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今日头条“大咖”采风团走进红旗渠!

2019年05月28日18:24  来源:红旗渠旅游

5034

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林州市人民政府、字节跳动公司联合举办的2019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正式开幕。5月24日,红旗渠风景区迎来首批自媒体大咖前来“打卡”,他们以图文、视频、直播等多种视角、手法向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展示红旗渠的精神魅力,为红旗渠美景疯狂打call。

打卡红旗渠

一种精神

自媒体大咖们通过观看纪念馆内当年修渠时的黑白纪录片,一幅幅泛黄的历史照片,一个个沙盘模型,以及民工们用过的提灯、垫肩、穿过的棉袄,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真情讲述,使得他们回顾红旗渠的修建过程,领悟红旗渠精神。

一场演出

根据红旗渠真实故事改编的实景演出震撼上演,100余名专业演员倾情演绎,在视觉上还原了当年的修渠场景,原汁原味、惊险刺激的演出把他们带入到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岁月。

△腰系绳索在悬崖峭壁间飞来荡去的“除险队员”

△一群抡锤扶钎的“铁姑娘”

一条渠

自媒体大咖们游览了青年洞景区,亲身感受太行山的雄伟险峻。巍巍青山,舟行画中,他们被眼前美景深深吸引,不停用手中相机拍摄记录、即兴创作。

特色演出

△ 三个好铁匠节目演出

△ 快板演出《林县人民战太行》

■■■■■

自媒体大咖们观看了精彩的节目演出,品尝了林州特色美食—民工餐,其间不停拍摄记录,怕辜负这美食美景。

跟我走吧,看看“老家”

从家出发,去看更美的林州

红旗渠等你来拍!

文章关键词:红旗渠精神 采风团 头条 打卡 美景 老家 林县人民战太行 字节 惊险刺激 即兴创作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尹弘: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着眼长远系统推进四水同治

    12月4日,2020年全省四水同治工作推进会在洛阳召开,省长尹弘出席并讲话。尹弘说,水利关乎国家民族永续发展,从大禹治水到李冰父子修筑都江堰,再到河南的红旗渠,中华民族历史上治水佳话不断,积累了宝贵经验。

  • 【央视快评】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总书记强调,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 为何林石公路被评为全国“十大最美农村公路”?“我家门口那条路”河南展示周告诉你答案

    眼下的林石公路好像一条彩带,穿梭于枫叶流丹、层林尽染的太行山脉之间,车行其中仿佛置身于百里画廊。10月30日上午,“我家门口那条路”河南展示周活动在安阳林州市启动,交通运输部为林州市林石公路颁发2019年全国“十大最美农村公路”荣誉证书。

  • 河南:与国旗合影 传家国情怀

    近日,家住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的市民张燕明像往常一样去附近紫荆山公园跑步时,看到公园北门志愿服务站悬挂着一面五星红旗,电子屏幕上显示一行大字——“我和国旗合个影”。据了解,“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实践探索相结合,覆盖面广。

  • 历久弥新永不过时的红旗渠精神

    作者:王瑞芳(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研究员、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暨近代中国研究所特聘教授)  河南省林县(今林州市)位于太行山东麓,历史上属于严重干旱地区。在红旗渠的故乡河南林州市,任村镇盘龙山村“独臂村支书”王生有(右)在新建的观景台上查看树木生长情况。

  • “决胜2020·河南更出彩”系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7月24日上午,由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扶贫办等主办的“决胜2020·河南更出彩”系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河南省人民会堂隆重启动。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李迎伟、河南省扶贫办副主任方国根在启动仪式上分别作了发言,并从全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实现全面小康等几方面进行了介绍。

  • 红旗渠畔种下“绿丝带”

    20世纪林县人耗时10年修建成功的红旗渠造福了当地万千百姓,然而渠水并未经过吕淑玲所在的山坡。”  吕淑玲心怀梦想,艰苦创业,续写了新时代林州红旗渠的新华章,她在红旗渠畔种下的“绿丝带”会永远飘扬在太行山上。

  • 省政府与西安交大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王国生尹弘会见张迈曾王树国一行

    6月14日,省政府与西安交大在郑州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郑州市政府与西安交大签署了共建产业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洛阳市政府与西安交大签署了共建西安交大洛阳新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合作意向协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西安交大签署了共建博士工作站协议。

  • 省委书记王国生国庆前夕走访慰问老模范老党员

    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9月28日,省委书记王国生赴新乡市走访慰问老模范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在卫辉市汲水镇石庄村,王国生看望了有着70年党龄的老党员张海明,王国生握着老人的手,关切询问她的生活和身体状况。

  • 王国生国庆前夕走访慰问老模范老党员

    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9月28日,省委书记王国生赴新乡市走访慰问老模范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在卫辉市汲水镇石庄村,王国生看望了有着70年党龄的老党员张海明,王国生握着老人的手,关切询问她的生活和身体状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