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触电离世后 8岁女孩的角膜移植给两个姑娘

2019年05月29日15:23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5月26日下午,8岁的妞妞、10岁的晴晴,在余杭街道湖山帝景湾小区景观步道积水区域触电,最终不治。事发当天,妞妞的父母强忍悲痛,决定捐献孩子的眼角膜。

  昨晚,在浙江一家医院的手术室里,两名因病毒性角膜炎而失明的女患者接受了角膜移植手术。

  经过医院眼科医生的反复评估和筛选,妞妞的角膜被移植给了两名20多岁的女性失明者。

  “反复病毒性角膜炎而导致的角膜疤痕让她们不再拥有光明,妞妞的角膜成为照进黑暗的那道光。”邵逸夫医院的眼科医生王冰鸿说,为了重见光明,两名女患者经历了漫长焦急的等待,而妞妞这对宝贵的角膜带给了她们无限的希望。

  手术前医生们再次评估了妞妞的角膜状态,“角膜非常透明。”医生说。

  两台角膜移植手术均由医院眼科主任亲自主刀。“他在角膜移植方面是国际顶尖专家,手术的成功率非常高。”另一位医生说,整个角膜移植团队的医护人员都在努力,想让妞妞继续“看看”美丽的世界。

  晚上9点28分,进行了3个小时的两台移植手术顺利结束,妞妞的角膜被“安放”进了两名大姐姐的眼里。不过,术后视力能否提高还得看两名患者的恢复情况。

  “我们相信移植成功的概率很大。”术后医生说。

  得知妞妞的角膜已找到新主人时,妞妞的妈妈哽咽了,“我的宝贝又能看世界了,她还活着,我能感受到。”

  今天,妞妞的遗体就将告别这个美丽的世界,告别所有爱她的人。令人稍感安慰的是,有人将替她继续看着她还没看够的世界。

  “希望她们能替我保护好‘妞妞’,多带它出去走走,看看世界的美丽。”妞妞的妈妈说,她现在最大的念想,就是两名患者能重见光明并且健康快乐地生活下去。

  妞妞去了天堂,把爱与希望留在了人间。

文章关键词:妞妞 角膜移植手术 姑娘 女孩 触电 病毒性角膜炎 小区景观 术后视力 医院眼科 道光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萌娃"搞笑神作"火了 评论区都说可爱真实

    @小郭小郭爱吃菜:我的天,这个小孩也太可爱了,这个节日我可能跟她的妈妈一样。这位妈妈表示,刚看到作文时,她也乐得不行,“别家小孩都写春节、国庆,就我家妞妞写双十一节。

  • 南召9岁女童打赏主播后收神秘私信 被骗5万余元

    今年7月份,南召县一名9岁小女孩妞妞使用妈妈手机观看某短视频直播平台时,多次向某主播打赏。妞妞父母发现后立即向对方索要被骗钱款,但对方已在茫茫网络之中销声匿迹。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受害人损失已全部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心碎!两名女童小区内玩耍瞬间身亡!紧急提醒:家有孩子的一定要看

    昨天下午13时50分许,杭州余杭街道湖山帝景湾小区,两名女童被发现倒在小区景观步道积水中,再也没能醒来。根据余杭街道的通报,2名女童1名8岁、重庆人,1名10岁、余杭崇贤人,事发时在景观步道积水中戏水,初步判断可能为触电引发。

  • “奥迪女”掌掴五岁女童 只因孩子挡路?

    郑州的蔡女士给我们打电话说,她五岁的女儿在小区里被一个女司机打成了骨折。事情发生在5月21号晚上八点钟,当时,蔡女士的女儿妞妞一个人在小区里面玩滑板车,一辆黑色的奥迪车停在了妞妞面前。

  • 风口浪尖上的童模经济 业内:市场规模可达数十亿元

    ”  童模谷歌,是“中国童装之乡”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四岁入行,如今已经有了6年的拍摄经验。有童模培训机构员工透漏:“培训以后机会非常多,可以参加品牌发布,还可以被推荐去当淘宝童模,群演和综艺也有机会参与。

  • 童模红的1年挣套房 有孩子尿裤子被打

    4月9日,一位童模遭母亲脚踹的视频在网络热传。一位家住杭州的童模妈妈陈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童模按照身高分为小童、中童和大童。

  • 童模市场揭秘:高收入异化了亲情

    4月9日,一位童模遭母亲脚踹的视频在网络热传。一位家住杭州的童模妈妈陈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童模按照身高分为小童、中童和大童。就童模被母亲脚踹一事,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常莎律师认为,该女童母亲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暴法》和《广告法》相关规定。

  • 亲妈当街飞踹女童模特妞妞 更多抽打妞妞视频曝光

    近日,杭州一女童模特妞妞被亲妈当街飞踹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引发众怒。妞妞一时没站稳,向前趔趄了好几步:  新京报事后证实,该女子确实是妞妞的亲妈。段网友曝光的视频里,又见到妞妞妈拿衣架指着女儿疑似逼迫:

  • 童模遭踢曝新视频 靠店主联合抵制还不够

    日前,浙江杭州童模妞妞拍摄过程中遭其母踢踹,引起广泛争议。类似行业乱象的存在,往往是相关人士利用了儿童认知不健全、缺少独立行为能力的身心特点,对其进行变相榨取。规范儿童拍摄表演,光靠淘宝店主联合抵制的行业自觉远远不够,更多地依靠法律机制的系统完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