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因情感受挫 郑州一男子跳河轻生拒绝家人施救

2019年05月28日07:1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今天上午,在郑州市建业路熊耳河桥下,一名情绪激动的男子在河水中不时拍打着水面大喊大叫,声称“不想活了”,其家人下河营救时被他打伤。闻讯赶来的消防官兵、民警和巡防队员经过一个小时的苦劝,最终将其成功救上岸。

  5月27日上午9时许,一名中年男子跳入建业路熊耳河桥下的河水中,故意把身子往水下沉。由于河水只有1米多深,男子身体下沉后很快又浮出水面。为了发泄情绪,男子不时用力拍打着水面,溅起层层浪花。起初,在桥边散步游玩的市民以为男子跳河是因天热想洗澡,在看到他的反常举动后,吓得纷纷惊呼起来。正在河边巡逻的金水区风凰台办事处巡防队员王勇立、崔海建、李宪宾三人听到惊呼声后,立即跑了过来。

  “我们到现场后,看到男子独自在河里沉沉浮浮的,情况十分危急,立即拨打了110和119。”队员崔海建告诉记者,为了稳定河中男子的情绪,他和队友从岸上下到河边,劝说男子不要激动,赶紧上岸,但男子却不予理会,继续在河里叫骂。随后,男子的两个哥哥赶来,跳进河里要把他拉出来,遭到男子激烈反抗,其中一人被男子挥拳砸中面部,当场鼻子出血,被家人送往医院救治。

  民警和消防官兵赶到后,再次耐心劝说男子不要轻生。经过一个小时的苦苦劝说,终于使男子的情绪稳定下来。几名守在一旁的消防队员见状,忙下河游到男子身边,将其救上岸,交给等候在岸边的家人和单位同事。

  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在一家物业公司上班,跳河自杀是因情感受挫,一时受不了刺激导致情绪失控,今天上午在精神恍惚中跳进了熊耳河。经众人耐心劝说,男子目前情绪暂时稳定,已被家人带回家中。记者 李岚

文章关键词:跳河 轻生 情感 施救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遇夜查跳河身亡 记录仪却"缺失"23秒

    随后,当执勤交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及行驶证以便核对人员、车辆信息时,冯某突然启动车辆,加大油门急速向北行驶闯卡。在后续处置中,家属多次向公安机关要求调看现场周边其他部位的监控录像,泗洪县公安局均予以提供。

  • 男子酒后佯装跳湖浮在水面 同行男子气到昏厥被送医抢救

    8月25日凌晨1时30分左右,濮阳市卫都路龙湖论语广场几名同伴一同玩耍,其中有一人酒后佯装跳河浮在水面上,这下可吓坏了众人。据其同伴介绍,跳湖者会游泳,跳湖原因可能是为了吓唬别人,同行男子一时生气直接晕倒过去。

  • 男子酒后佯装跳湖浮在水面 同行男子气到昏厥被送医抢救

    几名同伴一同到广场玩耍,一名男子酒后佯装跳河浮在水面吓坏众人。殊不知,该男子只是想吓唬同伴,不料同行男子一气之下昏厥过去呼吸出现困难,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据其同伴介绍,跳湖者会游泳,跳湖原因可能是为了吓唬别人,同行男子一时生气直接晕倒过去。

  • 21岁河南小伙在东莞跳河救人不幸遇难

    目前,石龙镇相关部门也全力协助家属做好相关善后工作,同时为杨创业申报“见义勇为”荣誉称号的事宜,正积极准备材料中。石龙镇政府也对杨创业家属进行深切慰问,并叮嘱相关部门及杨创业所在工作单位全力关怀和帮扶救人英雄家属。

  • 驻马店33岁男子跳河溺亡:没能月入数万 让我水葬吧!

    原标题:《男子与父母吵架后跳河溺亡:没能月入数万,让我水葬吧》14日晚8点左右,新蔡县蛟龙救援队接到当地110指令,称新蔡县黄楼镇一男子跳河急需救援,救援队接到电话后立即携带救援装备火速赶往现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