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全球顶级网络安全竞赛地图

2019年06月13日17:16  来源:强网竞赛

5034

随着互联网安全越来越受到全球的瞩目,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从本世纪初开始组织各类网络安全竞赛,并逐年加大投入力度,主要用以发现社会上的特殊人才,培养网络空间后备力量,解决实际应用中的技术难题,掌握国内和世界各国网络安全发展态势。

国内网络安全竞赛相对于国外起步较晚,但随着我国经济建设飞速发展,对网络空间安全和关键技术人才需求越来越大,通过政府、企业、高校举办竞赛和参加国外竞赛等方式,我国在竞赛质量和战队水平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如 “强网杯”、XCTF等知名竞赛,清华大学的蓝莲花战队、Flappypig战队等实力突出的强队。

了解世界各国网络安全竞赛发展情况,对掌握先进国家技术理念的发展趋势,提高国内网络安全竞赛质量,促进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建设,加强技术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章关键词:强网杯 网络安全竞赛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三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线上赛战报

    5月26日晚上21时,第三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线上赛圆满落幕。经过36个小时的激烈鏖战,来自腾讯公司的“eee”战队凭借强劲的实力和高超的技能,以解题33道、共计15589分的总成绩占据积分榜首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