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美国财政部再次认定中国未操纵汇率

2019年05月29日21:39  来源:新华网

5034

  美国财政部28日公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认为中国没有操纵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任后,美国财政部第五次作出这一认定。

  当天,美国财政部发布针对主要贸易伙伴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认为美国的主要贸易伙伴均未操纵汇率,但将中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越南9个国家列入汇率政策监测名单。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国强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美国财政部这一认定符合市场预期。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亚当·波森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说,过去几年中国并未操纵汇率,如果美方现在指责中国操纵汇率将是“非常荒谬”的。

  美国财政部于2016年4月首次设立汇率政策监测名单。在当天公布的最新汇率政策报告中,美国财政部对将主要贸易伙伴纳入汇率政策监测名单的认定标准进行了部分调整:经常账户顺差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从至少3%下调为至少2%;持续单边干预汇率市场的时间从12个月中的至少8个月缩短为12个月中的至少6个月;与美国的双边货物贸易顺差则仍为至少20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表示,如果一个经济体满足上述标准中的两条,该经济体将会被纳入汇率政策监测名单进行密切观察;但如果美国与一个经济体的贸易逆差占美国总体贸易逆差的比例较大,即便该经济体并未满足上述标准中的两条也会被纳入监测名单。

  美国财政部还表示,从本次汇率政策报告开始,美国财政部将对与美国年度双边货物贸易顺差超过400亿美元的所有贸易伙伴的汇率政策进行评估。受此影响,被美国财政部评估汇率政策的主要贸易伙伴数量从之前的12个扩大至21个。

  (记者高攀 熊茂伶)

文章关键词:美国财政部 操纵汇率 美国总统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击香港的招数还没完?又有14位中国官员被美国制裁

    香港特区政府11月11日宣布,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4名立法会议员杨岳桥、郭荣铿、郭家麒、梁继昌即时丧失立法会议员资格。”  刘兆佳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香港局势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美国已经失去了利用香港这个“基地”颠覆中国的能力。

  • 美国针对伊石油化工部门发起新一轮制裁

    据伊朗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6日,美国针对伊朗发起新一轮制裁。自2018年5月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以来,便对伊朗施加“史上最严制裁”,而此后美国一直宣称,将尽最大努力让伊朗石油出口“清零”。

  • 美国2020财年预算赤字达3.1万亿美元 债务规模超过GDP

    当地时间10月16日,美国财政部表示,受此前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影响,2020财年美国预算赤字达到创纪录的3.132万亿美元,是2019年赤字的三倍以上,债务规模超过了GDP。美国财政部表示,2020整个财年的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1%,至3.42万亿美元;而美国政府在下令关停企业以遏制病毒传播后陆续推出补充失业救济金以及小企业支持措施,导致该财年联邦政府支出增加了47.3%,至6.55万亿美元。

  • 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堪忧

    随着美国各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部分地区再次暂停开放,外界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愈发担忧。根据该协会对235名经济学家的调查结果,受访经济学家对美国自疫情以来出台的财政政策认可度较低。

  • 非洲观察丨非洲多国人士:美国所谓制裁是“双重标准”注定徒劳

    日前,美国财政部宣布对多位中国政府涉港工作机构负责人和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实施所谓制裁。针对美国政府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霸权主义行径,非洲多国人士表示,美国政府的所谓制裁注定徒劳。

  • 视频丨大湾区之声热评:美国所谓涉港制裁卑劣无耻,注定徒劳!

    近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多位中国政府涉港工作机构负责人和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实施所谓制裁。美国政府恶意针对香港国安法,对中方官员实施所谓制裁,是霸权主义习性歇斯底里式的发作,蛮横之极、无理之极、无耻之极。

  • 香港各界强烈谴责美国所谓制裁

    香港各界表示,美国财政部对多位中国政府涉港工作机构负责人和香港特区官员实施所谓制裁的行径完全是毫无理据、任意妄为,妄图炒作香港议题、干涉中国内政。

  • 国际锐评丨美国政客的“制裁”把戏注定是白费劲

    当地时间8月7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多位中国政府涉港工作机构负责人和香港特区官员实施所谓制裁。自香港国安法公布以来,一些美国政客就威胁要制裁中方官员。事实上,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恰恰说明这些人士为国家、为香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他们正在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崇高责任,保护着包括750万香港市民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的生命与利益。

  • 香港吓不倒,美国打错了算盘

    日前,美国财政部宣布对多位中国政府涉港工作机构负责人和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实施所谓制裁。一再罔顾客观事实、动辄挥舞制裁大棒,美方蛮横霸道的虚伪面孔彻底暴露,破坏“一国两制”、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一览无遗。

  • 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挥舞制裁大棒的美国终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8日,外交部驻港公署在网站发表题为“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挥舞制裁大棒的美国终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文章。发言人强调,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