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21岁河南小伙在东莞跳河救人不幸遇难

2020年08月19日09:24  来源:东莞时间网

5034

  他是一个很好的人

  却救人遇溺

  生命定格在21岁

  8月15日

  石龙一名21岁的小伙子

  奋不顾身跳河救人不幸遇难

  事件回顾

  21岁小伙奋不顾身下水救人

  据石龙公安分局事件调查情况报告所述,8月15日凌晨3时许,石龙公安分局110接群众报警称,在石龙镇西湖村委会大园北路与江南中路,有人跳河轻生。接报后,分局指挥中心迅速指令就近警力及消防部门有关人员到场开展救援工作。

  ▲事发附近水域

  经处警民警向报警人(杨某,男,22岁,河南人)了解,其与同事杨创业(男,21岁,河南人)均在石龙镇西湖村委三协电子厂上班。下班后,两人相约到石龙镇西湖村委会大园北路与江南中路交汇处河边钓鱼。期间,两人因听到附近有哭叫声,便发现有一女子正准备跳河轻生。杨创业第一时间便下水进行施救,但施救未果,两人均溺水失踪其后证实两人不幸遇难

  热心小伙

  家中唯一顶梁柱

  这位21岁的英雄当时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救人的思想活动已经不得而知,但是从同事和亲属口中得知,杨创业是一个很好的人,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这样一个善良的人,同时还是家里的顶梁柱。

  据报警人同时又是杨创业的亲戚杨泰介绍,杨创业家境非常困难。近年,他的父母身体一直抱恙,父亲在他上学时就中风瘫痪,长期卧病在床,他迫于生计只好辍学外出打工,支撑整个家。家里的重担全都落在了他的身上,每月的工资只留下一点生活费就全部寄回家里。在他的努力下,父亲的病开始慢慢好转,虽然行动仍然不便,但已能一拐一拐地行走。没想到,去年他的母亲又得了场大病,做了一次大手术,加上他的奶奶近年有时会出现神志不清的情况,不但每日不离药,身边也时刻需要人照顾,这让本已捉襟见肘的家风雨飘摇。

  为了尚且年幼,读小学的妹妹能继续学业,为了抱恙的父母,为了最疼爱他的奶奶,杨创业今年决定再回东莞三协打拼。他每日勤快工作,难得休假的他想放松一下,却为了救人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关怀家属行动不停歇

  杨创业所在的企业日本电产三协电子(东莞)有限公司在事情发生后马上与杨创业家人取得联系,派专人协助从河南过来的父母、大伯、叔叔、舅舅等亲人一切吃、住和善后等事宜。三协工会负责人表示,企业设有专为帮助困难员工的“困难补助基金”,接下来会根据具体情况对他的家人提供帮助。

  目前,石龙镇相关部门也全力协助家属做好相关善后工作,同时为杨创业申报“见义勇为”荣誉称号的事宜,正积极准备材料中。

  石龙镇政府也对杨创业家属进行深切慰问,并叮嘱相关部门及杨创业所在工作单位全力关怀和帮扶救人英雄家属。

  愿英雄的你,一路走好!

 (印象石龙、今日莞事)

文章关键词:跳河 救人 遇难 创业 三协 抱恙 轻生 公安分局 报警人 园北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遇夜查跳河身亡 记录仪却"缺失"23秒

    随后,当执勤交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及行驶证以便核对人员、车辆信息时,冯某突然启动车辆,加大油门急速向北行驶闯卡。在后续处置中,家属多次向公安机关要求调看现场周边其他部位的监控录像,泗洪县公安局均予以提供。

  • 男子酒后佯装跳湖浮在水面 同行男子气到昏厥被送医抢救

    8月25日凌晨1时30分左右,濮阳市卫都路龙湖论语广场几名同伴一同玩耍,其中有一人酒后佯装跳河浮在水面上,这下可吓坏了众人。据其同伴介绍,跳湖者会游泳,跳湖原因可能是为了吓唬别人,同行男子一时生气直接晕倒过去。

  • 男子酒后佯装跳湖浮在水面 同行男子气到昏厥被送医抢救

    几名同伴一同到广场玩耍,一名男子酒后佯装跳河浮在水面吓坏众人。殊不知,该男子只是想吓唬同伴,不料同行男子一气之下昏厥过去呼吸出现困难,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据其同伴介绍,跳湖者会游泳,跳湖原因可能是为了吓唬别人,同行男子一时生气直接晕倒过去。

  • 驻马店33岁男子跳河溺亡:没能月入数万 让我水葬吧!

    原标题:《男子与父母吵架后跳河溺亡:没能月入数万,让我水葬吧》14日晚8点左右,新蔡县蛟龙救援队接到当地110指令,称新蔡县黄楼镇一男子跳河急需救援,救援队接到电话后立即携带救援装备火速赶往现场。

  • 男子与父母吵架后跳河溺亡:没能月入数万,让我水葬吧

    8月14日晚,驻马店市新蔡县一名男子与家人发生矛盾后,手机留言要水葬自己,之后再也联系不上。14日晚8点左右,新蔡县蛟龙救援队接到当地110指令,称新蔡县黄楼镇一男子跳河急需救援,救援队接到电话后立即携带救援装备火速赶往现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