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贵州赤水:林下套种菌 节地促增收

2019年05月26日11:15  来源:人民网

5034

2019年5月25日,贵州省赤水市复兴镇仁友村村民在竹林中采摘食用菌。

  2019年5月25日,贵州省赤水市复兴镇仁友村村民在竹林中采摘食用菌。

  2019年以来,贵州省赤水市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利用丰富的竹林林下闲置土地,大力推广“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套种食用菌,既不耽误竹林生长,又带动山区农民增收致富。(王长育)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文章关键词:林下套种 增收 2019年 食用菌 贵州赤水 节地 赤水市 人民图片 闲置土地 农户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贵州从江:苗乡侗寨富起来

    日前,记者来到从江县,走访了5个乡镇6个村庄,看到脱贫攻坚正让山岭沟壑间的苗乡侗寨变得更加美丽,更富活力。从江县的脱贫产业铺展在侗乡苗寨,像蜿蜒曲折的公路一样,给山岭间的村庄带来巨变。

  • 绿了山川 富了乡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

    东闹峪村党支部书记韩成伟介绍,受益于短线产业,2019年,东闹峪村6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获得淡水养殖分红2000元,7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获得光伏发电分红3000元;当年就有103户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51%。

  • 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山水资源变发展优势

    “背靠岵山,面朝丹江,村里路、电、通信样样不通,全村69户328人被‘堵’在水库边,人均6分薄田填不饱肚子。村里成立了合作社,让贫困户以扶贫小额贷款入股分红……  受益于“短线”产业,2019年,东闹裕村108户贫困家庭享受产业奖补90余万元,65户享受淡水养殖分红2000元,75户享受光伏发电分红3000元……当年,103户478人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51%。

  • 【民族团结党旗红】从“海子包包”到“结盟新寨”看传承彝海结盟精神的小山村巨变

    彝海镇彝海村距冕宁县城23公里,通过当地人的努力,从一座山中贫困小村变成了脱贫路上的“结盟新寨”。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中国网讯(记者 郑亮)冕宁县彝海镇彝海村结盟新寨位于冕宁县东北部,距冕宁县城23公里。

  • 脱贫路上“跑”出幸福生活——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华溪村脱贫调查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 题:脱贫路上“跑”出幸福生活——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华溪村脱贫调查 ”对于未来,当地干部群众坚信,只要努力奔跑,就一定能跑出新时代的加速度,跑出更加幸福甜蜜的好日子。

  • 践行嘱托争出彩 · 温暖的回响 | 山油茶美了乡村富了农家

    利用荒山推广油茶种植,既促进了群众就近就业,带动了群众脱贫致富,又改善了生态环境,一举多得。谢万柏 摄  这一年来,光山县油茶产业飞速发展,司马光油茶园智慧产业园开建,年产3万吨山茶油的油茶籽综合深加工厂正式投产。

  • 践行嘱托争出彩 温暖的回响 山油茶美了乡村富了农家

    光山县槐店乡司马光万亩油茶园基地内,村民们正在查看油茶的长势情况。(谢万柏 摄)  要坚持走绿色发展的路子,推广新技术,发展深加工,把油茶业做优做大,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生态良好。

  • 「走进未摘帽深度贫困县」晴隆:小花椒,绿了荒山,鼓了腰包

    “把土窝扒开,露出根来,撒上一圈肥料,这样吸收得好……”炎炎午后,郑登南一手拎着塑料袋,一手拿着截了一半的矿泉水瓶,不停地穿梭在花椒基地,进行施肥作业。如今,整个茶马镇已种植1.8万亩花椒,同时林下套种黄豆、南瓜,覆盖农户户均增收6000元以上,有效解决了青山村弱劳动力务工增收难题,成了农户们的摇钱树。

  • 税务总局:释放税收政策红利 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能

    “2019年以来,郓城县税务局积极落实上级号召,精准帮扶40户贫困户,使乡村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  “自从3年前湖南省税务局派来扶贫工作队,村里发生了巨大变化,年人均纯收入从3000多元增加到9000多元,2018年底顺利脱贫摘帽。

  • 总书记叮嘱我们“努力向前跑”(总书记勉励我奋战一线——听第一书记讲述扶贫故事)

    “太阳出来啰儿,喜洋洋欧啷啰,只要我们多勤快,不愁吃来不愁穿……”一曲脍炙人口的土家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唱出土家人对幸福生活的期盼。2019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华溪村,访农户、看扶贫、话产业,实地了解村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