?”

曾经有一种幸福生活是:

一拧开水龙头,

水就自然而然地哗哗流出来的声音。

现在有一种纠结是:

细如丝线的水,到底应不应该洗澡。

自今年入夏以来

郑州市部分区域频繁停水

洗衣、做饭、洗澡成了大问题

影响了正常生活

昨天我们《都市报道》

针对此事作了相关报道

后台就收到了大量留言

其中大家最关心的是就是:

洒水车问题

看到洒水车驶过

白花花的水就这样洒在路面上

虽然是降尘绿化

但真的看着就心疼

原以为洒水车用的都是城市中水

就是各种排水经处理后

达到规定的水质标准

可在生活、市政、环境等范围内

杂用的非饮用水

但是我们也会看到

有些洒水车是从路边的消防栓内取水

那这些消防栓内是什么水呢?

今天上午都市报道记者

采访了郑州供水公司的工作人员

得到的回答让人大吃一惊

郑州市金水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

告诉都市报道记者

目前金水区有25个消防栓取水点

都是和郑州自来水公司签订过协议的

虽然洒水车能从消防栓上取水

但工作人员也告诉都市报道记者

洒水车取水地点是固定的

而且必须有取水证

不能随意在路边私自取水

就在5月22日

郑州市自来水公司供水监察队巡逻时

发现一起盗用消防栓取水的洒水车

目前涉事三人已被行政拘留

私自使用消防栓取水 举报!

私自取水不仅容易损坏消火栓

给正常的消防灭火工作埋下隐患

而且频繁开启消防栓还会造成周边居民

特别是高层用户用水的瞬间失压

影响百姓正常生活用水

如果私自取水

你将面临罚款、行拘

甚至可能触及刑事犯罪

根据《郑州市城市供水管理条例》相关条例规定:禁止擅自在城市供水管道及其他附属设施上接管取水,非因消防演习、灭火擅自动用公共无表消火栓取水;擅自改装、复装、迁移、启闭或者损坏城市公共供水设施的,处以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盗用城市公共供水的,责令补交水费并处以应交税费的一至三倍罚款。

案值超过一定金额,不仅要行政拘留甚至还会触及刑事犯罪。

私自取水就是“盗水”

如果你看到路边有洒水车私自取水

可及时拨打0371-67695110、67680000

以便第一时间抓住“水耗子”

文章关键词:洒水车 消防栓 举报 郑州市城市供水管理条例 刑事犯罪 生活用水 水质标准 井底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官方通报493人发热腹泻!当地一中学停课,每天用洒水车供水

    8月20日以来,寿县保义镇居民493人陆续出现发热呕吐、腹痛腹泻症状,寿县立即成立处置工作领导组,迅速开展人员治疗工作,其中县医院、县中医院收治289人,目前病人病情普遍好转,部分病人已治愈出院。

  • 为营造安静考试环境 洒水车6点以后不上路

    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根据考区周边环境整治服务保障方案,为营造安静考试环境,考试期间停止考点周边噪声较大的机械化清扫、洒水车辆作业,早晨6点前完成考区周边的机械化清扫、洒水降尘作业;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增加执法力量,杜绝考区周边占道经营、游商等问题出现,对可能产生噪声的工地、企业、商户提前做好停工通知;加强执法巡查,对考试期间有噪音产生的责任主体进行依法查处。

  • 新能源车辆自燃偶遇洒水车 郑州供水人与消防合力救援

    6月23日上午11时许,郑州花园路、英才街交叉口向南100米南向北方向,一辆正在行驶的白色车辆突然冒起浓烟,火苗瞬间窜起,正在行驶中的车主见状立即停车,焦急万分!

  • 是他们,24小时不间断“刷新”着城市

    ”带着大家的疑问,记者来到郑州市金水区机械化清扫车队,跟随洒水车司机一起记录他们的工作。除了对洒水压力的严格控制,金水区环卫部门还对实施洒水降尘精确调度,通过对讲机、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实时调度,合理安排洒水车辆、作业路线。

  • 浙G25567环卫工人,你已被各路网友围观…

    祝师傅说当时自己正在洒水作业:“我远远看到有辆车在冒烟,有几个人在冲我招手,我赶紧将车停了下来,把水管从车上拿下来,然后上车找个水龙头套在水管上,打开助力器(水泵)。一个男的把着水龙头,他对着车灭火。我们配合默契,大概也就一两分钟的时间,就把火灭了,大概用了一吨水......”

  • 郑州一货车发生自燃 路过洒水车变身消防车及时灭火

    6月1日,上午9时40分,中州大道作业队司机郑志辉驾驶洒水车,在郑州市中州大道金洼干沟桥路东喷雾洒水作业时,发现车牌号豫AK561P货车在路上发生自燃,车上货物已经开始燃烧,且火势越来越大,所幸未有人员受伤。

  • 郑州部分小区用水紧张 洒水车还在街上洒饮用水?!

    最近一段时间,郑州市部分区域的小区居民用水成了让人头疼的问题。今天(5月24日)下午2点,《大参考》记者来到郑州市兴华街锦华小区一户7层居民的家中,水龙头里是一滴水都没有。

  • 点赞!郑州一货车凌晨自燃 途经洒水车秒变“消防车”

    5月22日凌晨0点50分,在中州大道北四环立交南向北的桥上,郑州民安实业有限公司中州大道环卫作业队司机邵书宾、张国胜、刘增林在进行夜间作业,突遇对向车道一辆客货车发生自燃,火苗已蹿起2米多高,货车司机无伤,正在联系消防车。

  • 神助攻!郑州一轿车自燃 洒水车秒变“消防车”

    4月6日下午,郑州市秦岭路上一轿车发生自燃。危急时刻,一辆洒水车正好路过此路段,洒水车秒变消防车,立即喷水灭火,有效冲水压住火势,为消防队员赶到扑灭火情赢得宝贵时间。交警称,如果不是喷水及时,轿车早就烧成架子了。

  • 商丘一轿车突然自燃过路洒水车秒变“消防车”

    面对火情,高金打开雾炮车后面的高压炮,对准车辆的着火点进行灭火,大概2分钟火势得到了控制。”李文国说,高金三下五除二对准车辆的着火点大量喷水,两分钟后,大火熄灭了,等他们再回头时,高金已经驾驶雾炮车走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