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部分小区用水紧张 洒水车还在街上洒饮用水?!

2019年05月25日09:20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

5034

  最近一段时间,郑州市部分区域的小区居民用水成了让人头疼的问题。甚至有人家里吃完饭不敢刷锅、不敢上厕所。

  今天(5月24日)下午2点,《大参考》记者来到郑州市兴华街锦华小区一户7层居民的家中,水龙头里是一滴水都没有。

  随后记者来到郑州市杏贾路锦绣家园小区,这是一个高层小区,打开水龙头一样没水。

   郑州自来水公司客服中心服务科科长:孙娜

  一个是郑州市北环以北的区域,另外一个就是老城区这些路段,比如说紫荆山路、紫辰路、新郑路这些路段降压供水比较明显一些。

  入夏以来,郑州气温不断攀升,用水量激增,部分区域实施降压供水也是无奈之举。

  最近几天郑州市整体用水量,已经接近2018年最高日供水量145万立方米的历史极值,用水紧张的局面仍在持续。那么郑州市用水紧张的情况何时能够缓解呢?但是有人说了,这街上的洒水车,用的都是饮用水,真的吗?

  目前郑州市不少高层小区居民用水都遇到了问题,但是《大参考》记者在郑州市二七区长江路上,仍然看到洒水车是一趟接着一趟,没有间断!

  虽然路面上已经是湿漉漉的,可是洒水车,丝毫没有想要停止作业的意思!

  不仅仅是二七区,在郑州市金水区渠东路、中州大道、金水路,记者也注意到,不少环卫洒水车,是停在路边,把消防栓里的水,灌进储水罐里!

  郑州市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供水监察队队长:金嵩

  消防栓里的水,都是跟我们家家户户用的水,是一样的,都是通过水厂处理,通过各个支管分散到下面,都是可以直接饮用的。

  在市民看来,现在,大家日常的用水已经受到影响。在这种情况下,环卫部门却还高频次的、使用自来水进行洒水,就显得不合适了!

  郑州市城管局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由于该撒多少水,在哪条路上洒水,是由各区进行自我把控!在这个过程中,确实出现了一些不合理用水的情况!

  郑州市城管局市容环卫管理处处长:薛芳礼

  实际洒水过程中也存在洒水不科学、调度不及时,安排的不合理,或者频次间隔时间周期短,中水现在主要是惠济区、金水区用了一部分,大部分用的还是消防栓里的水。

  薛处长告诉记者,下一步,中水管网建设完毕后,环卫用水使用的自来水会逐步替换为中水!对于目前所反映出的用水紧张情况,他们会通知各区,规范用水!

  缺水再怎么解释,您得给客户解释出来水才行呀?赶紧想办法,水压不足的问题咋解决?

  持续几天的高温以及用水高峰,让二七区与惠济区的用水成了问题。昨天《大参考》节目报道播出以后,郑州自来水公司拿出了方案。

  郑州市自来水公司党办副主任:李怀明

  通过生态水系向刘湾水厂进行供水,石佛水厂、东周水厂、中法原水公司在超负荷运行基础上,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增加供水量;三是从航空港区一水厂向市区进行调水;第四是东周水厂反向供水工程加快进度,今天凌晨已经投入使用,以缓解惠济区水压低问题。

  随后《大参考》记者来到郑州市柿园水厂,丹江口水源就是从这里的管道流到沉淀池。本来每天能供应32万吨用水的柿园水库,随着温度的上升以及用水需求增大,柿园水厂日供水量最高达到了38万吨,已经达到了它能供水的极限。

  郑州市柿园水厂副厂长:宋志

  利用晚上用水较为低峰的时段,把清水池的水位抬高,白天用水高峰时段尽量释放,现在已经充分发挥了清水池的调蓄能力,而且这个能力可以说已经发挥到极致了。

  除了采取应急措施以外,还有两个新工程将在7月投入使用。

  郑州市自来水公司党办副主任:李怀明

  正在建设侯寨水厂,七月份建成通水,能够为郑州市区提供10万立方米每天的供水量,从港区向东周水厂供水区域进行调水,每天也能够提供10万立方米的供水量,预计也是七月份进行通水。

  今天有不少市民也发来反馈,用水难题得到了缓解。但是随着温度和水量的猛增,也不能放松心态,节约用水也是当务之急!毕竟我们使用的水,还是源于一点一滴!

  水来了之后还真得大伙一起用好才成啊!

文章关键词:洒水车 小区居民 水厂 饮用水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官方通报493人发热腹泻!当地一中学停课,每天用洒水车供水

    8月20日以来,寿县保义镇居民493人陆续出现发热呕吐、腹痛腹泻症状,寿县立即成立处置工作领导组,迅速开展人员治疗工作,其中县医院、县中医院收治289人,目前病人病情普遍好转,部分病人已治愈出院。

  • 为营造安静考试环境 洒水车6点以后不上路

    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根据考区周边环境整治服务保障方案,为营造安静考试环境,考试期间停止考点周边噪声较大的机械化清扫、洒水车辆作业,早晨6点前完成考区周边的机械化清扫、洒水降尘作业;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增加执法力量,杜绝考区周边占道经营、游商等问题出现,对可能产生噪声的工地、企业、商户提前做好停工通知;加强执法巡查,对考试期间有噪音产生的责任主体进行依法查处。

  • 新能源车辆自燃偶遇洒水车 郑州供水人与消防合力救援

    6月23日上午11时许,郑州花园路、英才街交叉口向南100米南向北方向,一辆正在行驶的白色车辆突然冒起浓烟,火苗瞬间窜起,正在行驶中的车主见状立即停车,焦急万分!

  • 是他们,24小时不间断“刷新”着城市

    ”带着大家的疑问,记者来到郑州市金水区机械化清扫车队,跟随洒水车司机一起记录他们的工作。除了对洒水压力的严格控制,金水区环卫部门还对实施洒水降尘精确调度,通过对讲机、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实时调度,合理安排洒水车辆、作业路线。

  • 浙G25567环卫工人,你已被各路网友围观…

    祝师傅说当时自己正在洒水作业:“我远远看到有辆车在冒烟,有几个人在冲我招手,我赶紧将车停了下来,把水管从车上拿下来,然后上车找个水龙头套在水管上,打开助力器(水泵)。一个男的把着水龙头,他对着车灭火。我们配合默契,大概也就一两分钟的时间,就把火灭了,大概用了一吨水......”

  • 郑州一货车发生自燃 路过洒水车变身消防车及时灭火

    6月1日,上午9时40分,中州大道作业队司机郑志辉驾驶洒水车,在郑州市中州大道金洼干沟桥路东喷雾洒水作业时,发现车牌号豫AK561P货车在路上发生自燃,车上货物已经开始燃烧,且火势越来越大,所幸未有人员受伤。

  • 举报!都没水吃饭了,还有人“盗水”?!

    根据《郑州市城市供水管理条例》相关条例规定:禁止擅自在城市供水管道及其他附属设施上接管取水,非因消防演习、灭火擅自动用公共无表消火栓取水;擅自改装、复装、迁移、启闭或者损坏城市公共供水设施的,处以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盗用城市公共供水的,责令补交水费并处以应交税费的一至三倍罚款。

  • 点赞!郑州一货车凌晨自燃 途经洒水车秒变“消防车”

    5月22日凌晨0点50分,在中州大道北四环立交南向北的桥上,郑州民安实业有限公司中州大道环卫作业队司机邵书宾、张国胜、刘增林在进行夜间作业,突遇对向车道一辆客货车发生自燃,火苗已蹿起2米多高,货车司机无伤,正在联系消防车。

  • 神助攻!郑州一轿车自燃 洒水车秒变“消防车”

    4月6日下午,郑州市秦岭路上一轿车发生自燃。危急时刻,一辆洒水车正好路过此路段,洒水车秒变消防车,立即喷水灭火,有效冲水压住火势,为消防队员赶到扑灭火情赢得宝贵时间。交警称,如果不是喷水及时,轿车早就烧成架子了。

  • 商丘一轿车突然自燃过路洒水车秒变“消防车”

    面对火情,高金打开雾炮车后面的高压炮,对准车辆的着火点进行灭火,大概2分钟火势得到了控制。”李文国说,高金三下五除二对准车辆的着火点大量喷水,两分钟后,大火熄灭了,等他们再回头时,高金已经驾驶雾炮车走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