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第三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线上赛战报

2019年05月28日16:43  来源:强网竞赛

5034

线上赛战报

5月26日晚上21时,第三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线上赛圆满落幕。经过36个小时的激烈鏖战,来自腾讯公司的“eee”战队凭借强劲的实力和高超的技能,以解题33道、共计15589分的总成绩占据积分榜首位。

“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是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延揽储备锻炼网信领域特殊人才,提升国家网络空间安全能力水平而举办的一项国家级网络安全赛事,旨在通过强网竞赛、强网科普、强网论坛、强网技术展,进一步提升全民网络空间的安全意识和能力水平。本次比赛受到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的高度重视,共有2859支赛队、15318名选手报名,100%覆盖除港澳台地区以外的31个省、市、自治区。网络安全传统强校(如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等)和知名网络安全企业(如腾讯、长亭科技、奇安信、安恒信息等)均组队参赛。

5月25日上午9时比赛正式开始,各战队迅速进入状态,“厮杀”十分激烈。开赛仅11秒钟,“SAINTSEC”战队率先斩获签到题的首杀;9时26分,“华采科技”战队解出了第一道非签到题 “鲲Or鳗ORGAME”;第一名的宝座经过40余次的更迭后,从15时54分之后,一直被腾讯公司的“eee”战队占据,体现出了其强大的实力。经过36小时的激战,线上赛于5月26日21时结束,主办方共放出赛题38道,被攻克赛题36道;共有2508支战队获得分数(参赛率达到88%);前五名更迭次数达到2036次;获得“一血”队伍数量达到20支。评审仲裁委员会待审核完选手提交的Writeup后,将发布最终名次。

线上赛基本情况

赛队获得题目“一血”情况

线上赛前三十排名情况

(待评审仲裁委员会审核)

文章关键词:强网杯 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